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八十四章鬼童

八十四章鬼童

    王鎏玉不说话,黑着脸难过的走过去扶起毛球,现在满地的红色花海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光秃秃的石头。

    我们继续前进,这是一个狭长的空间,四下都是石头。

    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我就故意找话题跟毛球说话。

    “毛球!你有父母吗?你有其他名字吗?为什么要叫毛球。”

    毛球一听,也没有表现出过多的难过,很平静的回答到:“我没有见过父母,只听说以前我还没有出生我父亲因为犯了族规被惩罚挺不过去死了,后面我母亲生了我没多久因为伤心过度也跟着去了,我是族长家的仆人养大的。也没有名字,听说以前因为长的又小头发又长所以他们都叫我毛球。后面长大了,也没人管我了,我就自己养活自己。”

    可以看出来毛球在我面前已经不像刚见面的时候那么自卑,害怕了。

    听了他的遭遇我是挺同情他的,我沉默了一会开口到:“这样!你总不能一直叫毛球吧,毛球也不是什么名字,姐姐给你取个名字吧。”

    毛球一听高兴了,急忙点点头,我想了想说到:“你是上神玄灵选定的传承人,那就叫玄黎吧。”

    毛球高兴的说到:“玄黎!我很喜欢,谢谢姐姐,以后我就叫玄黎。”

    王鎏玉面无表情的往前走着,通过刚才的事我意识到了自己应该时刻跟王鎏玉保持距离,毕竟我是有未婚夫的人了。

    我们往前面走了一会,前方又出现一个石门。石门半开着,应该是有人进去过了。走进门里只见地上,石头上都是一些白色透明的粘液,就像蜗牛爬过时留下的那种粘稠的东西。

    并且到处都是,我们小心翼翼绕过那些粘稠的液体。走了一会,突然只见前方出现一个满是粘液的潭,潭里有两个表情诡异光着身子的婴儿小鬼,正在啃着手中的肉,满嘴的血,一对黑黑的大眼睛。

    因为怕别人抢吃的,嘴里不停的发出咯咯咯……,一声声凄惨恐怖的声音。就像小猫吃东西怕被抢时发出的声音。

    当我仔细看去时,他们啃食的正是一具人的尸体。半个身子泡在粘液里,长长的头发预示着出事的人是个女的。那背部已经被啃的差不多了,吓得我腿都软了。

    忽然对面一个巨大恐怖的声音响了起来,一个巨大的怪物,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整个身体已经腐烂,佝偻着身子,背部一个巨大的空洞,那些肋骨都露了出来。

    两颗巨大长长的牙齿,塌到脚上的两只手臂。看着实在是恐惧,两个小鬼一听到声音快速向大怪物飞奔而去。一下子钻到大怪物身体里那空洞的地方。这样看起来更加的诡异吓人了。

    两个小鬼不断发出尖叫声,似乎是在向我们示威一样。我已经被吓傻在原地,探过这么多次险,我还第一次遇到这么多稀奇古怪的怪物。

    这地方是真的无奇不有。毛球也被吓得不轻,整个面色苍白,嘴里不停的念到:“鬼……鬼……鬼童,传说中会吃人的鬼童,快……快跑。”

    王鎏玉放下毛球,淡定的说到:“有意思,从没有见过这样的玩意,让我来解决。”说着放出狼王蛊,手上不知何时已经多了一把剑,缓缓向前方走去。

    毛球急切的提醒:“大哥哥!这东西可厉害及了,你要小心。”

    只见怪物迅速向王鎏玉扑过来,王鎏玉举起剑直直砍去。然而在半空中两个小鬼突然跳出来举起黑色的爪子同时向王鎏玉扑过来。

    速度飞快,一切就在转眼的瞬间。王鎏玉狠狠砍下去,被大怪物如铁般的手挡住了。剩下两个小鬼眼看就要扑倒王鎏玉了。

    就在关键时刻狼王蛊瞬间扑过去,打断两个小鬼的攻击。

    这一切来的太突然我都还没反应过来,吓得自己都替王鎏玉捏一把汗。若不是狼王蛊及时拦截,后果就严重了。

    两个小鬼再次快速躲进大怪物的身体里,王鎏玉举起剑跳过去就砍,几次都被大怪物躲过去了。

    王鎏玉跟狼王蛊相互配合,同时向怪物发起进攻。怪物把注意力全放在王鎏玉身上,一下子挡过王鎏玉的剑,却被狼王蛊巨大的身躯狠狠扑倒。两个小鬼掉落出来。

    狼王蛊凶狠的撕咬着怪物,怪物瞬间跟狼王蛊撕咬起来。王鎏玉的剑刺向两小鬼,只见小鬼快速滚动,跟个白色球似的。迅速滚到王鎏玉脚边。另一个快速沿着王鎏玉的剑瞬间爬到王鎏玉手臂上。另一个抓住王鎏玉的脚就张开嘴巴咬了上去。

