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27 以后不养别的狗

卷一 剑出凤岐 027 以后不养别的狗

    答案很简单。

    “继续!”

    陈随便很听话。

    于是她继续。

    她听话,不代表别的人都听话。

    破境,是修行者对一道天堑的逾越。这道天堑很深,所以只有当修行者自我感觉有了足够的把握之后才会去选择破镜。

    是的,天堑很深,所以破镜失败,是有摔死的可能。

    强行破境,是修行者自知实力不足,还想妄图跨越这道天堑的一种冲动行为。

    只是冲动,并不代表愚蠢。

    若破境成功,所有伤势会自然修复,修为也会大涨。但若是失败,轻则神识受损,修为倒退,重则识海和丹田震荡,七窍流血,当场暴毙。

    修行者只有在有了足够的把握的时候才会选择破镜。

    所以孔师才会在神游上境停留了几十年。

    因为没有把握。

    这个把握是多少?

    只有孔师自己知道。

    那么陈随便破镜入微的把握又有多少?

    只有陈随便自己知道。

    至少,徐来是不知道的。

    关师是这样认为的。

    一日之内,连破三境,别说是放在国子监,即便是放在整个大周朝,也只是在一人之下。

    这个成绩,足够傲人。

    国子监首要追求的,不是更加傲人的成绩,而是陈随便的安全。

    若是强行破境,会对陈随便留下终生难以修复的伤害。

    关师神色复杂,语气也逐渐平静了下来,“徐来,可以了,她已经足够优秀了。”

    徐来摇了摇头,“还不够。”

    关师愠怒,“莫非你真想让你的徒弟学王玄策大人?当年王玄策破境时可是有小皇叔在身边亲自护卫。如果陈随便因为破境出了什么三长两短,谁来担当这个责任?”

    徐来招了招手,通体奶黄的大狗走了过来。

    “我觉得陈随便没有问题。”

    关师被徐来这没来由的无比自信的话给噎的不轻,心道你说不出问题那便不出问题,你莫非把自己当夫子了不成?

    大狗在陈随便身边转了一圈,耳朵竖起,旋即放下,也点了点头。

    徐来又道,“他也觉得没有问题。”

    孔师瞳孔微微一缩,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大狗究竟来自何方。

    一名童生忍不住嗤笑了出来,“狗觉得没有问题那便没问题?入微是何等的大事,这等秃顶的畜生懂的什么东西?徐来,你这么喜欢狗,不如回去撸猫吸狗算了。”

    说话的童生徐来并不陌生,这个叫燕赤城的年轻人往日里早已对他横眉冷对无数次。

    他能忍受的住,大狗却忍受不住。

    大狗先是一愣,旋即才明白燕赤城口中“秃顶的畜生”竟然说的是自己。说秃顶那也没错,徐来当年有个习惯,每当沉思的时候便会揪他头顶上的狗毛。久而久之,这块头皮上远远的望去便像是秃顶了一样。

    后来徐来寻思这秃顶看起来过于不雅观,毕竟是条住在皇宫里的体面狗,不能与寻常狗等同视之。于是便用鱼肠剑在狗的头顶刻上了一个图案,想要借此掩盖他已经秃顶的事实。

    那个图案,正是徐来在放飞的鸟儿身上刻上的图案。倘若离的近了细细的看去,便会发现是一条鱼。

    正是鱼肠剑的形状。

    大狗把徐来的这种行为,理解为徐来在自己头顶上宣示主权的一种霸权行为,就好像为了保护自己的地盘,大狗也经常会在皇宫里到处撒尿一样。

    修行者目视过人,倘若稍一用心便会很容易发觉大狗头顶上的图案,这段故事知道的人其实并不少。但无论是国子监离的夫子,或者是皇宫里的那位,都知道大狗向来对徐来强行施加在他身上的一些行为深恶痛绝,但是偏偏却无可奈何。

    向来没有人敢提起此事,更不用说当他面骂他是秃顶的畜生。

    没有人敢这么做,也没有兽敢这么做。

    事实上,如果这里的人知道大狗的身份,今天的事情透露出去的话,注定要名留修行界史册的,不只有陈随便。

    还有燕赤城。

    大狗的尾部逐渐竖起,身体低趴,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咆哮。孔师只感觉到自己的神识范围被一股无比霸道的力量占据,在这股力量下,他软弱的便像一枚无用的鸟蛋一般,就连最基础的外放和收回神识都难做到。

    燕赤城则感觉的更加明显,他看不到,也听不到,脑海中似乎只剩下大狗那黑黝黝的眸子。对身体的不受控制使得他想要叫喊出来,但是他叫不出来,只感觉到阵阵力量朝着自己的丹田冲击而去。

    一切,似乎都停止了下去。

    所有人,都好像重新变成了普通人。

    只有陈随便依旧在破境。

    孔师和关师企图从那股霸道的力量手中夺回神识的掌控权,但是发现不论自己如何努力,完全像沧海中的一叶小舟一般,徒劳无用功。

    燕赤城甚至眼睁睁的看着无数道力道向着自己的丹田冲撞,每冲撞一次,他的脸色便惨白一分,单挑摇摇欲坠带来的剧痛让他脸色死灰。

    然后,徐来敲了一下狗头。

    一切停止。

    燕赤城猛吸了两口气,他又能重新看见了。方才的一切恍若一场梦境,但是丹田处的剧烈疼痛却在时刻提醒着他,不是做梦。

    丹田毁则修为尽废,只差一点。

    孔师背后满是冷汗,他的神识瞬间从陈随便身上扫过,发现陈随便没有异常后才松了口气。旋即又看向大狗,大狗正十分温顺的用头去蹭徐来的手,仿佛刚才那句秃顶的畜生骂的不是他一样。

    大狗当然不是不记仇,相反,他十分记仇。

    “为什么阻止我?”

    被徐来敲了一下狗头,大狗依旧是怒不可遏。

    “他罪不至死。”

    “他骂我是秃顶的畜生,我不要面子的啊?除了你从未有人敢这般骂我。”

    徐来又接着传音道,“这里是徐半儒的地盘,你这样会让他难做。”

    “徐半儒?当年他被逐出凤岐快饿死的时候,是我把骨头分给他吃的。”

    两个理由还不够。

    徐来只能给出了第三个理由。

    “我会为你出这口气。”

    “什么时候?”

    “春夜宴。”

    “我等不了这么久。”

    徐来沉默了片刻,终于给出了底线。

    “我答应你,以后不会再养别的狗。”

    大狗十分满意,于是他停了下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39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