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69 不周山上的年轻人(三)

卷二 七星聚首 069 不周山上的年轻人(三)

    炼丹是有时间限制的。

    相同时间内,自然是看谁练出的丹药品质更高。

    若同等级的丹药,那么就看丹药的效用。

    若双方的丹药是同一阶别,那么便看丹药的成品率。

    时间到了。

    谁赢了?

    立刻有七星宗的弟子去两人身边开启丹鼎。卢云半晌不动,一直愣在原地,突然长叹一口气,“我输了。”

    几乎是异口同声的,师行商也开口道,“你赢了。”

    众多修行者面面相觑,到底是谁赢了?

    作为丹会的第一战,也作为七星宗守擂的第一战,莫看师行商跟卢云比起来低了一筹。可是他今年才不到三十岁,便已是神游境的修为。

    当初在国子监,孔师也是神游境的修为。

    可是孔师已经快八十岁了,两人的年龄差距接近一甲子。

    倘若不是七星宗此时英才汇聚,毫无疑问,师行商是很优秀的。

    但是卢云却更优秀。

    师行商脸上挤出一丝苦笑,“卢师兄不用承让,纵然成品率是四成,也比我的丹药品阶好多了。”

    众人这才想到,莫非卢云的六位地黄丸炼制失败了?旋即又是了然,想那七星宗小师妹,在丹道上的造诣如此惊人也无法炼制三品丹药,卢云炼制不出那才是常理。

    可是为何,卢云却又说他输了。

    冲虚子似是早已知道众人的疑问,拿起两人的丹药走到了内场中央,高声道,“卢云道友炼制的六味地黄丸,三品丹药,成品率四成。师师弟炼制的大力丸,二品丹药,成品率十二成……”

    众人哗然。

    震惊的却不是卢云,而是师行商。

    师行商虽然也算的上是年轻有为,但在七星宗和修行界却不是很有名气。因为七星宗那位小师妹和大师兄的名气太大了,缘静儿的丹道造诣冠绝大周,齐平更是了不得,有着和虞晚归斗法战而胜之的美誉。

    在这两人的光环下,在二流宗门能被当成核心弟子培养的师行商,竟生生的被比成了一个路人甲似的人物。

    二品丹药,从品阶上自然是比不上卢云的六味地黄丸。可是别忘了师行商的成品率是十二成。

    修行界丹药六成成品率便算合格,九成成品率便算优秀,至于十二成,那已算的上是极品丹药,可以说是万中求一了。

    一个是残次品的高品阶丹药,

    一个是完美品的低品阶丹药,

    七星宗会怎么说?

    冲虚子看了看卢云,又看了看师行商,这才放眼众人……

    “卢云道友和师师弟的表现都很出色,第一场比试便按平手来算!”

    ……

    ……

    平手。

    这个结果说是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卢云是如今稷下学宫最优秀的年轻人,稷下学宫也是除却七星宗之外,对丹道涉猎最多的宗门,连卢云都在差点折在了师行商的手中……

    这还只是七星宗一个几乎名不见真传的弟子,倘若上场的是那七星宗的小师妹,那还有谁有一战之力?

    有些人的心情很沉重,有些人的心情很开心。

    帝玄天挪了挪,给那天玄派少主让出了几个位置,见卢云和师行商比了个平手,这才朝徐来道,“搞不搞?”

    徐来摇头,“又不是缘静儿上场,搞什么?”

    帝玄天戏谑道,“你想跟她比?恐怕有些难?按照现在的情况下,缘静儿根本不用出手。”

    丹会的比试,有点像是守擂。

    越是后面守擂的人越厉害。

    十张请柬,他们只有十次机会。

    仅仅是个师行商便干掉了一个卢云,恐怕还真有极大可能像帝玄天所说,这次的丹会缘静儿别说出手了,恐怕连面都不会露。

    说到露面,徐来似是想起了什么,“对了,这次丹会是谁主持来着?”

    “原定是岑夫子,现在好像换成了……齐平吧。”

    徐来问道,“齐平人呢?”

    齐平人呢?

    没有人知道。

    宣布第一战结果的是冲虚子。

    第二战并没有很急着开始,炼丹是个脑力活还花费时间,修行者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前一场比试的内容。

    徐来便觉得有些无趣,这些东西他是不需要消化的,于是便跟帝玄天说道,“我去了?”

    帝玄天反笑,“你还真去?谁?缘静儿?”

    “不整整怎么知道。”

    便在两人说话时,旁边那天玄派少主早已听明白了个七七八八,故意惊呼道,“什么?你要挑战缘静儿?”

    天玄派这个宗门莫说是丹道实力,便是修行实力都有些拿不上台面,那天玄派少主知道比试丹道这种事情跟自己根本毫无关系,也就是来长长见识,所以自然是唯恐天下不乱。

    修行者本就耳目过人,这不喊倒好,一喊登时几乎把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到了这里。

    师行商一愣,“谁要挑战缘静儿师姐?”

    外人叫缘静儿师妹,只是源于齐平对她的称呼,且缘静儿年龄最小。不过像师行商这种弟子,还是很识趣的把那个妹字换成了姐。

    天玄派少主立刻指了指徐来,“他,他,他要挑战,别看我啊。”

    于是众人有看向了徐来。

    当然没人认识徐来,莫说这里,便是国子监内部也不是所有人都认得出徐来的。

    有人问道,“这两位道友莫不是归元剑派的?归元剑派来了两拨人?”

    有少数人是见过徐来的鱼肠剑的。

    帝玄天往右边挪了挪身子。

    陈随便往左边挪了挪身子。

    鬼车和白泽往后边挪了挪身子。

    徐来更加显眼了。

    师行商笑道,“你想挑战缘静儿师姐?”

    徐来不想回答,但是却更不会否认。

    于是他便答道,“莫非还不准挑战?”

    师行商赞道,“起码你很勇敢。”

    勇敢在哪里?敢承认自己说过的话。

    天玄派少主嗤笑道,“光勇敢有什么用?若只要勇敢?那还需要修行作甚?”

    师行商又道,“我很期待你接下来的表现,但是这句话,可以等你和缘静儿师姐比试的时候再说。现在便说,有点……狂妄了。”

    师行商没有问徐来是哪一宗哪一派,想来又是一个张口就来的年轻人,没真正见识过静儿师姐炼丹的人大多会有这样的想法。

    年轻人有点锐气和棱角,并不是什么坏事,但是锐利和棱角也是要控制场合的。师行商思索间,正准备说声勉励之话,突然空中一道严厉的声音传出。

    “两月半前前,哪些道友是由西山腰的桂树林上山的?”

    话音刚落,一个面若冠玉、唇红齿白的青年修士在众多七星宗修士的簇拥下走到了众人面前。

    师行商立即行礼,恭声道,“齐师兄。”

    被唤作齐师兄的男子微微点头,旋即目光冷厉的扫视内外场,声音更加严厉了几分。

    “丹会暂时中止,我再问一遍,两个半月前,哪些道友是由西山腰的桂树林上山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