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十九章寻找原材料二

十九章寻找原材料二

    说着话,不知不觉我们就走了很远的路,我由于很久没有走远路了,现在突然走这么远的路,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了,他两边走边等我,眼看着那些高耸挺拔的山峰越来越近了。

    突然前面停了下来,王鎏玉走进草丛里过了一会,带回来一棵紫色的植物,他说:“这叫紫金素,是我用到的一种原材料。”

    麟儿问到:“你怎么知道那边有你要的东西的。”王鎏玉回答到:“我闻到它的香气了。”果然王鎏玉带回来后,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郁的香气。

    我们接着前进,走了差不多一小时的我们终于走到山脚下。抬头看着高耸入云的巨大山峰,我的脚已经软了。前面又没有路,石头又多,他们两已经开始往石头上爬去,我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好不容爬上去,前面还有许凹凸不平的石头,石头中间一丛丛杂草。我们又接着向上爬去,不知道爬了多久,我手上脚上都磨出泡了。我已经没力气了叫他们停下来休息。

    他两停了下来,麟儿说到:“师娘!照你这样今天我们估计还没找到就该回去了。”王鎏玉说到:“你的背包给我背吧,这路确实不好走,往后还有更难走的。”

    我取出水边喝边说到:“我明天不来了,你们帮我找吧,反正我也不用养蛊,只要是散蛊你们养的我都能用,也不会伤到我。你师父说了,我没必要养蛊。”

    麟儿嫌弃的说到:“师娘!这才刚开始你就退缩了?这不像你呀!再说别人炼制的蛊跟自己制的哪能一样。你是巫蛊部落族长夫人,连蛊都没炼制过,你说多丢人是不是。”

    我无奈的看了他一样,压制着心里的不满勉强的挤出几个字:“你说的对极了。”王鎏玉递过来一些糕点给我。我接过来吃了起来,边吃边问麟儿:“你现在晚上还做恶梦吗?”麟儿本来心情不错的,听了我的话,往嘴里塞东西的手停了下来。东西也不吃了,低下头想了许久难过的说到:“我可能不到报仇的那天,就不会停止做恶梦。我的族人每一幕被杀的画面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其实我宁愿不知道这一切,就当自己就是巫蛊部落的人。不用去承担那么沉重的命运,可是如果真那样会不会有一天我会后悔。我现在很矛盾,很想假装没事一样,过得没心没肺,但是现实又让我不得不面对那样残酷的事实。你们说如果我不是这样的身份该多好,即使只做一个普通的人都比现在强。”说着麟儿看向远处,脸上出现了他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忧愁和痛苦。

    我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了,急忙安慰道:“麟儿!你不用想那么多的,你还有我们,还有大家呀!你要知道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你还有师娘师傅!鎏玉叔叔,大家都在帮你,不要难过。蛊祭师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每个人所承受的都跟他以后的成就息息相关。命运不同,所以所承受的磨难也不同。你承受的太多说明你的命运本就不凡。别难过了,师娘自从把你带回部落就没打算让你一个人面对。相信大家,也相信你自己。”

    麟儿低着头没有说话,王鎏玉拍了下麟儿的肩膀说到:“男子汉!别给我摆出这副样子来,你的路还很长,不仅要靠别人,最主要的还是靠你自己。别人拉你一把你也要脚踏实地的的站稳了脚步。再说了血麒麟可不简单,是人人都想得到的神兽。”

    麟儿苦着脸说到:“那又怎么样,我是借着师傅的力量降服的血麒麟,现在也不能使用,还不是一点用都没有。”

    王鎏玉听了惊讶的说到:“你师父为什么让你冒这个险,再说他那样做,如果血麒麟出什么异常的话反噬可是直接到他身上的,他是什么都不顾了吗?”

    我一听觉得太不可思议了,鈅为什么要这样做。麟儿也睁大眼睛看着王鎏玉问到:“你是说我借师父力量降服血麒麟会对我师傅不利是吗?”

