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二 七星聚首 052 山洞学院拍卖会

卷二 七星聚首 052 山洞学院拍卖会

    满江红不仅是一首词的名字。

    同时也是典当铺的名字。

    更是拍卖会的名字。

    ……

    ……

    坐落在不周山山脚的满江红典当铺是很有名气的,不仅仅是在修行界,在凡人界也是如此。

    他同样是为数不多的,将修行界和凡人界汇聚到一起的枢纽。

    接待徐来和陈随便的,是一个粗布麻袍的中年管事。

    “两位要出什么行当?”

    管事的眼睛在徐来和陈随便身上打量了下,有些摸不准两人的身份。说是修行者吧,徐来不太像,说是凡人吧,陈随便不太像。

    这句话,当然是试探。

    但是徐来向来喜欢开门见山。

    拍卖会什么时候开始。

    管事眼睛一眯,他并未掩藏,在七星宗山脚,满江红不需要任何掩藏。

    “拍卖会自然是有的,但却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参加。”

    徐来点了点头,大致懂了他的意思。于是问陈随便道,“你还有多少灵玉?”

    灵玉对修行者是很重要的东西,可以加快他们吐纳天地灵气的速度,这样破境也就更快。但是破境却不是徐来的问题,所以他造就没有了随身携带灵玉的习惯。

    陈随便将身上的灵玉全部整整齐齐的排放在中年管事眼前,“四百八十二枚。”

    徐来问道,“这些够么?”

    中年管事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嘲弄。

    徐来点了点头,手腕翻转,十枚生生造化丹赫然出现。管事显然是认得那丹药的,只闻了片刻,眼中顿时露出了震惊的神色,只是却依旧摇了摇头。

    徐来沉默。

    他在等待着管事的下文。

    “我们拍卖会入场不收取钱财,但是为了防止邪修作祟,两位必须先亮出自己的修行法门。”

    徐来点了点头,指间轻扬,鱼肠剑旋即呼啸而出,直挺挺的刺在了中年管事面前的紫楠木柱梁上。

    管事一愣,脸上这才露出一丝意外和恭敬之色,“原来是归元剑派的前辈。”

    意外,是因为剑修者本就数量极少。

    而恭敬,自然是因为剑修者向来实力强悍的缘故。

    “两位前辈这边请,近些年来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上面看管的越来越严了,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拍卖会还要在两天之后,我先给两位安排歇脚的地方。”

    徐来点点头,他以前很少参加拍卖会,所以对这里的流程虽然不陌生,但是自然也谈不上多熟悉。至于看管越来越严的缘故,说来说去还是要绕回那个人的身上。

    小皇叔一去,大周平定军后撤八百里。

    管事把他们领到楼上的一个包间中,将日常用品全部都准备完毕,这才恭恭敬敬的退了出去。

    包间设置的极为雅致,从这里可以清楚的看清典当铺下面的人来人往和发生的一切。窗户上还有窗帘,可以防止别人察觉到这里。包间的面积也是极大,足够容纳的下一二十人的活动,除此之外,就连床上的褥子也是采用了最上等的料子。

    陈随便问道,“师父,我们为什么不说是国子监的?”

    徐来摇了摇头。

    顿了顿,他又道,“他们也来人了。”

    陈随便一愣,旋即才反应过来,惊道,“归元剑派?”

    是的,归元剑派的人也来了。

    一个是真的,一个是假的。

    徐来将窗帘拉了起来,开始坐下吐纳,“管他是谁,不去管他。”

    ……

    ……

    两天的时间,别说是修行者,就算对凡人来说,也远远算不上漫长。

    徐来虽在吐纳,但是感官仍未闭塞。

    来到满江红的人越来越多。

    不周山上汇聚了全天下最巅峰的真修者,他们炼制出来的丹药,不亚于最好的极品法宝,道尊公顺一成炼制的丹药即便放在通玄境修行者中都有莫大的吸引力。

    而把七星宗最精锐的年轻人聚集到一起的丹会,自然是这些外来者的目标。

    徐来听到了女子的声音。

    是霓裳。

    还有几个满嘴之乎者也的儒生。

    是稷下学宫,当然,也有可能是国子监的百步书院。

    有剑气盎然的冷哼,光是声音便使人如坠冰窟。

    是归元剑派。

    还有爽朗的大笑和盔甲的碰撞声。

    居然连军方的人都来了。

    便是仅凭耳中听到的声音,徐来便将今晚入座满江红的势力摸了个七七八八。

    两天的时间,是极快的。

    徐来拿出了两张面巾,自己和陈随便蒙住脸面。拍卖会被拍出去的不仅仅是钱帛和灵玉,有时候也有身家性命。

    管事带他来到了三楼。

    对于修行者来说,三楼这种高度完全可以不用通过走楼梯的方式。但是这是七星宗定下的规矩,在人家东道主的地盘,自然还是遵守人家的规矩比较好些。

    管事给他安排的位置比较靠中间,刚好旁边是两个归元剑派的弟子,看起来是刻意为之。

    陈随便的身体明显的僵硬了下。

    徐来坦然坐下。

    拍卖场的位置很大,但是座位却并不多,这样可以保证每一个客人周身都有足够的面积,坐的便比较舒适。座位的排列显然也是精心设计过的,像徐来这般“归元剑派”的普通弟子只可以坐在中间,再往前去一点,那便是各大宗门长老、真传弟子的位置。

    至于那些场内两边,为数不多的厢房,那是极少数会对外开放的,国子监内恐怕也只有四大学院的院长有这个资格坐进去。

    拍卖会的主事人是一个须发洁白的老人,眼见所有宾客全部一一入席,这才不急不缓的走上了台面。

    第一轮拍卖的宝贝是一枚丹药,这是七星宗的拿手好戏,可续命十年。

    价格也并不是灵玉,而是百万金币。

    这个定价比较尴尬。

    满江红不仅是对修行者开放,也对凡人开放,自然跟凡人做生意,那么就需要金子。

    续命十年对凡人很重要,对修行者来说也有用,但是并不是那么重要。

    比如说洞幽境的小修士,还是比较需要这枚丹药的。

    但关键的是丹药的价格。

    百万金币。

    修行者早已没了金币的概念,别说是百万,就是十两黄金,恐怕在做的修行者也没几个人能拿得出来。

    这个定价比较尴尬。

    不过显然,主事人早做好了流拍的准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40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