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132.马蹄声来

132.马蹄声来

    如今也想不了太多,我高喊:“阿煦,快跑。[”可跑出两步就觉头皮一痛,头发被后面给一把扯住了,生生被拽了回去,并且有只手从后搂住了我,粗劣的气息吐在耳边:“小娘们,跑什么啊,今晚陪爷乐一乐……啊!”

    他话没说完就一声惨叫,随即缠住我的掌松开了,等我回转身时只见朱高煦面露凶意一剑刺穿了那坏人的身体。这个人当真叫乐极生悲,连自个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就咽了气。

    我被吓到了,不光是眼前这具尸体,还有那边形同疯了的朱高煦。他在先杀了欲图凌辱我的人后,又接连刺死了另外那两人,他的打法完全跟不要命似的,拼着被对方几棍子打在身上也要冲上去,直到最后一人瞪大了双目看着那把长剑刺穿自己心脏。而朱高煦一个转身,狠狠抽出了自己的剑,任由对方的血喷洒在脸上与身上。

    世界终于安静了。

    看着满身是血的朱高煦缓缓走向我,心里头竟生出惧意。这时的他完全不似白天那唇红齿白爽朗而笑的少年,眼神里泛着凶光粼粼,等他来到身前我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

    他僵住在原地,低头看了看与我之间的距离,等到抬起头来时凶狠的眼神消失了,眸中只剩一片茫然,他急急跟我解释:“是他们要凌辱你,我才下杀手的,我不想的。”

    浑身一震,刚才自己在做什么啊?这个少年为我拼命,我却对他……连忙走上前拽住他的胳膊急声道:“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快速环看四下,强令自己镇定:“阿煦,你听我说,我们现在必须先把他们的尸体拖进客栈里,然后把地上的血清洗掉。”

    杀人犯法,天亮后便会有人出来了,在我们离开之前绝不能让人发现。

    尽管早猜到店里没有顾客,但我还是为了确保挨个房间察看了一遍,然后与朱高煦一同把尸首搬进某个房内。等清理完门口的血迹后,我们关上了门。

    朱高煦在后来一直没再开口,我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直到这刻让他把身上衣服换下来时,他的神情里才有一丝惊慌出现。有点心疼这个样子的他,主动走上前帮他把外衣脱了,见里面的中衣也染了血,便一块都脱了,拿了干净的布为他把脸上与脖子上的血擦拭干净再换上干净的衣服。

    我身上也有血迹,和他说等一下就找了一个空屋快速换过,并把头发重新绑好。等再出来时见朱高煦站在那处一动都没动,眼神呆滞。

    老实说我的心绪依旧没平静,这是我第二次见到死人,不知道是命运使然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前一次是朱棣为我杀人,这一次却是他儿子为我杀人。今晚若朱高煦没回来,后果我简直不敢想象,光是想到这便抬步走向那孩子将他紧紧揽住。

    他比我要高一些,按了按他后脑终于让他把头搁在了我肩膀上,轻声安慰:“事情都过去了,等天亮后我们就离开这。”

    忽而怀中的少年身体颤动起来,紧随着感觉肩处有温热的液体侵入,“阿兰,我杀人了。”我抚摸着他的头,“我知道,你是为了救你姐,那些人是坏人,他们开这家黑店不知道坑害了多少路人,你手刃他们就是为民除害。”

    紧绷的情绪找到了一个发泄口,他像个孩子一样失声痛哭。其实,他本来就还是个孩子啊,十五岁的少年如何能承受这些?一场痛哭之后,终于让他好转过来,抽泣着从我肩膀上抬起头时眼睛红红的,“我不能让别人欺负你。”

    “好,我知道。”

    这是一个少年对我倔强的誓言,在很多年后想起时我还会唇角露出微笑。

    天亮后我们就驾着马车离开那家黑店,临走时在门上挂了个牌子称店家回乡,要过一阵子才回来,希望能够瞒过一阵让我们可逃离危险范围。

    出城时城守例行盘查,我还算镇定,可朱高煦在被问到时却木着脸整个人都是僵硬的。见城守面露狐疑我连忙开口:“我家幼弟年少时得过一场重病把脑子烧糊涂了,还望军爷包涵。”城守听后又将朱高煦上下打量了道:“眉目长得还挺好的,可惜了,马车上可有什么?”

    我让开马车前的位置让他看见,然后道:“就是几件衣服和干粮。”

    城守随意看了看便放行了,是我牵动缰绳驾车的,一直等到离开城门有一段路了才长舒一口气。又回眸看了眼马车内,朱高煦的那把长剑我给藏在车座底下了,若那城守仔细搜了定然能被搜出,只怕再被盘问朱高煦就要露马脚了。

    我拍了拍他肩膀安慰:“好了,我们已经出城了,没事了。”

    他僵硬地转过头来,看了我好一会突然冒出来一句:“谁烧坏脑子了?”

