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25 破境(上)

卷一 剑出凤岐 025 破境(上)

    陈随便停下来了没?

    当然没有。

    修行共有五个法门,这五个法门中俱都曾出现过造化通玄的大能者,从本质上来说,讲师承认都是条条大路通凤岐。

    但是既然修行,那便需要师父,散修永远难以登堂入室。

    国子监推崇儒道,首屈一指的当然是儒修者,所以修儒道的百步书院是国子监下辖实力最为强大的学院。退一步讲,问天学院和道院实力虽然比不上百步书院,但是放在大周朝也算是首屈一指了。

    但关键的是,徐来教他的是剑。

    天下剑修,九九归元。

    国子监和归元剑派的关系极差,差到了极点。

    天下剑修者最理想的师父,当然是曾经问鼎归元,差一步就要羽化飞仙的小皇叔。其次便是小皇叔的弟子,同样是剑修者的天策上将军王玄策大人。

    再次一步,便是剑尊陆青山。

    他是归元剑派的掌教至尊。

    而今世人皆知,小皇叔生死不明,王玄策被囚禁在巫族的地牢之中,那么剑修者最好的师父,陆青山自然是首屈一指。

    以国子监和归元剑派数次几乎兵戈相见的关系,即便陈随便是天命者,也绝不可能为她找到一个归元剑派的修行者做师父。

    当然,国子监也放不下这个脸面,为了陈随便去向归元剑派低头。

    讲师很急迫,甚至是愤怒,修行法门一旦洞幽之后便再无更改的可能,修行界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先例。陈随便一旦洞幽,届时除了跟徐来学剑,恐怕没有其他的选择。可关键是,一个洞幽境的师父,如何能够教好弟子?

    师父洞幽境,徒弟也是洞幽境,这看起来是何其荒谬的事情?

    若不是洞幽期间不能被打搅,讲师早已出手将陈随便强行中止。眼见一个天命者的苗子就要毁于徐来的手中,讲师的怒火几乎要将徐来给淹没。

    徐来当然没什么表情。

    从始至终,他的眼神很平静。

    虽然愤怒,但是讲师明白,现在能让陈随便停下的只有徐来。他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但是身体还是忍不住微微发抖,指间发白,“徐来,我知道你想收个好徒弟,但是以你的能力根本不足以当陈随便的师父,这是事实,你必须要认清这个事实。我可以答应你,事后一定启禀夫子,帮你寻个满意的徒弟,如何?只要你能让陈随便停下来。”

    陈随便自然能听到讲师的话,忍不住用疑惑的眼神望了徐来一眼,徐来不为所动的摇了摇头,“继续。”

    陈随便继续洞幽。

    讲师肺都快气炸了,徐来的漠视让他愤怒,愤怒使他面目全非。若不是国子监规定在先,又有辈分在身,他甚至在犹豫要不要拿住徐来,强迫他让陈随便中止洞幽。

    虽然这样可能会对陈随便的身体造成不小的损伤,但是相比较她修剑以后无明师指导,这个损伤还是可以接受的。

    让讲师停止犹豫的,是孔师的出现。

    孔师摇了摇头。

    “孔师兄?”

    讲师不明白孔师何意。

    刺客的事,是徐半儒亲自下令封锁的,是以下面的大多数弟子和讲师根本毫不知情,但是孔师知道。他也想不明白,为何一个神游境的刺客被徐来发现后,死的竟然是那个刺客,他又如何能够发现一个高他两个境界的刺客?

    夫子素来严厉,对自己的关门弟子虞晚归向来都是不假辞色,却又如何对徐来一直以来的胡作非为不闻不问,甚至为他大开方便之门?

    不是细作,不仅仅是不是细作的意思。更多的是一种表明不要查、不要管,任由他去的态度。

    被讲师们视若瑰宝,倍加推崇的生生造化丹,徐来又如何能当糖豆一般给童生们吃?

    关于徐来的种种事情,只要细细想去,便能发现很多诡异的地方。但是既然夫子的意思是不管,那便不管,不仅仅是不管,甚至还要力所能及的给予一些帮助。

    让陈随便不被打扰的洞幽,便是孔师对徐来的第一次帮助。

    “关师弟无需多言,修行的法门是自己选择的,陈随便自然想要修剑,那便修剑。”

    关师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孔师的眼神及时的阻止。先前孔师尚未突破时,他是师弟,关海清是师兄。现金已突破到抱朴境,孔师的身份自然就要比关师高了一筹。

    两人说话间,陈随便的神识已逐渐闭塞,真气在体内飞速涌动,眼看就到了冲击壁障的关键时候。

    徐来很自然的坐了下来,从桌上取来一个小盏,又热了一碗茶。这本是给口干舌燥的讲师们用的东西,不过现在他顺手便用了,因为陈随便需要的时间可能有些长。

    常人只需要在金谷园上洞幽即可。但既然陈随便是天命者,又怎能跟常人一样?

    我的弟子,当然不仅仅是洞幽便可以。

    陈随便聚气,气入识海,身体有些颤抖,脸庞微微发红。

    这种现象很普遍。

    关师也曾遇到过。

    那是因为刚刚破境,还不能很好的将神识收纳的表现。

    陡然间,陈随便体内真气暴涨,神识瞬间扩大了数倍。呼吸一窒,旋即顺畅……

    关师一喜,但是却并不如何高兴的起来,即便洞幽,但是气入识海,那以后便只能修剑道了。

    陈随便……洞幽。

    关师刚想说一些祝贺的话,但是却发现陈随便的动作并没有停止,身形也是一如先前。愣了片刻,这才隐约感觉到了什么。忍不住看向徐来,“她要做什么?”

    徐来在喝茶。

    他的答案只有两个字。

    “破境。”

    陈随便目前的境界是洞幽。

    准确的说,是洞幽下境。

    洞幽境里境界最低的,同样也是修行界里境界最低的。

    洞幽下境,是金谷园考核的目标,但是并不是徐来的目标。

    也不是陈随便的目标。

    陈随便从破境中回过神来,神识略微收回,看向了徐来,眼中的询问之色显而易见。

    徐来只给出了两个字。

    “继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39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