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29 他想要什么

卷一 剑出凤岐 029 他想要什么

    花师知道徐来的用意了。

    强行破境之后,是修行者实力最不稳,身体最疲倦的实力。

    徐来煲汤,是为了能让陈随便的境界更稳固,神识更通透。

    她突然觉得,徐来这个师父虽然实力说不上如何强大,但是起码算的上称职了。

    汤很香,童生们很饿,于是柳如是第一个来喝汤。

    喝着喝着,她便觉得体内真气涌动,竟然有种不受控制的感觉。花师眼尖,连忙提醒道,“你这是要破境了,快气入丹田。”

    柳如是是童生里最先跟着徐来钓鱼打鸟的,也是除了陈随便外神识淬炼的最好的童生,再加上平日里修炼有刻苦,此刻自然是摸到了洞幽的门槛。

    柳如是闻言立刻盘膝坐下,还有两三个本来也到了门槛的童生,再加上徐来的汤里灵气充足,这一喝之下,当场便要冲击洞幽境。

    见徐来的汤对神识有着如此之大的帮助,那些童生观看陈随便破境一整天,本就困倦无比,哪里会推辞。唯有燕赤城,平日里便跟徐来不对头,又曾经放过狠话,此时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有几个跟燕赤城走的近的童生便去扯他的衣袖,忍不住对着他劝了起来,将手中的碗递了过去。燕赤城终究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躁动,心说我又不是直接从徐来手里接过汤的,也不算是他的汤了吧。刚抿了一小口,便忍不住长呼了一口气。

    “真香啊。”

    金谷园内香气飘散,灵气氤氲,数位童生齐齐破境,陈随便更是直接冲击入微境。这种事情,即便是放在国子监数百年的历史上,也是头一遭。

    孔师的表情有些无奈,眼下天色已黑,按理说却是到了歇息的时辰。只是此刻的金谷园事关重大,几位讲师是万万都不敢离开半步的。

    陈随便的神识已不知被榨干了多少次,又不知恢复了多少次,在这种榨干与恢复的反复中,她对于神识的掌控力度正越来越熟练。

    洞幽,便是修行者的身体可以第一次储存天地灵气,化为己用。而入微与洞幽最明显的区别,便是修行者的神识敏感度和强度更上一层楼。

    消耗、补充、再消耗、再补充,便是淬炼神识强度的最好方法。

    时间过的很快。

    关师面带忧虑之色,孔师眉头微蹙,花师纵然不动声色,可是那微微攥起的手指也说明了她的心情不像看起来那样轻松。

    徐来就好像睡着了一般,靠着大狗。

    第一名洞幽的童生已经出现,是燕赤城。

    燕赤城的天赋本来就是上佳,家世也好,根骨打的也牢。只不过因为陈随便过于耀眼,这才将他的光芒给遮盖住了。他摸到洞幽境的门槛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缺的只是一个引子。

    徐来的那碗汤,自然就好最好的引子。

    然后便是柳如是。

    那个跟徐来打了一年多鸟的冰雕玉琢的少女,平时修行也算刻苦,自然没落后众人太远。

    孔师勉励了两人几句,若是在寻常时刻,两名弟子一齐在金谷园洞幽,那是必定要奖励一些什么的。只是相比较陈随便的破境而言,洞幽便又算不了什么。

    连破四境!

    这个词语,光是想想,便足够让大部分的修行者心神激荡。

    陈随便依旧是双目紧闭。

    天已微明。

    不知不觉间,一夜竟然已飘然而过。

    日光也没能唤醒她。

    徐来醒了,就好像饱饱的睡了一觉。有童生一直在不断的加火,所以火尚未熄灭,但是锅里的水,却已经快要烧干了。

    依旧没有人离去。

    与徐来没有关系,能够见到天命者连破四境,不管成功或失败,本就是一种无上的荣耀。

    第三个洞幽的童生,出现了。

    陈随便还是尚未睁眼,只不过那一只闭着的眼皮,似乎隐隐有了些跳动的模样。

    她的神识扩散开来。

    燕赤城脸色一变。

    同样是洞幽境,陈随便的神识却比他要雄浑数倍以上。天命者虽然资质绝佳,但是差距不可能大到这种程度。

    很显然,几位讲师也察觉到了这点。

    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当然是因为徐来。

    “那小子是铁了心要陈随便跟他学剑了,这一块好璞玉,就这样被白白糟蹋了。”

    关师冷哼一声,有些愠怒。

    “你的顺序颠倒了,是陈随便铁了心要跟他学剑。”

    孔师无奈的摇了摇头。

    然后,陈随便睁开了眼。

    “感觉如何?”徐来问道。

    “还行。”

    陈随便有些茫然,“就是神识突然扩大了很多倍,有些不适应。”

    步入了洞幽境之后,修行者的感官会被扩大数倍,自然能听到一些寻常时刻听不到的东西。

    关师一愣,神识扫过,旋即发现了一个令震惊不已的事实。

    神识强度足够,又能掌控神识,自然而然便就突破了。徐来已经教过一名弟子,自然很有这方面的经验。

    整整一年,他都在淬炼陈随便的神识。

    门槛,那对普通人才有的东西。

    陈随便,不是普通人。

    她成功了。

    没有掌声,也没有欢呼,持续一日一夜的破境,早已让大部分的童生们疲惫不堪。

    有的只是沉默。

    关师的情绪很复杂,他确实足够震惊,甚至震惊到说不出话来,连破四境,这个成就足以让陈随便这个名字名动大周。

    但是她却并没有多少欣喜的情绪。

    陈随便展现出来的资质越好,他便越觉得惋惜。

    “讲师,我这算通过了吗?”

    “当然,你做的很好,现在回去休息一下吧!”关师给了陈随便一个勉强的笑容,一直到师徒二人的身影消失在金谷园。

    孔师依旧在向二人消失的地方注目。

    不过与其他人不同,他注目的身影,是徐来。

    孔师自问,尚且算是了解徐来的了。当然,这个了解,只是相对于其他的童生和讲师而言,并不是真的了解。

    从对方一开始考核时,文试中展露出的过人学时,武试中居然能将境界压低的自己击败,却丝毫不骄不躁,孔师便觉得徐来有些与常人不同。

    哪里不同?

    徐来很稳。

    修行,是来不得任何虚假的。

    修行者,向来又是最容易浮躁的。

    倘若打鸟一天是有趣,那么打鸟十天、一百天,很容易就会厌倦。

    很少有修行者能像徐来那样,数年如一日的去做同一件事情。

    他对其他的一切显得过于漠不关心,孔师有种感觉,并不是徐来真的不关心,而是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对于其他跟自己目标没关系的东西,自然而然也就关心不起来。

    徐来究竟想要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39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