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53 先要说到李管事

卷二 七星聚首 053 先要说到李管事

    “百万金币,一次!”

    “百万金币,两次!”

    “百万金币……很好,这位道友出价百万金币,可有其他的道友加价?”

    众人的目光登时都汇聚到了那个举木牌的人身上,这里不乏一些神游、抱朴境的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也有一些合一境的宗门长老,那人的修为在众人的神识下自然显露无疑。

    原来是个洞幽境的小修士,难怪需要续命丹药,想来也是寿元无多。

    那修士带了面巾,其他人也认不得他,但是徐来神识扫去,只觉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陈随便眉头也是微微蹙起,“师父,我总觉得好像认识这人。”

    “是李管事。”

    “李管事?”陈随便歪着脑袋想了半晌,这才从记忆深处挖掘出这个名字。“当初三河镇上的李管事?”

    是的,便是李管事。徐来曾经在他家当过做木工的下人的李管事,他居然也踏入了修行界。

    李管事尚未修行时便是六七十的高龄,洞幽境修行者的寿元和凡人本来便相差无几,想来现在是大限将至,无论如何也要将这枚丹药拍下去的。

    这枚丹药对李管事用处不小,但是对其他修行者而言却很是鸡肋,自然被他用百万金币收入囊中。主事人看来对这个结果很是满意,便拿出了第二件拍卖物品,却是一件法宝。

    “道玄真人坐化前留下的凡阶须弥戒,起拍价一千灵玉,加价一次百枚灵玉。”

    ……

    ……

    徐来从未出过价。

    这些东西他都没兴趣。

    他的目标是七星宗的丹会,换而言之便是拍卖的请柬,想来这里的大部分修行者也是抱着跟他同样的目标。

    历代丹会七星宗的请柬起拍价都不高,均是一枚灵玉,但是由于加价幅度很高且僧多粥少的缘故,最终请柬的价格往往会被拍到一个天价上。

    徐来早便叫来了管事,拿出十枚生生造化丹典到了五千枚灵玉,纵然如此,他还是有些信心不足。

    买下丹药后,对于其他的东西李管事似乎再也没有了兴趣,微微靠在座位上,看起来便像睡着了一般。

    拍卖也即将进入最高潮的部分。

    主事人故意拉长了声音。

    “诸位都知道,论到修行法门,无人能出国子监其右,但是若论到炼丹一道,七星宗却是首屈一指,其他宗门加起来都难以望其项背。老夫也不吊诸位的胃口,此次七星宗总共放出了十张请柬,起拍价一枚灵玉,单次加价不得少于一千枚灵玉。”

    主事人话音刚落,便有声音惊呼了起来。

    “什么?才十张请柬?七星宗莫不是拿我们寻开心?”

    “十张搞什么?这还怎么分?”

    “早便听说道尊一成真人最喜欢搞什么饥饿拍卖,这次七星宗怕是又要赚个盆满钵满了。”

    这个价格纵然是徐来都是眼皮微微跳了跳。

    虽是修行宗门,但是七星宗是很擅长“做生意”的。

    历来对外发放的请柬数量都不多,但是少说也有二三十张,均分到皇族、军方以及各大宗门,正好勉强够用,有时候一些幸运的小宗门也能拿到一个名额。但现在才发放了十张请柬,莫说是那些小宗门,恐怕一些名门大派都拿不到名额。

    那两个坐在徐来身边的归元剑派的弟子脸色却是明显的难看了起来,剑修者本就人数稀少,虽然战力强横,但这也通常意味着,若是比拼财力,输的十有八九是归元剑派。

    笑的自然是皇族弟子和军方,这两个庞然大物向来不知道缺钱是什么东西。

    眼见场下沸腾了起来,主事人却是皮笑肉不笑,“诸位莫要动怒,这是七星宗定下的规矩,若是大伙儿有意见,可以找道尊他老人家说理去,下面开始第一张丹会请柬拍卖,起拍价一枚灵玉,每次加价百枚灵玉。”

    虽然埋怨丹会请柬数量过少,但是自然没人真的去找一成真人这位通玄境巅峰的大能者“说理”,那这仅存的十枚请柬……

    主事人话音刚落,便有一位女子的声音响了起来。

    “霓裳,一万枚灵玉。”

    众人哗然。

    直接加价到一万枚灵玉。

    霓裳不是人,他是个宗门的名称,这个宗门名字便叫霓裳。并且还不是什么小宗门,即便放在整个大周朝,霓裳都算的是一流的名门大派了。只不过霓裳历来只收女弟子,相比较其他的修行宗门而言,气势上未免便要若上一筹。

    本来加价只需要举下木牌即可,这次那名霓裳弟子居然主动自报家门,意思很明显。若是寻常时刻,众人自然不介意结个善缘,但是这丹会请柬,却是大多数人志在必得之物。

    “两万。”

    那名霓裳的弟子朝着加价的人看了一眼,对方并未蒙住脸面,但是依旧看不出对方的身份,也猜不出对方的宗门。女弟子冷笑一声,“三万。”

    “四万。”

    女弟子再次冷笑,“五万。”

    首张丹会请柬便拍出五万枚灵玉的高价。

    五万枚灵玉,这个价格足以买下一枚品阶上佳的法宝了。便是春夜宴时大多监生使用的法宝,也值不得五万灵玉。

    甚至可以说,若不是因为请柬只有十张,此时的价格已经远远超出了请柬本身的价格。

    主事人明显很是兴奋,连声音都提高了不少,“这位道友出价五万枚灵玉,可有道友加价,五万第一次,五万第二次……”

    先前跟那霓裳的女弟子竞争的人这才点了点头,旁边一人立刻举起了木牌,他慢悠悠的张了张嘴。

    “十万。”

    十万枚灵玉。

    便是那几个皇族和军方的弟子都忍不住看了过去,纷纷皱起了眉头。

    历代丹会请柬虽然讲是讲天价,但是大多带有一种夸张和宣传的成分,讲实在了,也只不过是价格比较高。

    十万枚灵玉,这已经是确确实实的天价了。

    不夸张。

    一位合一境的修行者甚至穷其一生都拿不出十万枚灵玉。

    合一境,放在国子监,那已经是花师那个级别的大讲师了。若是放在普通的宗门,都足以做开宗立派的老祖。

    霓裳的女弟子不可置信的转过头去,怒目而视,冷哼一声。

    “阁下是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