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八十五章大乱斗

八十五章大乱斗

    走了很久,突然前方有亮光扫过,我们加快了速度。没多久就走到尽头,前面是一个宽阔的空间。

    所有人都在里面,他们正在跟许多的蛊打斗。场面十分混乱,中间是一个大型的祭台。最里面是一道巨大的石门。这不就是王鎏玉幻境中那道通往仙境的石门吗?

    我看到鈅站在蛊群中间,就一下子跳下去,到他身边,帮他一起打那些强大的蛊。星途星轨也在,四周有许多的洞口。不停的出现各式各样的蛊类。那蛊煞,鬼童也在其中。

    有些战斗力极强的红色怪物,全身高大瘦得皮包骨头,样子跟人差不多,只是样貌特别诡异。速度极快,都是转眼间就飘过去,巨大修长的爪子锋利无比。攻击力特别强。

    很多人已经遇害,虽然蛊类不攻击我,但是其他类型的也攻击我。现在鈅已经不会顾及我的生死了。我也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才行,手握紧匕首,我不停的杀死身边的蛊。

    突然一个红色怪物向我攻击过来,那闪电般的速度我都来不及躲,肩膀就被狠狠的抓伤,一阵剧烈的疼痛传来。我快速转身面对怪物,抬起匕首挡在面前。

    瞬间怪物就到我跟前,我释放力量在匕首上,转身躲闪,随即向怪物挥动匕首。只感觉嗤一声,怪物吃痛停了下来,只见它伤口处正在冒烟。

    我可不给他机会,迅速挥动匕首刺向怪物。怪物伸手抓我的匕首,瞬间它的利爪就落地了。

    随着我反身刺去,一下子匕首插进怪物身体里,怪物也倒下了。接着又有怪物向我扑过来。我一个翻身躲过去。

    一对鬼童同时也向我扑过来,一看这东西我尽然慌了神。快速躲让,可还是有一个小鬼抓住我的脚顺势爬了上来。

    突然我的腿上一阵剧烈疼痛传了过来,不是一般的疼痛,那是钻心的痛。怪不得王鎏玉当时那痛苦的表情。

    随着一阵光照射过来,所有鬼童都纷纷逃窜。阴物不是逃跑就是消散,那红色怪物再次抓伤我的背后。我反手挥动匕首,落了空。

    由于逃跑消散的都不见了,剩下的没几下都被解决了,但还是有很多人牺牲了。

    “王鎏玉你怎么拿着夫人的灯。”小鬼好奇的问。”

    妖魅生气的骂到:“有这么好的宝贝干嘛不早点拿出来,害得老娘都受伤了。”

    慕寒不停的给伤员处理伤口,我也受伤了,但是受伤的位置都很尴尬,只能找个没人的地方自己包扎了,背后也有,我还处理不了。

    等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没人的洞里,往深处走了一段路。看着应该不会有人进来了,就坐下来先处理腿上的伤口。

    我害怕像王鎏玉那样,可是当我看到伤口时才大大出了一口气。没有中毒,所以也只有一个牙印。

    严重的是背后跟手臂上。我简单处理一下手臂上,正包扎着,突然听到后面有人过来,我急忙盖上手臂。

    “是我,你怕什么?害得我还以为你还是不经世事的小姑娘呢,都已经是女人了还扭扭捏捏干嘛。”

    妖魅边说着边往这边走过来。我问到:“你来干嘛?”妖魅一脸不屑的说到:“有人叫我来帮你处理伤,说真的,我是真不情愿,若不是你抢了鈅,若不是因为你,鈅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我是巴不得你死了,鈅也就解脱了。”说着直接来到我身后扯下我的衣服帮我处理起伤口。

    “怪不得那些男的都在偷看,你这玉一般的身子我一个女人都移不开眼睛,更别说那一帮女人的手都没牵过的大老爷们了。”妖魅话里透着嫉妒。

    “他们才馋你的身材呢!那么火辣,男人们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我对妖魅说到。

    她叹了一口气说:“我早就不是什么黄花大闺女了。他们馋的是我的身子,这跟你不一样。男人就没一个是好东西,得到了就不想负责。”