    王鎏玉一声惨叫一声:“啊!这东西尽然咬我。”说着用剑顺手扫掉脚上的小鬼。一只手抓住肩膀上的小鬼狠狠甩开,脚上肩上瞬间出血。

    我抽出匕首,几步跳过去,翻了个跟头向其中一个小鬼刺过去。

    “曦儿!别进来,这东西不简单。”王鎏玉大声阻止我。

    我说到:“它尽然不是蛊,而是鬼,还是吃人的鬼。我有办法对付它。”

    说着取出早已准备好的灯笼点燃,一片黄光散发出来。离近了看这小鬼太吓人了。我都还没反应过来,小鬼已经到我跟前,灯光瞬间照射到小鬼身上。

    小鬼顿时冒出一股烧焦的味道,身上不停冒出白烟。几秒钟身体快速扭曲消散了。另一个小鬼一见到这个场面,吓得立刻快速跑开,躲进石头后面不见了。大怪物已经被狼王蛊解决的差不多了,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王鎏玉一只手抓住肩膀说到:“我的手……没知觉了。”

    我走过去,让他坐下来,解开他的衣服,露出被咬到的地方。两排牙印周围已经变黑,冒着黑烟。

    我划过灵刃把血滴在王鎏玉的伤口上。举起灯笼照射王鎏玉的伤口处,过一会伤口就恢复了正常的颜色。

    我有点生气的骂到:“叫你逞强,现在受罪了吧。”说着快速帮王鎏玉清理伤口。

    看他疼得面色苍白,却还一副高兴的样子说到:“你这是担心我吗?没事,不是有你在吗?我不会有事的。”

    我没有理他,继续帮他处理脚上的伤,这脚就拖这么一会时间整只脚都全部变黑了。再不及时处理王鎏玉就真没命了。

    “姐姐!你真厉害,这灯笼是什么东西,怎么这么厉害。”毛球好奇的慢慢走过来问到。

    我边帮王鎏玉包扎边回答他:“那是姐姐在黄泉路上的时候孟婆送给姐姐的。”

    毛球一听惊讶的问我:“黄……黄泉路上,姐姐为什么会去到那里?”我包扎好收拾着东西看向毛球说到:“去巫蛊部落。”王鎏玉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毛球接着问到:“巫蛊部落是哪里?为什么要从黄泉路去。”

    王鎏玉扶着剑起身说到:“巫蛊部落就是我们的部落,要想去部落里就得从黄泉路上去。不过我们部落不让外人进入,你想进去拉倒吧。”毛球一副十分好奇的表情。

    我不高兴的说:“我不就是外人吗?我怎么能进去。”王鎏玉看着我说:“曦儿!你怎么是外人呢?你就是部落的人。谁敢说你是外人看我不砍死他。”

    我没有说话走过去扶毛球。王鎏玉委屈说到:“曦儿!你难道不应该是扶我吗?毛球没事了,让他自己走,过来扶着我吧,我走不动了。”

    “拉倒吧!装啥呢?就被咬了两口,毒已经解了,还让我扶着你。拿着灯笼,前面还有一个鬼童呢。”

    王鎏玉无奈的拾起灯笼,不情愿的在前面带路。毛球小声的说到:“姐姐!哥哥喜欢你。”

    我却,这么明显吗?毛球一个小孩都看得出来了。这王鎏玉是有多大胆的表现出来。

    王鎏玉突然问到:“毛球!你说哥哥跟姐姐是不是很般配。”

    毛球点点头到:“是很般配,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我不高兴的说:“毛球别听他乱说,姐姐是有未婚夫的人。”毛球一听接着说:“是那群人中最厉害那个吗?那是什么,好强大,好厉害。几乎无所不能,能力无边。真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存在。我见姐姐看他的眼神跟别人不一样。”

    我跟王鎏玉都没有说话,因为一说到鈅我就担心他。

    我们慢慢前进着,走了半小时的也没有遇到另一个小鬼。毛球说它活不了多久,因为它全靠怪物生存,怪物死了,它也活不久。

    越往前走空间越窄,走着走着就只够一个人经过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90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