    呃,刚才那不是我随口一说嘛,他当时紧张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现在倒知道来怼我了。只听他轻哼了声抢过了我手中的缰绳又把驾车的活揽过去了,我观察了他一阵觉得情绪已经缓和下来了才将疑惑问出:“你昨晚怎么又回来了?”

    朱高煦答:“我本来都已经出城了,可左右眼皮一直跳个不停,越走越心神不宁还是决定回来看一眼。”他说着顿停下来低头,以很轻的声音说了句:“幸亏我回来了。”

    我也感慨:“是啊,幸亏你回来,要不然你姐这会儿估计是命丧九泉了。”

    “谁是我姐?”他不客气地怼回来,“我只有兄长没有姐,说好了这一路你要喊我哥的。”

    不由失笑,满足他的愿望,“哥,现在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去啊?你刚买的马也跑了,要不和我一同到济南再买一匹吧。”

    他没有立即应我,沉吟片刻后抬起眸来看我,“我送你回到家后再回。”

    “啊?”我直接错愕。

    “你一个女人独身走太过危险了。”

    “可是……你把我送回南方再回去北平来回岂不是要一个月?到时你如何与你父亲和母亲交代啊?”徐妙云就算再睿智,恐怕也难忽悠朱棣一个月吧,等到朱高煦回去还不被他爹给扒掉一层皮?

    反倒是朱高煦一脸不在乎地道:“母亲是知道我出来护送你的,至于父亲那边也没想过能瞒得住,反正回去总归是一顿军棍要挨了。再说了,若被父亲知道我把你丢在济南一带而出事,还不得把我给杀了啊,不过我们不走济南了。”

    “为什么?”

    “昨晚那事瞒不了太久的,有人看着我们进店又离开的,一旦事发肯定会追捕我们。济南城进去了等于入了瓮,绕路而走吧。”

    我对这少年刮目相看,虽然之前他表现得像个孩子一样茫然失措,可冷静下来却又心思缜密如他父亲。没有再推辞他要送我到家的提议,确实有他保护我这一路安全不少,落单了指不准又被黑心的瞧上来谋财害命。

    为以防万一我们尽量绕城而走,与当初朱棣带我回北平一般,大多数时间就寻个林子露宿,实在是必经之地才进城住宿。一日接着一日,离家越来越近了,我似乎也生出那种近乡情怯的情绪来,常常眺望着远方发呆,以致于连朱高煦都来问我这是怎么了。

    近十多天的相处,我已经真的把他当成弟弟一般看待,所以到这时也觉得没必要瞒他,直接微笑着道:“我想我家相公了。”

    他怔愣的表情令我觉得好笑,伸手去点了下他额头,“傻样。”

    “你……嫁人了?”他连说话都不利索了。

    我朝他眨眨眼,“有什么奇怪的吗?你姐姐我都二十了,难道还不能嫁人呢。”

    “可是……可是你看起来也就十六七岁的样子啊。”

    “看年轻是件好事,我可不希望你说我看着像三十六七,那我得去买块豆腐撞死。”

    我的自我调侃并没有打消他的惊异,一脸的不敢置信并且还口中喃喃:“不可能啊,父亲怎么会喜欢上一个嫁过人的女人。”

    闻言不由挑了挑眉,原来他还知道他父亲对我的心思呢,一直以为是个懵懂少年,对这些大人的事还没开智呢。过了片刻他又来问我:“你嫁的那个男人是什么样子的?比我父亲还英伟吗?”他们母子先后问了我一个几乎同样的问题,在他们的眼中朱棣是天,可在我眼中我的阿平比任何人都好。

    我的手在空中胡乱比划了下说:“他啊可能不像你父亲那般雄韬伟略,也没有武功,但是他会杀鸡呀,你没见过他杀鸡的样子,手起刀落可厉害了。”

    再看朱高煦的表情我实在忍不住噗哧而笑起来,一脸懵然和惊异地瞪着我,心里定然在想我居然会觉得一个人杀鸡都还厉害。可这会我满脑都是阿平拎着那只鸡酷酷地走到一旁的样子,当时不觉得,现在想想都觉得特别帅呢。

    最后朱高煦给与我评价:“你的品味实在是独特。”

    我只微笑不反驳,心里却越发想阿平了。以前觉得一个成语特夸张,现在才发现到了那跟前真心能体会——相思成疾。

    这晚我们又错过了村落,只能露宿在一处荒地。已经到南方地界了,再有两日便能抵达京城,不过我打算回家一趟。朱高煦是突然拔地而起的,当时我还坐在马车外仰头看星空,他则躺在草地上打盹。看他惊惶四看我不由也紧张起来,“发生什么事了?”

    “有马蹄声!”

    浅浅烟花渐迷离说:是朱高煦救了阿兰呀,这是朱高煦第一次杀人 今明两天都是只有一更,对了,大家多多回复,最好是能写一些书评哈,这样我可以把你们好的评论置顶在最上面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4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