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55 把头伸过来,给你看个宝贝(上)

卷二 七星聚首 055 把头伸过来,给你看个宝贝(上)

    我家少爷

    自然是先前和霓裳的女弟子竞争的富家少爷。

    众人再次将目光投去,眼中满是震撼之色。

    买还魂散无非是炼制九转还魂丹的,但是这味丹药必须要归元境的强者炼制或是辅助,否则就是买下了也是毫无用处。

    这说明了什么?

    众多修行者搜肠刮肚,便是想破了脑袋也是从脑海深处找不出这么个人来。一流宗门就那么几家,皇族和军方年轻一代的弟子大家几乎都认得,哪里突然冒出来这么个人?

    当然没人以为他能请到归元境的大能,大周朝历史上只出过一位归元境的大能者,那便是至今渺无音讯的小皇叔。不过纵然如此,众人也立刻将这富家少爷纳入了高度观察的名单中。

    还魂散仅能制作九转还魂丹的药引,对其他人无甚用处,自然也便无人竞争。正当那富家少爷以为能将还魂散收入囊中之时,徐来却突然举了下牌子。

    旋即,他的声音也响了起来。

    “两万。”

    富家少爷笑着摇了摇头,身旁那两个侍卫模样之人立刻举牌,“三万。”

    “四万。”

    富家少爷转过头来,这才仔仔细细的看了徐来一眼,然后又点了点头。

    侍卫再次举牌。

    “十万。”

    众人哗然,便连主事人也是一脸不可置信之色。

    十万枚灵玉,买一枚还魂散?

    这不是完整的九转还魂丹,仅仅是制作九转还魂丹的一味药引而已。若不能将其他的材料全部集齐,这十万灵玉便等于打水漂了。

    不过这些当然不是主事人应当考虑的问题,成交的价格越高,对他的好处便越大。他的呼吸隐隐粗重了几分,连称呼都转变了过来,“这位少爷出价十万枚灵玉,可还有道友跟进,若无人跟进,还魂散就要被这位道友收入囊中啦。”

    虽然嘴上朝下面喊,但是眼神却一直有意无意的朝着徐来这边扫。想必那主事人也看出来了,那富家少爷明显是个不缺灵玉的主,若是徐来这里跟进一下,指不定能将还魂散的价格推上一个空前的高度。

    徐来有些木然的点了点头,最终缓缓的吐出来一串数字。

    “十五万。”

    富家少爷笑的更欢。

    侍卫立刻举牌。

    “三十万。”

    三十万枚灵玉。

    先前一张丹会的请柬最高也不过是十万枚灵玉而已。

    那位霓裳的女弟子此时突然觉得有些庆幸。

    徐来的眼睛眯了眯。

    他并没有立刻说话,而是在考虑后果。

    做事情之前总归要考虑一番的。

    不过此时考虑,在外人看来显然就是一种示弱。

    三十万枚灵玉拍下来的还魂散,这个价格不仅仅破了大周朝的记录,恐怕从人族皇朝建立以来的所有记录都要被刷新。

    主事人非常满意,他也看出了徐来的窘境,还魂散这种鸡肋的东西能拍到三十万,这跟他祖坟上冒了青烟无甚区别。他也不指望徐来有胆子继续跟进,只想尽快把这件事情确立下去即可,“三十万,好,这位道友出价三十万。可有道友跟进?三十万第一次!”

    “三十万第二次!”

    “三十万第三……”

    “等一等!”

    “一百万。”

    徐来跟进了。

    如主事人所想的那样跟进了。

    但是这个价格却并不是他想要的。

    他没有的再震惊,反而是直挺挺的僵硬了片刻,旋即本能的便反问道,“你说多少?”

    徐来又道,“一百万。”

    那主事人道,“这位道友,我觉得你可能没听清楚,还魂散的起拍价格是灵玉,不是金币。”

    这话说完,不少人倒是齐齐呼了一口气。

    原来那人以为是金币拍卖。

    一百万金币放在世俗界的确作用不俗,但是放在修行界,虽说不上是破铜烂铁一堆,但是还真没几个修行者瞧在眼里的,尤其是能来到这里的大多是各大势力的中的翘楚。

    徐来摇了摇头。

    “我说的就是灵玉。”

    那富家公子缓缓的转过头来,瞳孔微缩,逐渐形成了一条细线,看起来煞是诡异。

    徐来的瞳孔也忍不住微微缩了缩。

    主事人冷笑一声,“道友,这里是满江红,满江红可不是任由你胡来的地方。若你再是信口开河,我怕不得要让人请你出去了。”

    一百……万枚灵玉,这是什么概念。

    很难讲的清楚,因为很少有人或势力能拿出一百万枚灵玉来。一些稍微弱一点的一流宗门都不能,即便如国子监、七星宗这些一流势力中的翘楚能拿出来,恐怕也是得伤筋动骨。

    但是曾有过这样的先例。

    前朝时候,曾有个当世最显赫的宗门,花了灵玉百万枚买通了那时的一位通玄下境的强者去刺杀皇帝,虽只是通玄下境,但也足以说明百万枚灵玉的威能。

    徐来摇摇头,“我没有开玩笑。”

    主事人只是冷笑,“那便请你拿出来。”

    徐来道,“你过来,我与你看个宝贝。”

    主事人更是冷笑不止,“什么惊天动地的宝贝,要我过去才能看?”

    徐来不说话。

    主事人继续冷笑,但是笑了片刻后他便觉得不妥,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便已是骑虎难下了。满江红拍卖会举行的时候是有倘若灵玉不足可以拿物品来当的例子,但是他可不相信有什么东西价值百万枚灵玉。

    像还魂散这种比较鸡肋的东西,这次是正好遇上了有需求的买主,按照一般情况那都是流拍的,底价都没人要。

    既然骑虎难下,那便要有一方做出妥协。

    于是主事人先做出了妥协。

    他当然不是真的做出妥协,而是现在他没办法证明徐来没有一百万枚灵玉,自然就不可能真的把他逐出去。

    不过倘若届时徐来无法拿出灵玉,那么扰乱满江红的拍卖会,这里又是七星宗的地盘。到时候如何处置,可便全凭满江红一张嘴了。

    于是主事人便走了过去。

    徐来也站了起来。

    他向包厢走去。

    主事人自然明白他的意思,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进行。

    事实上,拍卖会虽然允许临时当物,但是大都是在拍卖之前进行的。若是拍一件便有人当一件,那么会极大的浪费众人的时间。

    时间,对修行者而言是最宝贵的东西。

    所以便有人开始不满了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