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七十一章再次任务

七十一章再次任务

    看到王鎏玉受伤的表情我后悔自己说的话了,我不应该这样伤害他,他有什么错,因为我才被卷进来的,他也是无辜的。

    我转身看了身边的姑娘,示意他离开,她点点头转身离开了。我坐王鎏玉身边放柔了声音开口到:“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对你说的。”

    他再次把我抱进怀里,没有说话。就这么一直抱着,我也没有推开他。我能感受到他此时内心的痛苦和无奈。

    过了许久我才小声的问他:“王鎏玉,你告诉我,我要怎么用你送给我的东西?”

    他放开我回答:“我上次给你的龙珠你也没有用吗?”

    我点点头说:“我也不会用,就一直放着了。”

    他想了想说到:“龙珠是用人祭养的,杀气非常重,以你现在的能力直接吸收了也有可能遭到反噬,这样你拿去找慕寒帮你练成丹药,经过练丹炉的炼化,这样吃了就不会被反噬了。”

    我点点头,起身走进暗阁里,取出龙珠和珠灵草走出门。

    一路向慕寒家走去,姑娘跟在我身边,王鎏玉在远处。走到慕寒家,我敲了一下门,慕寒打开门见到是我惊讶不已,他笑着说:“夫……夫人!你来了,快进来。”

    我走了进去,他家还是老样子,这里的环境我甚是喜欢。走到客厅里,慕寒客气的对我说:“夫人请坐。”说着就给我倒茶。

    我坐了下来,阻止到:“不用了,我这次来是想让你帮忙把这两种东西练成丹药的。我希望能快点练成,因为几天后要出发了,想在出发之前用它们。”

    慕寒看到我手中的东西眼睛都看直了,小心翼翼接过去,脸上压抑不住的激动,开口到:“夫人的宝贝可真多。放心我会用最快的速度练成,但是时间不够,功能可能就大打折扣了。不过夫人也不要担心,我有办法让丹药的功效最大程度的保留下来。”

    我点点头说了一声谢谢!起身走出慕寒的澜香苑。

    姑娘站在外面等着我。我看到她正好奇的探头看向里面,就问她:“看什么?”

    姑娘害羞着扭扭捏捏的说:“夫人有所不知,慕神医非常的高傲,除了族长一般人是见不到他的,慕神医也不帮女子医治。我看夫人是第一个能让慕神医放下身段和高傲的女子了。”

    我没有说话,缓缓往回走去。慕寒我从刚见到他开始,就不觉得他哪里高傲了,说他不帮女子医治,每次鈅让他帮女子医治他都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就是不知道他每次帮我医治时是不是也抱着不情愿的心态了。

    回到家里,看着空荡荡的房间里心中难免难过。闭着眼睛缓缓感受着鈅温暖的怀抱,两行清泪流了下来。

    我走进卧室,打开鈅的衣柜,看着他平时穿的衣服,摆放得整整齐齐。鈅穿衣服都不将就,更不会特意去打理自己。

    突然我看到一个精致的漂亮盒子,好奇的取出来,打开盒子,一套精致大红色的喜服出现在我眼前。

    顿时眼泪模糊了双眼,泣不成声起来。伸手轻轻抚摸着喜服,想象着鈅穿这衣服的样子。那俊美的身影犹如神仙降临般,不知道鈅当时看到喜服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应该也非常的期待穿上它的那天。

    我跟鈅好不容易在一起,才几个月又分开了,我内心是非常的不甘的。过了许久我才把盒子盖好,放回远处。

    我走到下面库房里,小莲看到我。惊讶的走过来迎接,并开口到:“夫人你来了,夫人是来学习绣工的吧,我研究出新绣工来了,夫人要不要看看。”

    我摇头说:“不用,我只是下来看看。”

    库房中间的喜服已经被小莲收了起来,我看着四周,估计那套衣服我是穿不上了。

    失落的转身走了出来,看到头上的王鎏玉,我对王鎏玉说:“王鎏玉,丢一坛酒下来。”

    他听了丢下一小瓶酒下来,我伸手接住。

    他在凉亭上,我坐走廊的长椅上,两人就这样喝起了酒来。把酒往嘴里灌的同时眼泪也止不住的往下流着。

    因为不胜酒力,没一会我就开始晕乎乎的了。虽然晕乎乎的我也没有停下来,还一直喝一直喝,酒瓶没酒了就跟王鎏玉要。

    后面的我都不记得了,只是等我醒来时头剧烈疼痛。我是躺在床上的,急忙起身,怎么都想不出来我是怎么上来的。

    等我收拾好出去时,姑娘热好粥给我端上来了,我问她:“昨天我是怎么上来的。不会是王鎏玉扶我上来的吧。”

    姑娘笑着说:“夫人放心!是我扶你上来的,王家少爷也是正人君子,不会乘人之危的,是他让我扶你上来的。”想不到有一天这样的形容词会用在王鎏玉身上。换成以前说他正人君子估计都没人信。

    我边喝着粥边问到:“血麟儿呢?”