    我缓缓开口到:“不是所有男人都那样的。”

    她边包扎着伤口边说:“你以为谁都跟鈅一样吗?你别看那王鎏玉一副爱你爱的要死的样子,若是得到了他瞬间就对你改变态度了。不是我乱说,他啥时候不是这样的。”

    包扎好了她坐了下来,丢给我纱布说到:“轮到你帮我处理了。”

    我接过纱布站起来转到她身后,这才发现她伤得不轻,胸前,手臂后背都被血染红了。我开口问到:“哪里是被小鬼咬到的,先处理。”

    她指了指手臂。我直接撕开她手臂上的衣服,伤口应该被及时处理了下,虽然毒没有扩散,但是还是留有一片青紫肿胀。我的手划过灵刃把血滴到伤口上。没一会伤口逐渐好转。

    “这次算我欠你的,下次有事找我必报答你。”妖魅坦然的说到。

    ”报答就算了,你不杀我,我已经很感激你了。”我淡淡的说。

    她一听不高兴了,生气的说到:“哎!我这人不喜欢欠别人的,说到做到,还有你呀,我真看不过你一副圣母的样子,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心地善良的人,搞得别人都是大坏人一样。”

    我边包扎边回到:“我对谁好不好是要分人的,我们的人我会尽力去救,敌方的人我也不会手下留情。我只是不想活在满是心机和谎言中,只想活的简单一点。”

    “这话也只有你才会说出来,简单的活着谁不想,但是现实让你简单的活不下去。要不是有鈅罩着你,你连想复杂的活着都难。”

    我没有说话,因为不知道要拿什么话来反驳她,这是妖魅跟我说最多话的一次了。接下来她也不说话。

    又过了一会,她接着说到:“你知道我以前也跟你一样天真善良吗?可惜没有人让我一直保持那样的本性。我一姑娘家,从小就修炼蛊,天赋异禀,人人都夸我。我父亲也很喜欢我,我当时整个人都飘了,心高气傲,谁都不放在眼里。”

    想了想她露出得意的笑:“直到那年鈅突然就当了族长,大家都反对,没有一个人服他的。他却也咬紧牙关一个人撑了下来。说谁不服就跟他单挑,谁赢了他就让谁当这个族长。那久天天有人找他打架。明的不行就来暗的,他活的小心翼翼。”

    接着她又说:“我也坐不住了,就直接去找他单挑。我满心想的都是对付他我都不用出全部实力,还嘲讽了他一翻。谁知我在他手下三招都抵不过就彻底被打趴下了。”

    这结果她不说我也知道。

    “我当时感觉非常的丢脸,但是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不可自拔的喜欢上他了。我知道他不喜欢我,哪怕正眼看我一眼他都不看。”

    “后面呢?”

    “后面王家彩则对他也青睐有加。我以为他应该是喜欢彩则那样的。就拼命的像她学习,连穿衣打扮都照着她。谁曾想他也不喜欢那样的。再到后来听说部落的男孩都出去外面游历,我尽也好奇的跟着出去。在外面凭借自己的美貌和智慧我也闯了一翻属于自己的天地。”

    说到这里她顿了顿接着说:“可就在我得意的时候遇到了西冥,他当时受伤了,我就顺手救了他,那个时候他还不是苗都蛊城的城主。当时的城主是巫灵的父亲。他当时还是一个孤儿,被人追杀,被欺辱。我呢就好心的救了他,然后他就疯狂的追求我,我当时不懂事,想着得不到自己爱的,嫁给一个爱自己的也行。所以就答应他的追求,甚至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都献给了他。”说到这里她表情变得凝重起来。

    我不可置信的问:“你跟西冥原来还有那么一段故事。”

    她不屑的说到:“是啊!并且当时我还拼尽全力的帮助他。最后他成功的当上了城主之位。我认为我的另一半即使不是鈅这样的,但是至少他也是一方霸主,这就足够了。谁知道刚当上城主的西冥不是给我婚礼而是无情的把我踢了。从此我就没有再相信男人的嘴巴了。”

