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十五章

十五章

    谁让刚才我递给他吃的时候他不要,麟儿似乎察觉到什么起身说到:“我还有事,回去了,等有时间再来看望师傅师娘。”然后就走了。我低头继续吃着东西,过了一会慕寒来了,他走进来说到:“族长夫人都在呢!那个夫人!东西我给你送来了。我起身接过慕寒手里的东西,说到:“谢谢!”慕寒笑着回到:“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急忙说到:“我这里有姑娘刚送来的新鲜水果,你要不要也尝尝。”慕寒急忙摆手到:“不了,我那也有,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说着就走了。我看着手里的丹药,心里很是激动。我等这东西已经等了好久了,没有在意某人脸色已经不好看了,随手剥了颗葡萄正往嘴里塞去,突然就被某人低下头含到嘴里去了。我回过神来,抬眼望去,他不知道啥时候已经来到我身边,抢走我手上的葡萄,这会正盯着我看。

    我笑着低下头说到:“想要我喂你早说呀!不用这么麻烦。”然后剥好一颗葡萄喂到他嘴里。他说到:“夫人!你笑起来真好看。”我看着他说到:“你笑起来更好看,我也非常珍惜每一次开口笑的时光。记得你第一次笑是在祭祀日月的时候,我很想知道当时你为什么破天荒的就笑了,为什么?”

    鈅想了想说到:“想不起来为什么了,估计是想不到自己会那么随意的跟你祭祀了吧。”

    我好奇的问到:“那你当时为什么那么随意就选择跟我祭祀了呢?”

    他说到:“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那样是保护你最好的办法了。”

    我把一颗葡萄塞他嘴里说到:“然后就一步一步的被我征服了?”他没说话,门口突然有人进来了,我抬头望去,是钦幺来了,他开口到:“来的是不是太不是时候了。”鈅脸上瞬间恢复了平静,他看向钦幺问到:“坐下来说话。”

    钦幺坐了下来,严肃的开口到:“还真是有要事,看来这么久的平静将被打破,任务开启了。半月后,神秘的死亡之湖阙幽湖—紫幽灵珊,他们要找到这东西给大魔头修复元神。看来大魔头上次被你重伤还没有全部恢复,怪不得消停了这么久。”

    鈅眼神凝重缓缓开口到:“区区十几年他就想完全恢复是不可能的。这么急着回来,是自己也没办法解决,想借助巫师们的手帮他解决问题了吧。这个阙幽湖位置知道在哪吗?”

    钦幺摇摇头说:“这地方只是听说过,真正的位置还未知,不过他们尽然要去这里,估计已经提前知道位置了。”

    鈅说到:“那就跟着他们,找机会下手把东西拿到了。”

    钦幺点点头道:“放心,这事只要找到地方,剩下的都不是问题。”两人相互看了一眼,默契的点点头,钦幺起身走了。

    鈅看向我说到:“夫人!嫁给我你注定没有安稳日子过了,委屈你了。”我底下头说到:“没事!不管是什么样的生活,我都会跟你一起面对,一直陪在你身旁不离不弃。”

    他塞给我一颗葡萄,说到:“我有事出去,晚上回来陪你吃饭。”说着起身出去了,我起身跟了出去,却没有见到鈅的身影。只能转身去麟儿那,姑娘想跟我一起去被我拒绝了,一个人向麟儿家走去,我想这次去带上麟儿一起去。所以想去跟他说这事,让他也好准备准备。

    路上遇到行人都礼貌的给我行礼。一路到麟儿家,只见他家大门半隐着,我就直接走进去了,然而眼前的一幕震惊到我了,只见王鎏玉正在认真的教麟儿习武,麟儿学的有模有样的。我这才想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王鎏玉了,他今天一身红色苗族服饰,是真养眼。我此时不知道是直接过去呢还是先站这里看看,过去又怕打扰到他们了,这样站着又觉得不合适。正犹豫不决的时候王鎏玉已经发现了我,他停下手中动作,静静的看着我。麟儿看见王鎏玉不动,随着他的目光看过来,看到我他碰了碰王鎏玉胳膊说到:“你不打算去跟师娘说说话吗?”王鎏玉这才反应过来,他低头犹豫了一下,摇摇头说到:“不必了,想必她也没话跟我说。”

    我走过去说到:“你两在习武呢?带上我一起。”麟儿兴奋的说到:“师娘!听说当年可是寒溯师叔教的你呢!你应该也非常厉害吧。”

