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68 不周山上的年轻人(二)

卷二 七星聚首 068 不周山上的年轻人(二)

    师行商知道师长们对自己的要求。

    他也知道自己不是主角。

    卢云的丹道修为虽不如七星宗的顶尖弟子,但是他的境界却是大周朝年轻一代中有数的,这等于是说,在取料和炼丹的时候,他占了很多修行上的便宜。

    取料,卢云更快。

    炼丹,卢云更容易把控火候。

    卢云已经开始了丹药的炼制,而师行商还在取料。

    明眼人都已能看的出来,师行商早便落了下风,毕竟一个是神游境,一个是抱朴境。

    境界的差距导致卢云速度甩开了师行商很多。

    多出来的时间也就意味着卢云可能会炼制出更加上品的丹药。

    直到卢云的丹鼎都已经微微散发出草木香气的时候,师行商这才开始配料。

    ……

    ……

    东道主是七星宗。

    按例此届丹会本应是由丹丘生主持,以丹丘生在丹道上的威望,自然没人比他更适合。

    但是在和三十三天部众的战斗中,丹丘生和岑夫子双双受伤,东道主也自然要换主事人。

    主事人叫齐平,徐来没听过这个名字。

    能让他听进去的名字本就不多。

    不过一些听过这个名字的修行者则会震惊于此举背后的含义,丹会在修行界含金量极高,威望重大,齐平自从数年前以半招的微弱优势击败虞晚归后,便一直稳坐七星宗大师兄的宝座。

    把齐平推出来镀金,是不是表示七星宗已经决定了下一任掌教至尊的人选?

    ……

    ……

    “你觉得谁会赢?”

    帝玄天问徐来。

    “术业有专攻。”

    这个答案已经很明显。

    但是哪怕再看好师行商的人,如果说能从他身上看出一丁点儿的胜算,便是七星宗为他开的后门。

    毕竟这里是七星宗的主场。

    卢云的速度确实要快很多,这个是大家都能看出来的。然而当师行商的草药也投入到丹鼎中时,一些丹道造诣不行的修行者便很难看出些端倪了。

    不过也有些醉心丹道的修行者通过卢云丹鼎中传出的药材气息便闻了出来。

    “六味地黄丸。”

    立刻有修行者惊呼出声。

    六位地黄丸是一枚三品丹药。

    修士不到合一境,神识的强度是很难在丹鼎中炼制三品丹药的。

    卢云敢这么做,必然有极大的自信。

    师行商也进入了炼制阶段。

    他的境界比卢云差一个大境,所以催动起丹鼎的速度便要慢了些许。但是他的动作极为熟料,包括先前的取料到现在的炼化,动作几乎是行云流水。

    两人的丹鼎都开始有药香溢出……

    ……

    ……

    金甲门和太玄派也来了。

    便到卢云和师行商正式比试的时候,广成子和海客才带着各自的弟子姗姗来迟。

    此时莫说是内场,便是外场也早已是人满为患。不过金甲门和太玄派虽说比不上七星宗这等一流宗门,好歹也是有头有脸的门派,坐外场肯定是有失身份的。

    既然要进内场,自然就要把别的人给挤下来。

    广成子受到三十三天部众的影响,明显脸色不太好看。眼睛扫了扫,较好的位置大多早被那些有头有脸的势力给抢了。他自行走到一个内场靠后的位置,看起来应当是认得那坐着的几人,冷冷的哼了一声,“起开,你这位置归老夫了。”

    边上有些修行者朝着广成子看了看,不少人认得广成子,却不认得那小宗门。修行者本就大多是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自然没人为那小宗门出头。

    不过有些见多识广的修行者便认出了,那是天玄派的少主。天玄派的名字倒是大气,实则不过是太玄派的附庸,宗门内境界最高的修行者也不过是合一境而已,难怪广成子敢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

    那天玄派的少主被广成子从内场赶了出来,一脸的晦气,却不敢朝广成子动怒。神识朝外场扫去,发现大多修行者的境界都比他高的多,唯有帝玄天身旁的几人仿佛没有任何修为一样。

    那少主也是被猪油蒙了心,便带了几个仆从走来帝玄天身边,摇头晃脑的道,“往那边坐坐,给本少主挤挤。”

    ……

    ……

    来参加丹会的,大多是对丹道有些了解的修行者。

    归元剑派以往几乎是从不参加丹会的,一来是大多剑修者本就不擅炼丹,二来是剑修者向来认为丹道是小道。

    没有人知道这次归元剑派为何会来了剑三与剑七两人,但是毫无疑问,这两人赢取了足够高的关注度。虽不期剑三能够在丹道上比的过七星宗的那位小师妹,但是既然敢来,想必也是一番龙虎斗。

    不过剑三终究没能再上场,也终生没能再上场。

    大多数修行者便感到有些失望,尤其是在卢云和师行商的比试之前。

    两人的比试进行到这里,一些丹道造诣稍弱的便已经看不明白了。

    丹成之前,药香最浓。师行商丹鼎里的药草味便是连一些外场的修行者都能闻得到,反观卢云,丹鼎里的味道已经逐渐弱了下来。

    于是便有修行者想到,卢云或许是将要丹成?

    成丹是很少有浓味的,修行界也不乏一些杀人夺宝的案例,聪明的修行者自然知道,药香越重的丹药越难以掩藏,所以后来丹药改进的时候,成丹有意无意的都会在丹味上做一些掩盖。

    有修行者问道,“卢云师兄成功了?”

    “怎么可能,要炼制三品丹药,丹鼎需要极高的温度,能催动这个温度至少神识上至少要达到合一境修行者的强度。卢师兄似乎还只是抱朴上境吧?”

    抱朴境和合一境,便是修行界中的一条分水岭。周朝至今年轻一代中不乏一些年纪轻轻便已经神游、抱朴的修行者,但唯有合一之后,才能称的上修行界的中坚力量。

    强如国子监的那位虞晚归、归元剑派的那位剑一,这些最优秀的年轻人至今都是卡在了抱朴上境。

    众人看不到丹鼎内的情况,只能通过两人的表情和动作来判断究竟是谁落了下乘,卢云师兄的动作又快又疾,可以看出他丹道的弟子是极好的,很多味药草他根本无须看,只需手指触摸一下便能分辨出是哪位药草。

    而反观师行商,给众多修行者带来的视觉体验便要差得多。相比较卢云师兄,他更像老马拉车一样不急不缓,虽无大的建功但是却张弛有度。

    伴随着冲虚子的一声长啸,师行商和卢云的动作同时停了下来,立刻便有修行者急道,“谁赢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