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十七章养蛊

十七章养蛊

    两人吵着吵着就动手了,王鎏玉追着麟儿四处跑,我安心的坐在那吃水果。过了一会他两玩累了才坐回凉亭里,麟儿苦着脸说道:“鎏玉叔叔,你下手也太重了,看把我打成啥样了。”王鎏玉一副嫌弃的说到:“你小子就缺管教,我这都是下手轻的了。”说着王鎏玉抓起一个苹果吃了起来。他接着说到:“等我侄女长大了,我才没时间陪你在这玩,我要陪她去。”

    我一听惊讶的看向王鎏玉问到:“王鎏玉!你刚刚说什么?”麟儿抢着回答到:“是彩则姑姑生了,还是个漂亮的小妹妹。长得跟彩则姑姑一样漂亮极了。”

    我一听到这消息,心里尽然有些激动,说到:“看来我抽空得去看望一下她们,麟儿!你陪师娘去吗?”

    麟儿点点答应了,我转头对王鎏玉说到:“恭喜你当舅舅了。”王鎏玉却伤感的说到:“我也想要个女儿,可惜我没这个机会了。”我底下头,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麟儿为了缓解气氛对王鎏玉说到:“鎏玉叔叔!你不是说要教我养散蛊吗?我以前养过一批,但是都没用。”

    王鎏玉这才缓缓说道:“不错!趁现在曦儿也在这里,我就教你们一些防身的散蛊。”说着他脸色恢复了平静,继续说到:“散蛊!一般都是蛊师专门养的。注意了养跟修炼不一样,修炼指的是本命蛊这样的,才是用修炼,随着修炼蛊能力会增强。但是养蛊就是另一种方式了,一次只能养一批出来,并且养出来的的质量是啥样的就是啥样的,它不能提升,至于质量就看个人了,有人随便养出来都是品质上等的,有人费尽心思养也只能养出一些低劣的蛊。还有就是本命蛊有意识是受人控制的,但是散蛊是放出去以后不受控制的,如果伤及无辜的人,只能用正确的解蛊办法来解决了。散蛊有无数种,复杂多样。有些原材料就有几百甚至上千种,越是好的蛊越是讲究。有些炼制蛊的人一辈子也找不全原材料。有些是得到炼制蛊的好方子,有些人又是自己创出来的,根据自己的需求找不同的原材料炼制出各种各样的蛊类。我曾经有一段时间也特别沉迷于炼制散蛊,经过你的手炼制出独特并且品级上层的蛊也是一件不错的事。那段时间我就被列入巫蛊界十大散蛊炼制奇才中。我炼制出来的幻境昆凌魔兽被称为最强散蛊控制型幻兽。当时我为这事骄傲了许久,从没有人能破我那幻兽的控制。直到有一天我非常得意的对他用了,本想着我终于有一件事可以超越他了。可是他几乎瞬间就给我破了,从此我就没有再去研究散蛊了。

    麟儿急忙安慰到:“我师傅本身就不是正常人,你干嘛要拿他去跟正常人比呢!这样只会扫了你的兴,给自己找不痛快。”

    王鎏玉对麟儿说到:“麟儿!如果我教会了你这其中的门道你就会发现其中的奥秘,我相信你会喜欢上这种感觉的。”

    首先我就交给你们简单且适用的吧,蛊呢分速效和缓效,这要看你的情况和想用哪一种蛊了,比如你遇到危险想马上摆脱眼前的困境那就用速效,立竿见影马上生效。还有一种情况,你想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让一个人慢长而痛苦的死去,那就用缓速的。”

    说着他取出一本书籍说到这里是最简单的制蛊方法,随便选一种,我们出去外面的大森林里找原材料。我接过来看了看,选了一种长效的蛊虫制作方法。腹螟蛊,再看看原材料和制作过程我都觉得害怕,首先原材料就有长眠在阴暗潮湿环境里的粉色蚂蟥,生长在正阳面的无色复活草,生长在背阴面的血色龙胆草。先别说见过了,都没听说过有种东西,怎么找啊。

