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十八章寻找原材料

十八章寻找原材料

    刚走到天门那里就被几个守卫的伙计给拦下了。他们说到:“夫人!族长交代过了,除非跟族长一起,要不然不能让你出去。”我一听这话,鈅这是知道我今天要出去才故意这样交代的吗?是不是还知道跟王鎏玉一起,还是他为了我的安危之前就已经交代了。这样想着我开口到对伙计说到:“我这次出去是跟着他两一起去的,不会有什么危险,你们就请让路吧。”

    伙计摇摇头说到:“这是族长特意交代的我们不能不听,夫人您也别为难我们了。”

    王鎏玉想说什么我急忙打断他的话说到:“那好吧,既然这样我就不去了,你两去吧。”麟儿不高兴的说到:“你们怎么回事,别人去哪里都不让,那我师娘就只能在部落里待着啊!你们这样限制别人自由是不对的。”王鎏玉似乎懂我的意思了,拖着麟儿走了。我转身回来,绕道从伙计看不到的地方走过去,穿过桥下,从另一边向主路上走去。

    老远就听到麟儿的声音了,他不满的说到:“这些人太过分了,这都不让人家出来,我师傅也是,太小气了,什么都管着师娘。”王鎏玉的声音传了过来:“如果你有个曦儿那样的媳妇你会让她到处跑吗?”

    “不会,如果那样我肯定整天把她拴在我身边。这么一说我师傅已经很好了是不是。那就走啊!你还站着干嘛?是不是师娘不来你也不想去了。”

    “她来了!”王鎏玉说到,我也走了出去,开口到:“麟儿!有你这么说你师父的吗?”麟儿惊讶的看过来,不可置信的说到:“我就说师娘怎么那么爽快的就答应不去了,原来是另有阴谋呀!我说师娘!你就这样出来了不太好吧,万一被师傅知道,他是舍不得拿你怎么样。可是我们两不就遭殃了。”

    我快速向前走去说到:“那你是想让我来呢,还是不想要我来。”身后传来麟儿的声音:“当然是希望师娘来了,要不然只有我们两个多无趣是不是。”说着他也跟了上来。

    我转身看到王鎏玉也笑着跟在后面。外面就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原始大森林。走了一段路,开始向森林中走去。王鎏玉走在前面很少说话,或许是因为现在已经没有了他说话的立场。的确也是,当初我还没有结婚,对他来说还有机会,他会争取机会。而现在我已为人妻,他已经没有资格再像以前一样不顾一切的向我表白。再像以前一样就是夺人妻,他王鎏玉再怎么嚣张跋扈,也是有原则跟底线的,断不会做出那样的事。

    一路上都是麟儿说个不停,直到走进森林里,我才发现这原始大森林是真的不简单,所有东西都有可能出现,我也看到了许多从未见过,不认识的东西。有些东西超乎想象的存在,各种各样的东西都非常的不寻常。

    王鎏玉说到:“这森林里危险重重,要跟紧我了,不能走散了,在这样的森林里容易迷失方向,到时候就麻烦了。”

    麟儿好奇的问到:“鎏玉叔叔!这些地方你也会迷路吗?”王鎏玉说到:“我当然是不会了,这里我以前经常来。我以前可疯狂胆大了,这部落里可困不住我。哪里好玩我就往哪里钻,不过以前我刚进来时就迷路了,一连转了几天才走出去。”我一想,王鎏玉都能迷路的地方,对我来说就是迷宫,我这个人方向感又不好,又是路痴,如果走散了,我绝对是绕不回去了。

    王鎏玉接着说道:“这里也有大型凶猛的野兽,一定要跟紧我了,一般部落人的本命蛊都是在这里找到的。”这下我才知道鈅为什么要阻止我来了,万一我走丢了,或是被凶猛的野兽伤到怎么办。

    眼前一片平原,时不时有个小山头。中间河流小溪无数,路上时不时有野兽留下的一些纵横交错的小道。我是小心翼翼的跟在他们身后,走了一个多小时的,什么都没有找到,我问到:“我们这是要到哪里找呀!现在什么都没有找着。”王鎏玉指着远处那片大山说到,有些东西这里没有,只有去到那边的大山里才能寻得。

    麟儿一脸兴奋的说到:“没问题,我也好奇那些大山里都有些什么样的玩意。”

    可我是不想走了,因为太远了,越远我就越没有安全感。走了一会我问到:“王鎏玉!你说这里有大型野兽,为什么我们走了这么久也没有发现一个。”王鎏玉回答到:“我们身上的蛊气息很强,一般有灵性的野兽会远离我们,除非是不怕死的,特别是麟儿身体里的血麒麟,那气息是挡都挡不住,没有那个野兽敢靠近的。”

    麟儿突然问到:“鎏玉叔叔!这里的一切怎么都长得这么大,这么特别。你看就一只蝴蝶就那么大,一只飞蛾就有巴掌那么大,就连树木都是参天大树。”

    王鎏玉回答到“这里是灵气最好的,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突然我面前的树叶上出现一只巨大肥硕的毛毛虫,颜色鲜艳。吓得我不由的尖叫起来:“啊!毛毛虫,我怕。”它在不停的爬行,身上不断的蠕动,那节奏让我全身不舒服。我怕得连连后退,远离那毛毛虫。他两转过头来看向我,我怕得转过头不敢看向毛毛虫,全身哆嗦。而此时前方传来麟儿哈哈大笑的声音:“哈哈……哈哈哈!我师娘尽然怕一只小小的毛毛虫。真是太可笑了,这有什么好怕的,它又不会吃了你。”

    我怕得大声说到:“我不走了,你们走吧,我害怕它。”王鎏玉走过来,把那毛毛虫拿开了,对我说到:“现在没事了,你过来吧,已经被我解决了。”我看着前方的路,怯怯的说到:“不行!我现在感觉哪哪都有毛毛虫,我还真是怕。”

    王鎏玉看向我说到:“原来你这么怕毛毛虫,这样我在前面走着,如果看到我就帮你清理掉,你看这样行不行。”我这才点点头小心翼翼的走过去。离开有毛毛虫的地方我才感觉舒服一点。

    麟儿问到:“师娘!你怎么见到毛毛虫反应这么大,我感觉毛毛虫也没那么可怕呀!”