    说着她不悦的对我说:“我本以为鈅这辈子都不会有喜欢的女子。谁知道你的出现打破所有的猜想。别问我为什么告诉你这么多。我以前是非常的瞧不起你,甚至想过杀了你。但是逐渐的我发现你确实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即使经历过生死依然保持着善良。在你为救一个伙计不惜暴露自己时我们对你的态度已经是认可了。预言说的没错,你就是扭转局面的关键。希望那天能快点到来,也不用再牺牲那么多无辜的人了。”

    她说完我也全部包扎完了,然后她拉上衣服起身自顾的走了。今天能听到她说的这翻话,我觉得值了。至少她能跟我坦诚相待了,我也得到了他们的认可。

    回到祭台前,所有人都在忙着布置祭台,看来是准备开启前面的石门了。

    我们的人没有加入,站在一边看热闹。看到我之后,小鬼笑着好奇的问我:“你们两在里面干嘛,这么久才出来。”

    我看了妖魅一眼回到:“你不会问她?”

    小鬼用眼睛偷瞄了妖魅一眼说:“我哪敢问那母老虎,一不高兴说不定就被她揍一顿。”

    我沉默了一会回答:“我们在做姑娘家才能做的事。”

    小鬼听了却一副理解的样子偷笑着说:“我知道,你们是想上厕所又不敢去,所以两个一起去的是吧。”

    我去,小鬼这脑洞,妖魅差点笑出声来,往小鬼身边挤了过来,一手搭在小鬼肩膀上,一手拖住小鬼下巴诱惑他到:“要不要我们两再去一次。”

    那小鬼被勾得眼神就直勾勾的盯着妖魅的胸前,重重咽了几下口水。说话都不利索起来:“姐……姐……你说的是真的吗?我连小姑娘手都没有牵过的,你可别骗我。”

    突然小鬼一阵鬼叫声传了出来。被妖魅狠狠在身上掐了一把,疼的他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看你下次还敢不敢再这样说,哼!”

    小鬼捂着被妖魅掐的地方苦着脸说到:“我错了,姐!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别掐我了。”

    搞得一旁的人开始眼睛都看直了。羡慕小鬼羡慕的巴不得自己上手,后面都一脸的恐惧,想着幸好那个人不是自己。

    妖魅做完还不忘抬头看向远处的西冥。可是西冥却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继续忙着自己的。

    西冥是一个利益熏心的人,从蛊灵塔开始我就知道了。有利用价值的留着,没有利用价值的通通杀死。每次探险都是,为了怕别人妨碍到他,或是即使合作的时候他也不放过对方的人,逮到机会就灭口。

    最终要到目的,他也是为怕别人跟他抢而选择杀掉对方。还有当初绑架逼迫我跟他祭祀日月也只是为了利用我幽兰蛊的身份。现在再想到他对妖魅做的种种,这个人确实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小人。

    那些人不知道从哪里搬过来一些蛊煞。看来是拿来祭祀用的,慕寒过来把灯笼递给我说:“夫人!多亏了你这盏灯,要不然我的药都不能全部解除他们身上的毒。”

    我缓缓接过灯笼收起来。对面的伤员都是由星途星轨家的巫医救治,他们应该是有专门救治的方法。

    毛球溜到我身边,钦幺也看着我问到:“小仙!你有没有受伤,没事吧?”

    我点点头回答他:“没事!不用担心我。”

    我看钦幺也伤的不轻,但是他还是一副没事的样子。

    过了一会,祭祀开始了,大魔头开启祭祀仪式。幻境里的场景再次出现,我们都站了起来。等待着奇迹的诞生。

    随着祭祀,大门缓缓打开,里面的景象简直比幻境中还要美。祭祀结束,大魔头带领他的人优先跨进大门内。

    等所有人都进去了我们才进去。里面的景色非同凡响,简直就是仙境一般,但是走进里面才知道这都是模仿的。其实也不是真正的仙境,远处的峡谷深处散发着七彩光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90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