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28 陈随便要吃肉

卷一 剑出凤岐 028 陈随便要吃肉

    一切又继续。

    就好像从未发生过。

    说起来很长,但是神识传音不过是弹指一瞬的时间。

    孔师能感觉到曾发生了些什么,关师也能隐约感觉到。至于其他弟子,则完全是作一脸懵逼状。

    既然夫子的意思是不要管,不要查,那便不管。

    于是,众人的目光又重新落到了陈随便的身上。

    被燕赤城给打断了片刻,现在只剩下令人窒息般的沉默。片刻后,陈随便闷哼一声,吐出了一口鲜血。

    修行者洞幽之后,便可以真正的感受到“神识”这两个字的含义,一直到入微,神识范围会进一步扩大,脚步迅捷,耳目远远超出常人。

    入微不算是一道大的门槛,相比较神游境和合一境而言,只要对于神识的掌握达到了一定的境界,入微算不得太难。

    但陈随便难就难在,她才洞幽,便要入微。

    既然才洞幽,自然也就谈不上什么对神识的掌握。

    徐来为他淬炼神识,让她用神识钓虾打鸟,和她自己用神识修行,完全是两个概念。

    花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金谷园,她站在孔师身旁,并未多说一句话,只是美目淡淡的盯着陈随便。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王玄策那般几十年的底蕴,也不是所有人破境时都有小皇叔那般的强者在旁守候。

    陈随便喷出了第二口鲜血,脸色开始明显的变白。

    徐来面不改色,淡淡的道,“不要停。”

    花师眉头微蹙,她已察觉到有些不妥。

    第二次吐血的时候,陈随便已经用上了后手。

    她已经没有了余力。

    虽是天命者,但是终究只是修行了一年有余。能连破三境,已经是无比骇然听闻之事。

    但是徐来并未让她放弃。

    于是陈随便继续破境。

    她的脸色越来越白……

    关师知道自己劝不了陈随便,只能焦急的看向花师,“师叔,不能再等下去了。”

    以外力中止破境,虽然有害,但是终究比强行破境失败要好。

    花师看不出在想些什么,只是慢慢的摇了摇头,“不急。”

    其实,她的手掌早已紧握,真气已然调动,要出手,便只是一刹那的功夫。

    以她合一境的修为去中止入微境的破境,不过是瞬息之间的事情,花师有把握在陈随便破境失败之前做到。之所以现在不做,是因为陈随便只要体验到即将破境失败时的那种绝望,便会知道徐来的这个做法有多么冒险。

    花师明白徐来想的是什么,神识的淬炼向来要比肉身艰难,陈随便破境神识必将耗尽,倘若能强行破境成功,对她的神识有前所未有的好处。

    但是同样,风险也前所未有的大。

    尤其是徐来以一个小小的洞幽境修行者的身份便敢冒这种大险。

    她想的也很简单,既然是天命者,那么不应当冒险,不值得。

    终于,陈随便喷出了第三口血。

    她神识耗尽,身体一歪,有些愧疚的看向徐来。

    那意思谁都懂,对不起师父,我尽力了。

    花师已然准备出手。

    徐来却抢在她前面动手了。

    他手指一弹,说道,“张嘴。”

    丹药从空中划过。

    陈随便毫不犹豫的咽了下去。

    修行者的神识和感官都是极为敏锐的,所以讲师们能捕捉到空中那被徐来弹出去的丹药究竟是什么。

    生生造化丹,不仅是低阶修行者固本培元的最好良药,也是可以大幅度修复神识的补药。只不过,通常情况下没有修行者会采用如此奢侈的做法。

    但是徐来做了。

    所以陈随便的脸色很快的红润了起来。

    花师将本已经伸出了一半的手费劲了抽了回去,由于突然收力,体内真气激荡,差点没喷出一口血来。

    陈随便需要将灵气在全身的筋脉处走一遍,然后再回归识海,她之前并未洞幽,所以显得有些手忙脚乱,平白无故的浪费了不少真气。仅仅过了不长的时间,陈随便发起了第四次冲击。

    结果自然是显而易见。

    陈随便喷出了第四口血。

    徐来便又弹出一个丹药。

    “不要急,等到神识完全恢复后再行冲击。”

    徐来终于说出了第一句完整的话。

    陈随便点了点头。

    她开始恢复神识。

    身体自行恢复神识是个漫长的过程,所幸徐来有丹药供应,这个时间被缩短了很多。不过即便如此,众人也可清晰的看到日渐西沉。

    没有人离去,大家都想知道结果。

    神识的每一次被完全耗尽,再恢复,都是个增长的过程。

    但是很少有人会选择将神识完全耗尽,那很危险。

    已经有人猜了出来,徐来这是有意借助破境的过程,再次为陈随便淬炼神识。

    即便破境失败,有多名讲师在场的情况下,陈随便应该不会受太重的伤。她是他神识上得到的好处,却已经是不言而喻的。

    莫名的,便开始有童生羡慕起了陈随便。

    陈随便神识恢复,开始了第五次破境!

    徐来说放慢速度,感受神识被耗尽的过程。

    于是陈随便速度变的很慢。

    她的神识,被抽丝剥茧般的抽离开来,一点一点消耗。

    她能清楚的感知到神识的去向,神识的消耗。然后识海再行补充,一反一复,如此轮回。

    夜已静。

    童生们仍未离去,讲师们也未离去。天气微寒,有些凉意,徐来便让大狗叼来了锅,煲起了汤。

    没有虾,也没有鸟,于是徐来给了大狗一个眼神。大狗极其幽怨的走了,片刻后叼着数个兔子回来了。

    “都说你好口腹之欲,今日一见果然名如其实。”

    花师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事实上,这是徐来入国子监一年多来,她和徐来说的第一句话。

    “还行吧。”

    徐来的回答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疼不痒。

    然后徐来开始往汤里面添加东西。

    很快香味散发了出来。

    这不是身体对于饥饿表现出的那种香味,而是匮乏的识海和丹田,对于灵气的渴求。

    童生们眼巴巴的看了一天,早已困倦的不行,此时闻到这香味,便如沙漠里行走的人儿见到了绿洲一样,纷纷精神一震,便是讲师们也俱都是神清气爽。只有花师和孔师明白,徐来必定是又在汤里面加了什么东西。

    将几个童生的表情收在眼中,徐来这才缓缓的道,“你们若是饿了,可以喝些汤。”

    对,可以喝汤。

    至于肉呢?

    徐来没明说,但是对于聪敏非常的众多童生而言,没有人不知道他的意思。

    肉,当然是给陈随便准备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39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