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24 陈……随便

卷一 剑出凤岐 024 陈……随便

    萧古陈觉得有些不安。

    昌珏跟了他多年,早已宛若师徒,他自觉对对方的一切早已了若指掌。

    比如说,他还有个弟弟,昌修明。

    比如说,昌修明自从数年前去了蛮荒之地历练,便一去不返,再也没有了消息。

    数年的时间,对于修行者来说,虽说不上是白驹过隙,但也不过是眨眼之间。

    这些事情,他都是知道的。

    所以他同意了昌珏关于“调查弟弟去向”的请求,没有他的批准,昌珏只能乖乖的呆在问天学院。

    那个鬼族的刺客是神游境,昌珏也是神游境。

    昌珏三日未归。三日前,不仅是昌珏离开的时候……

    更是徐来遇刺的时候。

    更关键的是,他不知道徐半儒究竟是什么态度。

    国子监出现了刺客,这应当是一等一的大事,却被徐半儒给压了下去。夫子他,是不是察觉到了些什么?

    这让他有些莫名的焦虑,

    以及更多的不安。

    ……

    ……

    今天对于国子监,是个很重要的日子。

    因为陈随便去了金谷园。

    国子监沸腾。

    因为她是陈随便,所以她应当被关注,她值得享有这样的待遇。

    历来童生们金谷园的洞幽顺序都很被师长们所关注,那些最先洞幽们的童生,往往代表着更好的资质和更加刻苦的修行。当然,对于这一届童生们的洞幽顺序,没有人有疑问。

    一直到王阿贵的出现。

    但是依旧没有人认为这是陈随便的原因。

    因为她有个从不知道修行的师父,徐来。

    徐来也来到了金谷园。

    徐来的脸色还有些苍白,神识的恢复向来是很慢的,仅仅一晚上的时间并不能给他的伤势带来什么本质性的变化。那些童生们的目光落在徐来身上,那张平静到极致的脸庞很熟悉,却又有些陌生。

    无论是那些从不与徐来打交道的童生们,或者是天天跟着徐来一起钓虾打鸟的童生们,很久以前便有过一种感觉。虽然他们与徐来的距离很近,但是他们与徐来的距离却又很远。

    他们就像两个世界的人,完全无法融入到一起。

    格格不入。

    而陈随便,便是将这两个世界牵到一起的一根线。

    讲师和童生们都已经无法再埋怨徐来耽搁了陈随便修行上的天赋,因为徐来从来不在意,那些耳旁吹过去的风雨,他就好像从来没有听到过一样。

    陈随便则表现的更加彻底,她的立场始终很坚定,甚至有人怀疑,如果让她在国子监和徐来当中选择一者,他她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

    两人的脚步很是坚定,徐来在前,陈随便在后,看起来就像是师父领着徒弟前来考核一样。片刻后才有人想起,徐来似乎也是国子监的童生。

    是的,他也是童生,虽然他早已洞幽。

    既然洞幽,金谷园的考核对他就完全不是问题。

    但是今天的主角,却不是徐来。

    金谷园的讲师脸上早已堆起了善意的笑容,哪怕这一年多的时间陈随便的修行被徐来耽搁了,但是没有人会怀疑。只要给她时间,她依旧能在春夜宴上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天命者就是天命者。

    “你要测试?”讲师问道。

    陈随便看向了徐来。

    “我先来吧。”

    徐来走向了前面,讲师的神识从他身上扫过。

    还是洞幽下境的实力,一如一年前徐来初入国子监一样。

    一年的时间,徐来的境界竟没有丝毫的增长。

    讲师也不知是该怒还是该叹,他很难找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目前的心情,也很难将此刻的心情表达出来。因为徐来根本就不在意,这种不在意给讲师的感受,就像是那种高高在上的修行者看到了凡人的那种的不在意。

    是的,没错。

    他终于找到了词语。

    虽然他是个讲师,修为境界更是比徐来高出了两个境界。但是徐来眼里一直写的清清楚楚的漠然,那意思完全就是,

    你终究是个凡人。

    任凭哪一个神游境的修行者被一个洞幽境的小修士用一种这样的眼神蔑视着,恐怕心情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虽然他知道徐来不管看谁都是这样的眼神。

    除了陈随便。

    “到你了。”

    讲师不想再继续被蔑视下去,只能对陈随便示意道,待得他用神识从陈随便身上扫过时,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不悦之意溢于言表,“这是怎么回事?”

    即便一直被徐来“蔑视”,但他也没有这样的不悦。只要童生们刻苦修行,境界提升,这些都是旁枝末节的小事,讲师可以容忍。

    但是方才他神识扫过,发现陈随便竟然尚未洞幽。

    既然未洞幽,那么你来金谷园干什么?

    陈随便当然不知道讲师的不悦来自于何方,于是她看向了徐来。

    既然师父带自己过来,那么肯定就到了该过来的时候。

    然后她问了出来。

    “师父,我现在该怎么做?”

    “扩散神识,屏住视听,气入识海。”

    讲师眉头一皱,他隐隐猜到了陈随便要做什么。

    是的,她要洞幽。

    她现在还未洞幽,但是她要在金谷园内洞幽。

    洞幽,是修行界的第一道门槛,不过对于天命者来说,洞幽只不过是迟早的问题。

    让讲师皱眉的是,儒修者主修肉身和护体罡气,那么应当是气入丹田才是,为何徐来却要陈随便气入识海?徐来境界虽然不高,但是这种最基本的问题,连个童生都知道,他怎么可能会出错?

    片刻之后,他想起了一个许久都没有想起,已经快要被他忘记了的传闻。

    那是一年多前,徐来和陈随便初入国子监的时候,他隐约听到孔旋照师兄说,徐来似乎是剑修者。

    剑修者?

    讲师一窒,旋即大惊失色。

    “快住手。徐来,快让他停下来,不要酿成大错。”

    儒修者气入丹田,剑修者气入识海。

    没错,徐来在教陈随便学剑。

    一旦陈随便识海洞幽,那便终生只能修剑。从这方面来讲,她加入国子监,便已经失去了意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39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