    我把书籍递给麟儿!他饶有兴趣的看了半天选了一个速效的母子连蛊。我问他原材料呢?他神秘兮兮的说到:“不告诉你。”好家伙,尽然不跟我说。

    王鎏玉收回书籍说到:“尽然要跟你们出去我也制作一个,接下来看看我们三个谁制作蛊的天赋高一点,最后再看看成果,看谁制作出来的品质最好。”经过他这么一说我尽然也对这次的任务感兴趣起来。

    可王鎏玉又开口到:“今天不早了,明天再去寻找原材料,记得带好装备。”

    麟儿一脸茫然开口问到:“要准备什么?我看那东西不好找呀!大概要多久才能找到的。”王鎏玉一脸若无其事的说到:“慢慢找呀!你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我们还要赶在任务之前完成。好了明天再去,今天就到这吧,书我就装起来了。”说着他把书装了起来,起身走了,我也起身准备回去,麟儿急忙说到:“师娘!陪麟儿吃饭再回去吧。”我开始犹豫起来,怕鈅还在家里等着我呢,所以转身跟麟儿说到:“明天再陪你吃,今晚我就回去了,你师父还等着我呢!”麟儿苦着脸点点头,目送我离开。

    回到家里,见到钦幺正在跟鈅聊正事,两人正聊的投入,我就没有进去,转身坐在走廊上,看着将要落山的太阳,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似乎是想家了,想念我的亲人了。不知道我爸妈现在怎么样了,也不知道妹妹成家了没有,他们身边有没有人照顾。万一哪里不舒服也没人照顾怎么办,这一刻我才觉得自己这个女儿是真的无能,父母苦苦养大不容易,都不能留在他们身边尽孝,我这个女儿对他们来说就跟死了没什么区别了。想着想着眼泪不由得掉下来,取出刚离开家时爸爸塞给我的一张皱巴巴的纸符,这东西我从来都舍不得用,也不知道会有什么用处。

    就在此时鈅从身后轻轻搂住我,在我耳边轻声说到:“夫人怎么了?你今天又跑麟儿那里去了?”我收起纸符擦了擦泪水,转身抱紧他说到:“鈅!我想爸妈了,不知道现在他们怎样了。”鈅说到:“夫人放心吧,父母那边我都安排人保护的,不会有什么事的,妹妹我已经让人帮她找了最好的工作,你不用担心他们了,等这次任务完成我带你去看看他们。”

    我一听心里说不出的欣慰,抬头看向他激动的说到:“鈅!我今天听说彩则生了,还是个漂亮的女儿!我也想要个女儿。这都几个月过去了我怎么还一点感觉都没有,要不让慕寒来看看,是不是我身体哪里出问题了,怀不了孩子。”

    鈅溺宠的看着我说到:“慕寒似乎不懂这方面的,但是孩子迟早会有的,夫人不急,我们跟一般的夫妻不同,想要怀孕没那么容易,需要幽兰蛊跟我们同时落子才行。这个几率不大,但是迟早会有的,相信我。”

    我难过的说到:“你是族长!平时又很忙,也没有时间陪我,如果有了孩子,平时都有他们陪着我,那样我就不孤独了,你说是不是。”

    鈅微微皱起眉头,开口说到:“这个我也没办法,孩子跟我们也需要看缘分,缘分到了,自然的有就了。”我看到他这样就想笑,抬头说到:“看来还有这事是鈅解决不了的问题。”他看着我的眼睛轻声说到:“夫人!你再喊我一声老公吧!我喜欢听。”

    我微笑着轻声温柔的喊了一声:“老公!”他低下头吻向我的唇,双手搂住我的腰,我双手扣住他的颈部,愉悦的回应着他。

    第二天我换了一套休闲装,穿上一双运动鞋,拴上高马尾,这一身却格外的好看,吃了饭我收拾好东西跟姑娘交代一下,就出门了,刚到麟儿家,他两已经在那等着了,王鎏玉拿着许多东西往麟儿背包里塞。今天他两也换上宽松的衣服,麟儿首先看到我,他拍了拍王鎏玉,示意他看过来,王鎏玉转过头,两人就在那傻看着。

    麟儿说到:“师娘!你是穿什么样的衣服都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呀!”我笑着走过去说到:“你两就别只顾着看我了,我看你两就不错。还走不走呀!”

    他两急忙背起背包,我们就出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7727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