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是六章王鎏玉的过去

是六章王鎏玉的过去

    我看着看着也跟着学了起来,王鎏玉是真的用心在教麟儿!学着学着太阳要落山了,我这才想起来鈅说要回来陪我吃晚餐来着,然后就偷偷的走了,路上还在不停的回想王鎏玉教的过程。走了一会身后突然传来王鎏玉的声音:“曦儿!你怎么就走了。”我转身说到:“嗯!我明天再来跟你学。”他走了过来看着我说到:“听说你前几天出去了?”我点点头说到:“我们去小鬼那了,见到一个坏人叫尹煞罗把小鬼打伤了。”王鎏玉脸色一变说到:“此人不仅心狠手辣,还特别猥琐,你没事吧。”说着他看向我手上的手镯说到:“你手上这东西不简单,哪里得到的?”

    我把那晚的事告诉他,他一听说到:“此人并不存在于世间上,竟能梦中与你相见,赠送你东西,果然不是一般的人。”我好奇的问到:“你怎么知道他不是时间之人。”

    王鎏玉说到:“那地方叫富神故,存在于虚无中,一般人是进不去的,只有有缘人才进得去,但是能进去的人未必出得来。”我好奇的问到:“难道你也去过那里?”

    王鎏玉摇摇头说道:“没有,但是听说过,不过如果我进去了,估计就出不来了。”他有点伤感的问到:“曦儿!你出去的这段时间有想过我吗?我很想你,每天不知道要干什么才好。曦儿!这久我会莫名其妙的伤心难过,时不时的会一阵阵悲痛袭来,特别是想你想的控制不住自己。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你说我是不是要死了。”

    我一听不高兴的说到:“王鎏玉!你瞎说什么呢?当初是你自己说的,你命大,是死不了的,怎么这次你就这么不自信了。你王鎏玉是什么样的人,不要胡思乱想了。”

    可王鎏玉却还一副悲痛的样子说到:“这次不一样,我可能真的要出事了。”他这话让我我不由的想起鈅跟我要出事前段时间我都会心神不宁的,难道王鎏玉真的会出什么事吗?这么一想我抓住他的手说到:“王鎏玉!相信我你不会有事的,你看我跟鈅以前出那么大的事都挺过来了,你也会没事的,我相信即使你真的遇到了困难也能逢凶化吉的,你也要相信自己。这样悲观的情绪不应该出现在你身上,你是个有担当有野性的男人,相信我,你不会有事的。”

    他的手紧抓住我的手,眼神死死盯着我。过了许久才开口说道:“曦儿!这久我想了很多的事,最让我遗憾的是每次在你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我都没能陪在你身边。”我放开他的手,边往回走边说到:“王鎏玉!你为我做的也很多啊!反而是我为你做的太少了,不要想那么多了。”王鎏玉低下头难过的说到:“那不一样,你回去吧,我……我没事。”我点点头转身回来了,回到家里,鈅正坐在那喝茶,看到我淡淡问了句:“去哪了?”

    我走了过去回答到:“去麟儿那了,我想着这次任务带上他,磨炼下他的心性。”鈅点点头,起身说到:“走!下去吃饭。”我起身跟在他身后。

    第二天吃了饭我又向麟儿家走去,门开着的,应该是故意给我留门的,我悄悄走进去,只见到他两坐在凉亭里,老远就听到他两说说笑笑的,我走到他们身后,只见凉亭里的桌子上摆满了许多的蔬果,他两边喝酒边聊天。王鎏玉那肆意的坐姿更加衬托出他那放荡不羁的性格。麟儿正笑的合不拢嘴,然而走近了我才听清楚他们说的啥,王鎏玉正跟麟儿讲他的故事呢。我也没有走过去,就坐他们身后默默的听着。

    只听到麟儿问了一句:“然后呢?”王鎏接着说到:“有次在一个高级的宴会上,那里真是美女如云,并且都是身份尊贵的那种,那地方都是一些高层的人物,一般都是有些本事和背景的人。要么是背后有什么强大的靠山那种。当时我也就是一个无名之辈,也没有人认识,基本是没人理会我的。

    我也是提前做好准备,里面其实最有钱只有一个人。他当时算得上一手遮蔽半边天的人物。这次为了接近这个人物我是做足了准备。什么娱乐场所,娱乐项目,只要他喜欢的我都通通学了个遍。这个过程足足花了我两个月的时间。慢慢的学会了上层人物的做事风格和风度。”说着王鎏玉往嘴里倒了口酒,接着说到:“当时我就故意制造事端,别看这些大佬平时见面和和气气,私底下却已明争暗斗。没几下他们就互相撕起来了,这群人彼此都不信任,很快就打了起来。一般大人物最害怕的就是死亡,而我只有等时机成熟及时出现救下那个人就行。与我的能力,你是不知道当时那个酷法,一出场就惊呆了所以人。几下子所有人都倒地不起。所有人看我的眼神都是惊艳和崇拜,而此时那个人正好就上钩了。我转身潇洒离去。他想叫住我,我也没有理会他,这个时候就是给他一种莫名的神秘感。”

    王鎏玉停了下来,麟儿一脸崇拜的说到:“后面呢?然后呢?”

