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67 不周山上的年轻人(一)

卷二 七星聚首 067 不周山上的年轻人(一)

    剑三的尸体被七星宗的人带走了。

    徐来本想亲口告诉他三十三天部众已死,但是想了想,反正后面说不定还有机会。

    七星宗和归元剑派的关系并不是很好,但是在这点上两者的利益是一致的。

    来的时候是两个人,去的时候是一个人。

    剑七再没心思参加丹会,至于剑三的尸体,七星宗在丹会后会亲自交给归元剑派。

    至于他们花费了数万枚灵玉拍下来的那张丹会请柬,则是又转卖到了帝玄天的手中。

    剑七走的很孤独,因为七星宗并不想这件事情被很多人知道。

    ……

    ……

    修行者的记忆是很好的,但是往往他们只会选择记住最重要的事情。

    因为活的够长,需要记住的事情太多。

    那个所谓的“邪修”、死去的剑三,很快便会被修行者们遗忘在脑海中。

    因为丹会要来了。

    丹道的起源很悠久,且大多被道士们所擅长,至于其他的修行者,也并不是不能炼丹,像徐来也能炼两下子。

    但是还真很少有人连七星宗能炼的那么炉火纯青。

    七星宗的丹道造诣,便代表了大周朝的丹道造诣,也代表了人族的丹道造诣。

    初始的时候,大多数修行者还只是醉心修行,然而离丹会近了,修行者们便开始注意打听了起来。

    一流宗门都来了,除了归元剑派黯然离场。

    当然,很多人并不知道剑三的死因。

    二流宗门也来了不少。

    妖族也来了,既然妖族敢来,也不排除还有其他的五族中人,只不过徐来没发现。

    丹会临近,众多修行者便很难有心思继续闭关修行。

    云雾被太阳拨开,早有修行者苦等了今日许久,便有人朝着不周山上赶去。

    不周山上寻常时刻当然是不对外开放的,但是丹会前后除外。

    没拍到请柬的修行者虽然不能参加丹会,但是却可以旁观,所以抢个好位置便比较重要。

    相比较其他修行者满头大汗的狂奔,稷下学宫的书生们显的很是秀气,这群书生们通常很是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荡寇军的那个青年将领也是如此,他有着参赛的名额,他是主角之一,所以并不需要在观众席抢位置。

    徐来推开了门,帝玄天似乎是早已在等他。

    “一起?”

    帝玄天发出了邀请。

    陈随便扛起了巨阙。

    帝玄天显然是有几分眼力的,但是这种人多嘈杂的地方却不方便叫出巨阙的名字,所以他只是扫了扫陈随便,这才道,“无锋剑?”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无锋剑自然便是重剑。

    帝玄天又道,“我想夺魁,你有什么看法?”

    徐来看了他一眼。

    “你拿不到。”

    “为什么?”

    “因为有我。”

    妖族本不擅炼丹。

    帝玄天笑了笑,“好像是有些道理,不过先前你拿走了我的还魂散,这件事情要怎么算?”

    ……

    ……

    既然一张丹会的请柬能拍卖到数万枚灵玉,那就说明丹会对修行者的好处很大。

    第一个在丹道上的好处,这个不言而喻。

    第二个是丹会的奖励。

    丹会和春夜宴不一样,不是通过筛选复赛再决赛的模式,它有点像打擂台的模式。

    守擂的便是东道主、七星宗。

    徐来说的确实没错,不管是擂台赛还是筛选赛,获胜的都不可能是妖族。

    ……

    ……

    清风送上了不周山。

    丹道是个对实战并无多大用处的旁门,但是又极难入门,所以莫说精于此道,便是略有涉猎的修行者都是很少。

    但稷下学宫却是为数不多的将丹道列入修行法门的学府之一。

    论修行境界,师行商比不过卢云,但若论丹道造诣,两人却是旗鼓相当。

    这便是第一场守擂,也是稷下学宫和七星宗的另一次对决。

    卢云走到丹鼎旁,两人互相行礼,旋即盘腿坐下。

    不论修行者有没有炼丹的法宝,丹鼎都是由七星宗一律提供,这也想对保证了在法宝上的公平性。

    丹道是很难入门的,光是需要记住的炼丹药材就有几千上万种,而修行者通常又只会选择最重要的东西去记忆。

    规矩也很简单,相同的时间内,谁能炼制出最高等级的丹药,谁便获胜。

    便在两人开始辨识草药的时候,越来越多入座的修行者的目光开始朝着这里汇聚。

    “看,那莫不是稷下学宫的卢云师兄?”

    “我怎么听说卢云师兄读书读傻了,都说这人有点迂……”

    “嘘,这话岂能乱说?”

    “不然七星宗让师行商出来守擂干嘛?以卢云师兄的实力,纵然齐平不出来,守擂的也应该是缘静儿啊。”

    “你莫不是傻,这里比拼的是丹道造诣,又不是比拼修为,卢云师兄虽然实力强劲,但是丹道怎么可能比的过缘静儿师姐。”

    众人议论的时候,徐来几次三番听到这个名字,便向帝玄天问道,“缘静儿是谁?”

    帝玄天忍不住笑了出来,“你想夺魁,却是连缘静儿也不知道?”

    徐来认真的问道,“她很有名?”

    连陈随便都忍不住别过头去。

    两人说话的时候,边上有几个离得近的修行者却是听到了,一人本能的便道,“缘静儿师姐乃是七星宗道尊的独女,天赋乃是万中挑一,据说甚至能和国子监那个姓陈的随便有的一拼。你连缘静儿师姐都没听说过,那你来参加丹会做什么?”

    那修行者刚说到一半,徐来和帝玄天齐齐回过头来,看清两人的面孔后,那修士忍不住惊呼出声,“竟是你二人?”

    ……

    ……

    徐来和帝玄天都是很有名气的,若是真的把名号放出来,便是一百个卢云绑在一起也比不过他们。

    但是现在两人都不方便暴露。

    所以关注卢云的人便更多。

    卢云确实有两下子。

    自一开始选料开始,卢云便遥遥领先。

    丹道的比试比较复杂,虽然规定是同等时间内看谁炼制出的丹药级别更高,但是还要考虑到失败率、丹药作用等诸多因素。

    例如还魂散,虽然也是四品丹药,但是通常大部分修行者都认为还魂散的价值比不上三品丹药。

    卢云起手,信手拈来的从几味药草中一一抓住,旋即丢进丹鼎中。

    师行商的额头开始冒出了冷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