    王鎏玉点点头说到:“最好不要出现什么异常,要不然麒麟神兽的反噬可不是说说那么简单,我一听这话心里就不淡定了,麟儿脸色都变了。我心想:鈅不会做出这种自己都没把握的事情的,晚上回去我要好好问清楚了。

    接下来我们又开始往上爬去,麟儿也不说话了,一路默默不语。王鎏玉帮我背我的背包,我也没那么累了。最后在一个悬崖峭壁上看到一株无色的复活草。我坚决自己爬上去采摘,走到悬崖底下,那光滑的崖壁,抬头看我都觉得头晕眼花了,没办法自己夸下海口了,只能自己上了。这悬崖分两段,第一段是又陡又高,中间是一层凸起的碎石段,上面的就一些凌乱的巨石。

    我取出灵抓钩,尽量甩高一些。王鎏玉问到:“这是蛊祭师的灵抓钩?怎么在你手上了。”我说到:“那次我去取蛊灵草的时候,他给我准备的背包里带的。”王鎏玉一听脸色就变了他提高声音说到:“你是说禁地里祖先的陪葬物千年蛊灵草,是不是有五种。”我点点头,他继续问到:“什么时候的事?”我这才想起来,这事不应该让别人知道的,但是我没有把王鎏玉当外人就说出来了。只能犹豫着说到:“鈅正在接受巫刑惩罚的时候,我看他坚持不下去了,就去找蛊祭师,他告诉我只有聚齐五种千年蛊灵草才能帮到鈅。”

    王鎏玉接着问到:“所以你是一个人下去的?”我点点头,王鎏玉眼神复杂的说到:“你可以叫上我一起去的,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你说去就去了,万一你有什么闪失那咋办。”

    我小声的说到:“其实也没什么危险,只是地底那两棵歪头树是真的好大。”王鎏玉夺过我手中的绳子说到:“我上去采,你别去了。”

    我急忙说到:“不行,说好的我自己上去采摘的,我自己去。”他脸色不怎么好看,看着我说到:“你那久身体里有两股气息也是里面的东西吧,还说自己没事。”我惊讶的看着他问到:“这个你也能感觉到?”

    他说到:“那久我就奇怪了,你能力为什么突然就长了那么多,试探一下发现是两股力量。那么危险的事他尽然不阻止你去。”

    我急忙解释到:“鈅当时不知道这事,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你也不用担心了。”王鎏玉不听,抓着绳子往上爬去,他速度很快,没几下就爬到高处去了。麟儿在后面抬头看着王鎏玉又看看我,一脸疑惑。王鎏玉摘下无色复活草快速滑下来。

    将那漂亮的复活草递给我,我说了一句谢谢!把复活草收了起来。向麟儿走去。麟儿好奇的问到:“你们怎么了,不是说师娘自己去采摘的吗?还是鎏玉叔叔舍不得让师娘去。你两刚刚在那边都说了什么?不会是在讲情话吧。”

    我说到:“麟儿!你想象力太丰富了吧,我现在已经结婚了,你鎏玉叔叔也不是那种没原则跟底线的人,你师父很清楚这些,他也很信任我。要不然我也不可能跟你们一起来。”

    麟儿没有说话,王鎏玉说到:“我在上面看了一圈,觉得那边有个山坳,里面感觉像一个天坑,应该有麟儿要用的东西。我们接下来就开始向那边走吧。”

    我点点头,那里离这里不算太远,就是途中杂草丛生。王鎏玉在前面开路,我们很顺利的就到了天坑的边缘。天坑上到处都是一些石灰石。

    下面很深,麟儿却开口到:“我自己下去吧,你们在这里等我。”我急忙阻止到:“不行!我要跟你一起下去。”王鎏玉却说到:“让他下去,我相信他能完成的,别担心他。”麟儿点点头,王鎏玉递给麟儿灵抓钩。麟儿找了一个好下去的位置,直接就下去了。我不停的看着麟儿下去,心里还是非常的担心。

    王鎏玉递给我一瓶水说到:“不用担心他,他会没事的,你也要让他自己学会成长。麟儿的路还很长,要让他学会独立。”

    我还是焦急的等待着,突然王鎏玉说到:“如果下去的是我,你会这样担心我吗?”我点点说到:“会,但是比起麟儿你让我放心多了,你做起事来还是很靠谱的。就像你跟水怪打斗那次,我也焦急的一直等一直等,最后我都想下水去找你了,突然你就冒出水面了。”

    他坐在一边的石头上,听了我的话却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8866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