    姑娘回答我:“张幺少不让我带了,说会影响到夫人。我把他交给阿栋了。”我听了也放下心来。我现在在情绪确实不适合带血麟儿。

    下午慕寒来了,递给我一个精致的盒子说:“夫人!你的药练好了。”

    我接过盒子,想看看他是不是不情愿的样子。结果我盯着他打量了片刻,他却眼神躲闪起来。脸还红了。

    我问到:“慕寒!我只是想看看你是不是也不情愿给我帮忙,你脸红算什么?”

    他低下头不好意思的说到:“夫人!你长这么好看又一直盯着我看,我能不紧张吗?”

    我不解的问:“你紧张什么?有喜欢的姑娘吗?”

    他抬头认真的回答我:“没有,我没有找女朋友的打算。”

    “听说你是不给女子医治的,让你给我医治你委屈吗?”我问到。

    他连忙摇头回我:“没有的事,夫人能相信我的能力是我的荣幸。我没有半点不情愿的意思。”

    我又问到:“那为什么不帮别的女子医治呢?”

    慕寒犹豫了一会为难的说:“我不只不帮女孩子医治,所有人我都不想帮忙医治,除非族长让我医治。”

    我疑惑的问:“为什么?”

    “你是不知道,当初我爷爷救死扶伤,曾经救过所有的人。但是我爷爷在一次任务中去世了,只剩下弱小的我。当时他们所有人都来到我家,把爷爷的宝贝全部抢走,我家也被一把火烧光了。当时弱小的我无处可去,沦落街头。所有人都唾弃我。是族长,族长收留的我,给我建造了澜香苑。对我来说族长才是我最大的恩人。我一辈子也报答不完,也终身追随他。”

    我一听,这才自责的对他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揭开你的伤口的。”

    他摇摇头苦笑着说:“没事,我都已经习惯了,夫人!你的药一天最多一颗,不能过量了。”

    “那我先回去了,明天出发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准备呢,夫人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尽管来澜香苑找我。”我点点头,他转身离开了。

    我也起身去做准备,去到暗阁里,我看到装在玻璃瓶里的未知之眼。心里一阵强烈的好奇心涌上来,钦幺说鈅在预知之眼里看到跳进祭潭的我,他出来后晕过去了,等醒来之后就不理我,也不跟我说话,我当时非常的难过。

    然后就是他安排钦幺护着我去找到圣水,而当时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为他那神秘的身份而一直跟着他,他就把那些人引开了。最后我还是跳进祭潭了。说明预知之眼确实能预知未来,当时预知之眼吸附在鈅的右边手臂上。

    看着眼前的预知之眼我尽然不知不觉的就伸手过去想把它放出来的冲动。突然耳边传来钦幺的声音:“小仙!别看那东西。”

    我这才回过神来,急忙缩回手。钦幺走了过来,急忙用一块黑布把玻璃瓶盖了起来。他忧心的说:“这眼睛具有诱惑人的力量,千万别把它放出来了,当初鈅收服了它,有鈅的气息压制着。现在鈅的气息消失了,它也蠢蠢欲动起来。不只是它,很多有灵性的东西都安耐不住了。”

    我会意的点点头,难过的问到:“钦幺!鈅还会回来吗?”钦幺却沉默了,契约一旦成效可能真的没有办法改变了。

    我眼泪止不住的流,钦幺把我拉进怀里,我已经泣不成声了。

    钦幺是一个非常聪慧的人,有着强大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是鈅得力的左膀右臂。

    鈅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而钦幺就是一个开朗,善于表达的人。他帮鈅分担了鈅不擅长的事。一般有他在鈅都不用开口说话的,可他也非常的依赖鈅,他的自信和勇气都是因为有鈅的撑腰和信任。现在鈅不在,有人不给他面子,作怪他也没有办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90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