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七十二章借酒消愁

七十二章借酒消愁

    钦幺帮我准备东西,晚上他也留下来一起跟我吃晚饭。他又喊上外面的王鎏玉,我们三个一起用晚餐。

    气氛有点诡异,他两富家公子吃饭都很讲究,跟他两一起吃饭,我却觉得有点不自在起来,反而他两不知从何时起却变得很默契。

    两个喝着酒,讨论着这次的任务。这感觉就像老朋友一样,这么一看谁都不会想到,不久前他两还相互看对方不顺眼,相互挤兑。这才多久就已经变成心心相惜的朋友了。

    说真的他两也算得上部落颜值担当出类拔萃的年轻人了。王鎏玉年长一些能力强一点,其他的都非常的完美,没啥可挑剔的。他两能成为朋友可真是一大好事,这感觉就是强强联手一样。

    从他们的谈话中我知道这次我们要去越南禁河一代,一个叫巫觋境的禁地。那地方算巫蛊界非常神秘的地方了,里面外面两界相隔,禁止外人进入。

    但凡有闯入者都只有死路一条,从来没有进去巫觋境的人出来的。里面的人也出不来,里面族规非常的森严。

    并且这地方也非常难找,找到了未必能进得去,进去了能不能活着出来还是个未知数。这样的地方尽然还有人挤破脑袋想去寻找。我一听这感觉我们连找都找不到这地方,更何况还进去了。这么一个神秘的地方茫茫禁河那么大不可能一点一点的找吧。

    我把这些问题甩了过去,王鎏玉却一副神秘兮兮的说:“这你就放心了,我有办法知道那地方的大体位置,具体的我们自己也能找到。”

    接着他和了一口酒又继续到:“关于怎么进去,到那里就知道了,在怎么神秘也没有咱们部落神秘吧,咱们部落曦儿可是从黄泉路进来的,就这一点就已经让那些地方比不了的了。再说我们是进去帮忙的不是去洗劫的,他们只会感恩我们,不会拿我们怎么样的。”

    钦幺点点头到:“这么说来我们应该还能借助这次机会跟他们搞好关系,那么神秘的地方一定有其独特和过人之处,我们何不取长补短。”

    我附和着:“说不定还能碰到美女呢!到时候你们又收获一批迷妹了。”他两都笑而不语。

    “再漂亮的美女都都没有曦儿好看。”王鎏玉淡淡的说。

    “王鎏玉你可别趁鈅没在就想着趁火打劫,告诉你,让我知道我让你再躺床上一段时间,你信不信。”钦幺警告着王鎏玉。

    “装什么?你自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我告诉你我是过来人,想在我面前隐藏,你藏都藏不住。你只是没有我的勇气摆了。”王鎏玉怒到。钦幺一听却沉默了,王鎏玉接着说:“就凭你还想让我躺床上,是你想躺床上十天半个月的吧。”。

    钦幺生气的把杯子往桌子上一放大声说到:“不信就试试。”

    “试试就试试。”说着两人都怒气冲冲的出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尴尬的坐在桌子旁。我也懒得理他们,让他们自己打去,反正现在我只要出去了,帮谁都是错的,越是帮谁,另一个越是火大。我就平静的吃着饭,也不去管他们,任由他们两打。

    只听见外面一阵打斗的声音传进来,过了一会外面却平静了下来,没有了打斗的声音。我好奇的缓缓起身走出去,只见他们一个躺凉亭上,另一个躺对面的房檐上,两个人尽然默契的喝起酒来。这个结果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我怎么都不会想到这两个人打架打着打着还一起喝起酒来了。

    看着两个尽然都像借酒消愁的模样,大口大口的灌着。两个还时不时相互举起酒坛示意一下。我走过去坐凉亭下开口对王鎏玉说:“王鎏玉扔瓶酒下来。”瞬间一小瓶酒就落下来,我急忙伸手接住,打开瓶口对着嘴里直接倒了下来,此时三个人各怀心思,都默默不语的喝着酒,虽然各有心事却也倍感无奈。

    我缓缓开口到:“潇潇寞落扬洋下,万般惆怅皆曾梦。一壶清酒欲消愁,相思不解夜悠长。”

    “欲借烈酒消愁,清酒不醉。欲盼美人归兮,竟怕无望。不想一生潇洒,无牵无挂,尽也难过美人关,欲醉温柔乡。满情承载尽是一厢情愿,难博美人爱。”王鎏玉的声音传来。

    接着是钦幺的声音:“清酒不解愁,万般情缘深似海。生死一线,舍身相救,情根已种。不望相爱,只求相惜。凡尘几度忙忧愁,欲度终身欲度情。不愧深爱之人,不叛深信之人。”

    这两人尽然也接着我的意作起诗来,可是我已经越来越晕了。一瓶酒喝完我已经两眼昏花。

    然而我却好像看到鈅的身影缓缓向我走来,我微笑起身开口到:“鈅!你回来了,回来就好,我好想念你,想得都快疯了。”说着我摇摇晃晃起身想扑进鈅怀里,可却扑了个空,差点摔到地上,还好有人扶住我了。我抬头看眼皮却越来越重,看不清扶着我的人是谁,后面的就彻底记不清了。

    等我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我赶紧起身,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今天就要出发了,我昨晚尽然还喝醉了酒睡到现在。等我收拾完走出去时,姑娘已经在外面焦急的等着我了。

    我问她:“现在是不是很晚了,他们人呢,不会都走了吧。”

    姑娘急切的说到:“没有,都在外面等着夫人呢。”

    我赶紧收拾东西,姑娘却在我身后开口到:“夫人!你一定是想族长想疯了,昨晚喝醉了酒,一直抱着张幺少说是族长。搞得张幺少和王家公子都拿你没办法。最后还是我强行把你拉上楼睡下的。可是睡下后你一直念着族长的名字。害得昨晚张幺少和王家公子在外面守了一夜。”

    啊!有这么夸张吗?我……我真是丢脸丢到家了。内心已经波澜壮阔,表面上我却假装一副没事的样子。等我收拾好东西,出去时所有人都在外面等着我,除了钦旭兄妹两。

    一看见他两我低下头不说话,假装自己不记得昨晚发生的事。他两也很配合,没有说什么,走了一会,慕寒走到我身边递过来一个袋子说:“夫人!这是姑娘给你的糕点,她说你早上没有吃东西,让我拿这个给你填肚子。”

    我说了声谢谢!接过来也不顾什么形象了,拿起就吃了起来。他两像是怕我尴尬。一个在前面人群中走,一个落在后面跟着。

    不知道昨晚我到底做了什么,在我记忆中我摔下去的那一刻有人扶住了我,应该是对面看得见我的钦幺,他快速来到我身边扶住了我,然而我却把他当成鈅抱着不放。不知道后面还发生了什么事,再想下去我估计要奔溃了。看来鈅不让我喝酒是对的,下次可不能喝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90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