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出凤岐 > 卷一 剑出凤岐 023 查还是不查

卷一 剑出凤岐 023 查还是不查

    黑衣人魂体眼中的绿光,终于黯淡了下去。

    魂火消逝,鬼族即死。

    鬼族一死,徐来也倒了下去。

    鱼肠剑无力的坠落在地。

    大狗走向前去,在徐来身边嗅了嗅,确认徐来不会死且暂时醒不了之后忍不住开始手舞足蹈起来,一改平时的高傲之色。先是在徐来身边转了半圈,然后又不断的用尾巴在徐来的脸上抽打。

    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徐来啊徐来,没想到你也有今天。

    昏迷中的徐来似乎感受到了什么,眉毛跳动了下。大狗吃了一鲸,连忙端正身体坐好,尾巴摇摆,大气不喘,装出一副忠心耿耿的模样。

    徐来当然没有醒来,他的伤势很重。

    不是战斗受的伤,而是真气枯竭,识海干涸的伤势。

    他直接昏迷了三天。

    唤醒他的,是大狗的舌头。

    徐来有些嫌弃的推开有些口臭的大狗,刚一睁眼,便感觉到识海中阵阵刺痛传来。

    榨干识海中的真气,恢复后便会更上一层楼,这向来是一些疯狂的修行者所采取的方式。

    不过只要稍有不慎,识海受损,别说恢复,以后连最基本的修行都会成问题。

    徐来在玩火。

    不过很幸运,他没有自焚。

    陈随便坐在徐来下手边,整整三日未息,双眼红肿,此时见徐来醒来,大喜过望,连忙道,“师父,你觉得如何?”

    到现在为止,陈随便并不知道刺客的事情,也并不知道徐来为她解决了刺客。但是她总是察觉到了一点什么,不过她知道徐来不喜欢问,所以没有问。

    她连修行者都不是,即便问了又有什么用。

    徐来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无碍,又道,“他们怎么说?”

    他们,自然是国子监的那些师长们。

    陈随便失望的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孔师来看过你三次,花师也来看过你一次,但是只说让你好好休息,其他的都没说。师父,究竟……”

    徐来摇了摇头,“你去休息吧,明日我们去金谷园。”

    去金谷园,然后洞幽,陈随便期盼了无数个日夜,尤其是王阿贵率先洞幽,她更期盼了,应当是件很高兴的事情。

    但是现在,她却期盼不起来。

    实力提升之后,或许师父会告诉自己一些事情吧。

    ……

    ……

    “你怎么看?”

    陈随便走后,徐来这才开口道。

    大狗见徐来的目光转移到自己身上,旋即尾巴朝着天上指了指。

    意思很明显。

    上面有人。

    国子监身为大周朝的第一学府,鬼族更是远在万里之外,便是有天大的本事,也很难将细作直接插进国子监。

    大狗在地上转了几圈,竟然开始口吐人言,“国子监没查,那就是徐半儒把事情压了下去,既然他不想把事情闹大,那么就不仅仅是鬼族被牵扯进来了这么简单。”

    鬼族,是大周朝所有修行者的共敌,谁敢在这个立场上出现问题,那么就是人人得而诛之。

    “他一开始用的,是归元剑派的招数。”徐来道。

    大狗脑袋一阵摇摆,“陆青山没这个胆子,刺杀一位天命者,徐半儒不会放过他的,屈弘毅也不会放过他。”

    大周朝两百四十万平定军对外征伐,一百二十万荡寇军对内镇压。屈弘毅,便是那一百二十万荡寇军的最高首领,大周六大王侯之一,封龙武大将军。

    两位通玄境大能者的怒火,便是陆青山这个剑尊也承受不起。

    “如果……陆青山自己不知道呢?”徐来眼睛眯了眯……

    宗门一直是个极为敏感的话题,尤其是在大周朝的擎天柱倒下了两根之后。在这个节骨眼上,陆青山不可能会做刺杀天命者这种蠢事,那会为归元剑派招来灭顶之灾。

    是的,会为归元剑派招来灭顶之灾。

    暴露了鬼族的身份,最开始用的却是归元剑派的招数,大狗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声音微沉,“好一个一箭双雕之计。”

    ……

    ……

    孔师的脸色很难看。

    花师的脸色更难看。

    他们还没搞清楚徐来的身份,眼下便有一件大事横在了他们身前。

    国子监有刺客。

    还跟徐来大战了一场。

    徐来深受重伤。

    以徐来那个吊儿郎当的性格,若说有谁专门安插个刺客放国子监去杀他,恐怕是闲的蛋疼。

    而且还是一个神游境的刺客。

    宁愿损失一个神游境的刺客也要杀的人,童生当中只有陈随便有这个价值。

    当然,不管刺客的目标是徐来还是陈随便,他们身为两人的讲师,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换茶。”

    有下人走来,将萧古陈手中的茶水倒满。

    茶水已经被他喝干了数遍,早已经变的淡然无味。他的手指不断的在茶杯上摩挲,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微微掩饰心中的不安。

    昌珏还没回来,修行者步入神游境之后可日行千里,如果查不到弟弟的下落,别说三天,便是三年又有何用?

    身为问天学院的院长,即便陈随便真的出了什么事情,他也是不需要有这样的担心的。

    下面的讲师和弟子不知道事情的真实情况,他却是知道那刺客的真实身份。

    鬼族人。

    这个词让他如坠冰窟。

    “刺客的身体已被剑气洞穿,夫子说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不得再查,但是花弄影,孔旋照,你二人失职之罪却是毫无争议。罚三年俸禄,灵玉发放减半,若有二次,即便你姐姐出面我也必定严惩。”

    说话的,是祭酒江远帆,又任国子监百步书院院长,在寻常弟子中的声望仅次于夫子徐半儒。

    因为百步书院又主管戒律,而且江远帆不苟言笑,有些弟子甚至更加畏惧于他,他说严惩,那便必定是严惩。

    花弄影轻轻吐出一口浊气,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松了下来。幸亏陈随便和徐来无甚大碍,不然这件事情只怕不会就这么翻篇过去。

    与花师一起心中一松的,还有萧古陈。

    听说刺客尸体被毁,萧古陈一直紧握着茶杯的手,这才松了几分,心中回暖。

    “当真不查?”顿了顿,萧古陈又道,“那刺客可是神游境的修行者,他去刺杀陈随便,徐来不过是个洞幽境的小修士而已,即便是被徐来发现,刺客如何能惨死?话又说回来,以徐来的能力,怎么可能发现那个高自己两个境界的刺客。”

    神游境,和洞幽境,中间还隔了一个入微境。

    萧古陈心里一松,但是脸上却不动声色。既然不查,那么徐来便是唯一可能存在的漏洞。

    “这一查,便不是小事。夫子自有定论,也省的我等操心了。”

    萧古陈又道,“那徐来身上的古怪甚多,如果不彻查,如何向下面的弟子交代?”

    他的意思很明显,查还是要查的,但是查的对象却是徐来。

    “夫子做事,何曾向别人交代过?”

    江远帆眉头微皱,目光在萧古陈身上扫过,说到一半,似乎想起了什么,又看向花、孔二人,“夫子还有一件事情要我告诉你们。”

    花师和孔师连忙点头示意。

    “那个叫徐来的,不是细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821/42839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