    王鎏玉这才缓缓开口继续说到:“接下来就是几天后我又故意在他应酬的高级大饭店里出现,故意让他看见我。这次他彻底的被我给吸引了,他想过来给我打招呼,然而等他走过来我已经消失不见了。但是我却从他脸上看到了遗憾。一个月后我又在他跟别人一起去健身房健身的时候故意就在那里健身,这次他直接就过来找我说话了。就这样我的目的达成了,后面我在趁机制造机会赢得他的信任。慢慢的也就混的风生水起了,那段时间是我活的最奢靡的一段时间。逐渐的我凭借自己的能力取代了那人的位置。几乎所有人都惧怕我,那时候用不完的是钱,那种所有人都围着你转的感觉是真的过瘾,几乎所有女人都想得到我的青睐,想破脑子往我床上爬。用尽心机的给自己制造机会,所以我玩过的女人是数不胜数。所有女人都被我迷得团团转,只要我想要就没有得不到的。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逐渐的厌烦这种生活,这样的生活容易让人麻木,我的修炼得不到提升,当我还沉浸在享受快活的时候就被别人超越了。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以前都不如我的人都已经超越了我。我才意识到自己不应该在这样下去了。再到后来我就果断放弃了当时的成就,乖乖回到部落里了。”

    麟儿说到:“好可惜!如果当时你没有发生那样的事情你没有执意出去,那么现在你肯定比现在强太多了,说不定我师娘就是你的了。”

    王鎏玉把酒往嘴里灌去,过了许久才开口到:“曦儿!是我这辈子最想得到,想好好珍惜的人,如果可以我想用一辈子来守护她。自从我见到她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自己这辈子非她不娶了,我王鎏玉从来都没有在女孩子面前自卑过,但是站在她面前我确实觉得自卑了,她的纯洁让我对自己的过去介意起来,开始质疑自己的能力,有时候她又让我不知所措,让我牵肠挂肚、魂牵梦绕。别人谁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只有我自己清楚,我是真的爱曦儿!”说着王鎏玉又继续把酒往嘴里灌。

    麟儿!说到:“鎏玉叔叔!你别难过了,师娘那么漂亮关键还那么善良温柔,哪个男人不爱,男人最经不起温柔的诱惑,师娘几乎全部占尽了。你看我师傅在没见到师娘之前是啥样,一副沉默寡言,清心寡欲的样子。自从见到师娘,他眼里竟然有了从未见过的温柔,连看师娘的眼神都是溺宠的。就算慕寒师叔吧!他跟我提起师娘时两眼都是冒着光的。”

    王鎏玉提起酒坛就往嘴里灌,我起身开口到:“王鎏玉!你答应过我不喝酒的。”他两同时转身看过来。王鎏玉放下手中的酒坛,麟儿则是兴奋的问到:“师娘!你啥时候来的?”

    我走过去说谎到:“刚到这里,你两在干嘛呢?”

    麟儿急忙起身让开说到:“师娘你坐我这里,我们刚刚再说你呢,师娘你看我这里都是你喜欢吃的新鲜水果,来坐下来随便吃。”

    我坐了下来,看着桌子上那么多吃的,就在这时麟儿突然说到:“师娘!麟儿要你喂我吃葡萄。”撒娇卖萌的样子。王鎏玉惊讶的看向我,我没有理会他,剥开一颗葡萄塞到麟儿嘴巴里,他满意得意的吃着。王鎏玉不高兴的瞅着麟儿说到:“你多大了,还让曦儿喂你,自己吃。”

    麟儿得意的看向王鎏玉说到:“你这是羡慕嫉妒我,我师娘心疼我怎么了,你有得起这样的待遇吗?”王鎏玉气的想发火,但是欲言又止。我笑着又剥了一颗递给麟儿,麟儿高兴的张嘴过来,突然被王鎏玉一把提开,然后他快速的把我手上的葡萄吃到嘴里,得意的说到:“哼!谁没有。”

    麟儿气氛的大声说到:“你抢我的,不算,师娘那是给我剥的,你那是抢……知不知道。”王鎏玉脸上挂着笑说到:“你管我抢不抢,能吃到就行,再说了你师娘又没说不能抢对不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7067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