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54 又要说到还魂散

卷二 七星聚首 054 又要说到还魂散

    阁下是谁?

    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

    能出的起十万枚灵玉的,年轻一代中恐怕也只有国子监的首席大监生、各大宗门的真传弟子这些年轻人中的翘楚。

    这些人,应当两个巴掌都能数的过来。

    若是加上皇族和军方,也至多不超过三个巴掌。

    那女弟子很确定,对方决计不是这些中的其中之一。

    因为她从来没见过。

    长相不熟悉,神识也很陌生。

    那么对方是谁?

    他是个很年轻的,肤色很白的人,看起来就像出门踏青的富家公子一般。

    他旁边还有两个一高一壮,类似于侍卫一般的人物。

    能出的起十万枚灵玉的肯定不是寻常人,那为何,这么多人都没人见过?

    那富家公子模样的人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显然是没有与霓裳的女弟子交流下去的欲望。

    十万枚灵玉,已经远远超出了一张丹会请柬的溢价。

    纵然心有不甘,那位女弟子还是愤然坐了下去。

    ……

    ……

    “很好,接下来是第二张丹会请柬,起拍价一枚灵玉,每次加价不得少于一千枚灵玉……”

    主事人的声音非常激昂。

    台下众人的脸色非常难看。

    那归元剑派的弟子招了招手,一名管事过来附耳,想必定当是情知自己身上的灵玉不够便找人支援去了。大多数人也俱都是如此,那半路杀出来的富家公子,直接将请柬的价格推上了一个几乎史无前例的高度。

    “一万枚灵玉。我金甲门对丹会早就神交已久,还望众多道友给我金甲门个薄面。”

    “金甲门的面子很值钱?我太玄派出两万枚灵玉。”

    “广成子,你是非要跟我们金甲门过不去?”

    “你这老鬼得了什么失心疯?我跟你过不去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你莫非还想跟我打上一……”

    金甲门跟太玄派吵的正欢的时候,一个声音淡淡的响了起来。

    “五万枚灵玉。”

    金甲、太玄两派同时看了过来。

    这两派的地位自然不如七星宗和霓裳,排不到一流宗门里去。但是也算个有头有脸的二流宗门了,这一看之下,两人竟然齐刷刷的脖子一缩,闷声坐了下去,不再言语。

    有些小宗门的弟子没见过世面去猜测那人的身份,便会被身边的师长狠狠的敲了敲脑袋。陈随便也是好奇的看了过去,只见是个身穿盔甲的年轻男子,并非有什么不同。

    不同还是有的,不同就不同在这盔甲上面。

    盔甲,是军方的代表。

    而军方有两种含义。

    一种是平定军,一种是荡寇军。

    “师父,那便是荡寇军?”

    陈随便小声问道。

    徐来微笑,“那些宗门向来是对荡寇军怕的紧的。”

    那荡寇军的年轻人不过也就是个抱朴境的修为,而广成子和那金甲门的那位长老俱都是成名已久的老一辈强者,竟然对这年轻人畏惧如斯。

    荡寇军出手,寻常宗门自然不敢争夺,有实力争夺的宗门寻思也没必要为了这张请柬得罪荡寇军,这便来到了第三张请柬。

    第三张请柬最终被稷下学宫收入囊中。

    第四张请柬花落皇族。

    第五张请柬还是皇族。

    “师父,我们什么时候拍?”

    徐来笑了,反问,“我们买的起?”

    “那……师父你不是要去参加丹会吗?”

    徐来又笑笑,不说话。

    一直到第九张请柬,才被一个运气还算不错的小宗门七拼八凑的拍了下来,只是八万枚灵玉,恐怕要将这小宗门数年的积蓄给榨干。

    整整十张丹会的请柬,加起来竟然拍出了数十万枚灵玉的天价,就算是国子监所有的讲师一年的俸禄加起来也没有这么多。

    如此高昂的价格很显然将主场主事人的情绪调动了起来,他面色涨红,几十万枚灵玉的提成,光想想便让他感觉头晕脑胀,所以说话自然也便卖力了几分。

    “拍到的道友莫高兴,没拍到的道友也莫伤心,好东西还在后面。丹丘生长老的丹道造诣在修行界可谓是如雷贯耳,他练出来的丹药质量也是有目共睹。接下来拍卖的物品便是丹丘生长老对丹道的大成之作,更是完全达到了四品丹药的品质……”

    所有人都是屏住了耳朵。

    丹丘生这个名头还是很响亮的。

    七星宗两大太上长老,岑夫子擅布阵,丹丘生擅炼丹。虽未通玄,但若是说道炼丹上面的造诣,便是七星宗的掌教至尊公顺一成也得让他三分。

    “那便是……还魂散。”

    这丹药名字一说出来,登时是一片嗤笑之声。

    “切,我当是什么,这东西有什么用?”

    “也不能说全无用处,能用到还魂散的人,恐怕至少是那些太初和通玄境大能者,反正我是用不上的。”

    “这东西没人要,流了,下一个。”

    主事人对下面埋怨的声音充耳不闻,权且当做耳旁风,不慌不忙的道,“起拍一万加价一万,仅此一次错过莫悔。”

    起拍一万,加价一万。光是这个起拍价,就应当拦住了大部分想要收藏这个四品丹药的修行者。

    然而这又确确实实是四品丹药的价格。

    只不过这枚丹药比较鸡肋。

    还魂散是什么?从名字上来看,是还魂的。

    但若是对丹道有过了解的修行者便知道,还魂散虽是四品丹药,但其实并不是用来服用的,它是药引。

    只有有了还魂散,才能炼制九转还魂丹。而炼制九转还魂丹的难度更是无异于旋转三百六十度上青天,不仅需要凑齐诸多寻遍大周朝都难找到的材料,更是需要一位归元境的修行者亲自出手。

    归元境!

    光是这个名字想想都很让人绝望。

    修行者有三魂七魄,正常情况下,魂魄俱在则安然无恙。若任一魂魄有损伤,轻则识海受损,有伤道基,重则修为尽废,生不如死,沦为凡人。

    一旦魂魄受损,便只有一种救治方法。

    主事人似乎也知道这枚丹药的特殊性,虽然口中喊的哇哇叫,实则并未报太大希望。喊了两次见没反应之后,情绪也平静了下来。便在他要宣布流拍的时候,一个突兀的声音突然想起。

    “我家少爷出价一万枚灵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