    我苦着脸回答到:“女人天生怕毛毛虫,更何况以前我第一次来部落里被人追杀,我就见识到巨大无比,成群的毛毛虫向我爬过来,我被吓惨了。”

    麟儿好奇的问到:“师娘!你为什么刚到部落就被追杀,是谁想杀你,谁那么大胆。”

    我抬头看向王鎏玉说到:“你问下王鎏玉!当初为什么追杀我,我到现在都不清楚,当时我一个普通的孩子,又没有得罪他们,他们凭什么要致我与死地。为什么处处针对我,对我下死手。当时如果没有你师父我早就已经死了几百回了。我才十一岁就被选中当了守护人,无辜的被牵扯进来,后面被迫离开我的父母亲人来到这本就不属于我的部落里,然后就被无情的追杀。被逼迫差点被当成祭品拿去祭祀,当初如果没有你师父誓死相救就没有现在的我。”

    麟儿一听一脸惊讶的问到:“鎏玉叔叔!真有那样的事吗?你们……你们当时为什么要杀害师娘!”

    王鎏玉在前面走着,没有回答麟儿!过了许久才说到:“我也说不清楚,我当时确实做了一些特别离谱的事情,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悔。是我对不起曦儿!说的对,我现在也没有资格说什么,毕竟我以前做了那么多的错事,现在的结果也是我罪有应得。”

    麟儿问到:“鎏玉叔叔!你当初都做了什么?我看你也不像会做出那样事情的人呀!”

    王鎏玉难过的说到:“我当时不仅对你师娘下手了,在她最危险,无助的时候也没有出手救她,也至于你师娘跳进祭潭,给我们开启了逃生通道。现在想来,她跟你师父在一起是对的,因为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过她。钦幺说的对,我们那点心思都算不了什么。”王鎏玉的话里透着忧伤和无奈,他始终是错过了。我没有说话,因为相对现在来说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就像钦幺说的,我能得到鈅的真爱那是我的荣幸。其实我觉得能跟鈅在一起,我以前所受到的一切都值了。

    麟儿感慨到:“怪不得我师娘会选择师傅不选择你,你当时都做了些什么事哦!我以前还说过我师傅,鎏玉叔叔重情重义又有趣,师傅既无聊脾气还怪。为什么师娘就选择了师傅不选鎏玉叔叔,今天我总算明白了,原来我师傅才是最值得托付的人。”

    我问到:“你当时这么说不怕你师父打你吗?”麟儿笑着说道:“当时师傅刚从部落掳走我,他还不想打我,我记得当时他一句话不说。他打我是因为他不让我进他房间里,我不听偷偷从窗户爬进他房间里,还偷看了他珍藏的宝贝,那就是师娘给师傅亲手绣的手帕。然后师傅当时气的差点把我掐死,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进去过了。”

    我一听那手帕是我第一次学刺绣的时候给鈅绣的,他尽然珍藏起来了,这么一想我就忍不住笑了,想不到鈅啥宝贝不珍藏,竟然珍藏我给他的手帕。

    麟儿接着说道:“其实我师傅当时很可怜,他每个月的月圆之夜都去后山一趟,这个是后面我想长大了偷偷跟随师傅去后山见到的。我从来都没有见到那样的师傅!他脸上写满了忧伤,一个人孤独的坐在断崖边吹他的引魂萧。那背影非常的凄凉,萧声中满是对师娘的思念和痛苦。我看在眼里都心疼他,后面我开始改变对师傅的态度。慢慢的师傅也没以前那么冰冷难以接近了。”我默默的听着,心里难受极了,不知道这十四年,鈅一个人守着我是怎么过来的。

    麟儿接着说道:“不过师娘!你也挺幸运的,有两个真心爱你护你的男人。我鎏玉叔叔为了你,天天在你房间外面的凉亭上守着,天天喝酒,把自己生生变成个油腻大叔。你看他现在这么帅气的人,却因为你变成了那样。鎏玉叔叔是一个有洁癖有爱干净的人,为了你变那样,也值了。当时我还小不懂事,还以为那里就是鎏玉叔叔的家,反正每次找他只要去那里就必定能看到他。现在看来鎏玉叔叔那得是多思念师娘,他对你也是真爱。那次彩则姑姑和钦旭师叔结婚,鎏玉叔叔……。”突然王鎏玉制止到:“停!别讲了。”

    “哦!好!我不说了。”麟儿回过神来,没有继续说下去。我急忙说到:“然后怎么了?麟儿你说出来,师娘让你说你就说。”麟儿小声的说到:“我还是不说了,反正我当时很生气,回到家直接就质问阿栋师叔说师娘去了哪里为什么不回来?其实我当时只是想让师娘回来,让鎏玉叔叔别那么伤心。可我这话把阿栋师叔气哭了。他狠狠的骂了我一翻。”

    我看着走在前面默默不语的王鎏玉,不知道要怎么形容此时的心情。我从来没有给过他机会,他却一直为我付出很多。其实我当时也没有想到他会这样,甚至我以前可以说是特别讨厌并且厌烦他的。是他一步一步的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8768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