    我摇摇头说到:“师娘能力不行,实力也不行。”麟儿举起手中的竹片向我攻击过来,开口到:“师娘!看剑!”我迅速躲闪,他接着横扫过来,我翻身躲闪,快速拉近跟他的距离,躲过他劈下来的竹片。眼疾手快的抓住他的手,用力扭动,他吃痛,手中的竹片就掉地上了。我顺势滑动灵刃到手心瞬间抵在他脖子上。

    “师娘!师娘!我输了我输了。”我收回手中的灵刃。说到:“麟儿!就你这样,这次任务我怎么放心带上你呀!”麟儿一听激动的说到:“师娘!什么任务,什么任务。”

    王鎏玉眼神一变看向我问到:“什么任务?”

    我看了两人一眼说到:“钦幺刚刚过来说大魔头要去阙幽湖找紫幽灵珊。”王鎏玉疑惑的问到:“难道大魔头找这东西是用来修复元神的?”我点点头回答到:“嗯!就是这样的,我们的任务就是不要让大魔头取到紫幽灵珊。”

    王鎏玉表情严肃起来,他缓缓开口到:“这地方可不好找,途中比想象中还要艰难,传说那是个死亡之湖,进去里面的人无一生还。”

    麟儿一听好奇的说到:“哇!还有这种地方,不行我一定要亲自去看看。反正有你们大家保护我,我什么都不怕。鎏玉叔叔!你不是一直说想念我师娘吗?现在就站在你面前,你不跟她切磋切磋?”

    我转身看着麟儿说到:“麟儿!你瞎说什么?”王鎏玉却握着一根稻草就向我攻击过来。我快速闪避,后退一步说到:“王鎏玉!你来真的。”他迅速到我身后,我动用意念麟儿掉地上的竹片瞬间到我手上,挡住他的稻草。几个回合下来,他尽然轻松勾走我头上的头饰,我头发顿时就散落下来,王鎏玉得意的笑了。

    麟儿说到:“鎏玉叔叔,你这是在调戏我师娘。”王鎏玉取走我的头饰邪魅的笑着说到:“你小孩子懂什么?你师娘是故意送我的。”

    我开口到:“王鎏玉!你想的美,想用意念取回头饰,王鎏玉却紧抓着不放。”不会吧,我尽然取不回来,意念取不回来,我伸手就去抢,王鎏玉速度极快,几次都没有抢到。他就站在原地,我却没能抢到,看来我还是太弱了。很不甘的看着王鎏玉说到:“王鎏玉!你欺负人。”

    麟儿却在一旁哈哈大笑起来。竟不忘笑话我到:“师娘!这次你输了吧,哈哈……哈哈哈哈,看你现在怎么拿回来。”我生气的看着麟儿说到:“麟儿!你帮谁呀!”

    麟儿这才反应过来说到:“哦对了,鎏玉叔叔不许欺负我师娘。”

    王鎏玉却一副得逞的表情开口到:“你还想不想要我继续教你习武了。”麟儿一听马上变脸,对我说到:“师娘!要么你就送鎏玉叔叔吧。委屈你了,为了麟儿你就行行好,帮帮麟儿吧。”我一看这两就是一伙的,故意整我的,生气的转身准备离去。

    麟儿突然跑上来急切说到:“师娘!你可千万别生气啊!我帮你,我帮你就是了。”王鎏玉也来到我面前把头饰递了过来。我接过头饰快速把头发挽了起来。

    准备离去,麟儿开口到:“师娘!你好不容易来麟儿这里一次,怎么就急着回去呢!不如留下来指导一下麟儿吧。”

    我转头说到:“你身边有王鎏玉这么强的强者指导了,还用的着师娘吗?”麟儿急忙说到:“那可不一样,鎏玉叔叔在怎么厉害,他也是男人,没有师娘细心和耐心。再说我要是不快速变强,这次任务您也不放心我是不是。”我一想也是,如果因为今天我就这么走了,万一任务的途中麟儿受伤了我会不会怪自己没有好好监督麟儿习武。这么一想我又转身来到凉亭这里,看着王鎏玉继续教麟儿。虽然鈅是麟儿的师傅,鈅却没有真正的教过麟儿什么,反而是王鎏玉却教了麟儿很多东西。

    不得不说麟儿真是个天赋极好的孩子,就像现在,王鎏玉一教他就会了。希望他能快点强大起来,因为等待他的就是残酷的血海深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6753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