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二十三章禁地

二十三章禁地

    回到房间里,鈅已经坐那等着我了。

    我边走进去边问到:“鈅!事商议得怎么样了?”

    他抬头看着我回答到:“两天后我们会进入禁地取枫凝霜蛊,里面非常的凶险,所以要做好足够的准备才能进去。”说着他起身给我递过来什么东西说到:“这些给你,它可以保护你。”

    我一看是以前他送我的匕首灵刃,和口琴。口琴是只要我吹响它不管什么时候,鈅都会出现在我身边。灵刃是鈅的贴身匕首,非常的珍贵,当初为了保护我他给我了。

    我抬头看着他,眼泪感动得流了下来。“这两样都是在蛊灵塔的时候我弄丢了,你是怎么找到的?”

    他意味深长的把我抱进怀里,过了一会才开口到:“仙儿,我每次都差点失去你,我不想再有那样的事情发生。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是小心翼翼的保护着你,但是每次你都会身陷险境。往后你寸步不离的在我身边,我不会再让那样的事情发生了。”

    如果以花为海,那么我的世界只有你,世界之大,却没有我的容身之地,唯有你让我已经凉透的心找到了光的温暖。我是你的翅膀,带你翱翔天空。我是你的神!守护你一生不再忧愁。红尘逝去,往事如归。万蛊愁容思弋升!蛊为坚、咒为誓,踏遍万方险境,竟有绝境逢生。承载千年磨练,心如神归。唯有你的一笑让我平静的世界荡起阵阵波澜……。

    两天后我们已经准备进去红枫谷禁地了。我们几个加上红枫谷的几个高手,红枫香、红枫宁、红枫澜、红枫凌。这几个应该算是红枫谷杰出的巫蛊师了。

    禁地在峡谷深处,随着深入,里面出现一些奇山怪石。禁地里是没有人去过的,因为守护人身上都有契约如果你监守自盗。那么是会受到严重的惩罚的。

    前头出现一些石峰林,大的小的齐聚在一起。红枫香跟我们说禁地就在那群石峰林里面。当我们踏进石峰林的那一刻起,周围都变得安静了下来,中间只有一条一米宽石板扑的小路,蜿蜒盘旋,绕来绕去,时隐时现消失在石林深处。我们一行人就走在这唯一一条小路上。周围都是个个拔地而起的石柱,形状不规则,参差不齐。石头上只有一些绿色的青苔,连外面虫鸣鸟叫的声音都没有了。路就在这些石林中绕来绕去。

    突然前面出现一个开阔的场地,场地里有一个祭台,祭台上是一棵巨大的白色神柱。神柱柱上都是雕刻,我们向祭台走去,只见到以神柱为中心,周围分布着层层围栏,向外排开。直到祭台边缘,围栏里面有很多血槽。直接延伸到神柱之上,似乎是用来祭祀用。

    走近了才发现神柱之上刻画着密密麻麻的纹路,分布整个柱子。鈅他们开始布置祭祀台,红枫澜他们把拉来的畜生分开放在不同的围栏口。焚香放祭品,鈅、钦幺、王鎏玉三个站在神柱不同的方位开始念咒语。红枫澜兄弟姐妹几个放出祭品的血,血沿着血槽快速的游走,最后聚集在神柱之上,然后随着石柱的纹路渗透进去并且修炼向上引申。一阵轰隆隆的声音想起,随着祭祀的进程,周围的石头开始动了,就像有生命一样快速的转动着,巨大的石头移动时发出的声音响彻山谷。随着神柱上的血不断上升,周围的一切随之产生变化,整个过程就像排兵布阵一样。

    最后整个神柱都变成红色,外面的石头已经全部找到自己的位置,排列整齐,分成很多的阵势,变成一个巨大的石阵。所有的响声也戛然而止。咒语还在继续,接着整个天空开始迅速的暗下来。四周不断涌出雾气,快速的笼罩整个大地,天地一片黑暗,随着咒语的尾声,突然整个神柱发巨大的红色光芒,照亮周围的一切。让整个天空都变成红色的,咒语结束。

    突然地面一阵剧烈晃动。犹如地震般,整个大地都颤动起来。我们都站不稳,相互搀扶起来。鈅开口对大家说到:“大地之灵即将觉醒,大家注意。”话音刚落一阵巨大的声音响了起来,接着一个巨大如山的庞然大物从地底下挣扎着坐了起来。这庞然大物头似熊,头顶长着一个类似犀牛角的东西。身后长了一排剑一样的刺。随着它的出现一种强大的气息扑面而来,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大家都开始恐慌起来。

    它像刚睡醒一样,不高兴的看了看我们。接着一个震耳欲聋的声音传来。“你们把我唤醒有事吗?没事就别打扰我睡觉。”

    鈅临危不惧,面不改色的向它深深的行了个礼开口到:“前辈,我们无心打扰到你,非常的抱歉我的祖先把一个东西交于你保管,今天我只是想取走其中的枫凝霜蛊。希望前辈能同意。”

    大地之灵不乐意了,他开口到“当年你的祖先闯到我的世界,他答应给我修庙,让子孙后代世代供奉我,我才答应帮他保管他的东西。今天你们只为取其中一个小东西就把我吵醒,明天要那个又把我吵醒,你们这样我不同意。”

    钦幺开口到“那前辈要怎么样才肯同意?”

    “除非你们能接我三次攻击。”它缓缓开口。

    鈅开口到:“好!就依你说的办。”

    大家都开始纷纷表示不同意起来,王鎏玉生气的骂到:“这么强大的气息,我们恐怕一次攻击都抵挡不住,你还答应三次攻击你想害死大家吗?”

    鈅淡淡的开口到:“不试试怎么知道。”

    大地之灵瞬间笑到:“哈哈……哈哈哈哈!年轻人有骨气,我喜欢。你们可准备好了,我要开始第一次攻击了。”

    大家迅速放出本命蛊来。做好了防备的姿态。大地之灵大手一挥霎时间一阵巨浪排山倒海而来。一只巨大虚幻的手就像我们快速的压过来。随着所有的蛊一起释放力量,顿时一个保护罩出现,鈅拉着我的手,我聚集体内的能力快速运行输入鈅的身体里。大手一拍而下,顿时我被重重的击倒在地。身体的五脏六腑都被震碎一般,痛的我立刻就吐出血来,动弹不得。鈅赶紧抱起我,周围的人都纷纷倒下了。除了鈅一点事没有之外,其他人都受了重伤,王鎏玉跟红枫澜伤势轻一点。其他的跟我差不多。

    王鎏玉说到:“就一次攻击大家都伤的这么严重,剩下的两次不就通通都死了。”

    鈅缓缓放下我,站了起来对大地之灵说到:“东西是我拿的,剩下的两次攻击我一个人扛。”

    “哦!年轻人不错,我很欣赏你,第一次攻击是最轻的,也是他们都帮你分担了一些伤害,接下来的两次攻击可就一次比一次厉害。如果只是你一个人承受,那么你确定能扛过吗?。”

    “鈅!不要!”我努力爬起来,拼命的想阻止。

    “老大!”

    “鈅”所有人都不可置信的看着鈅。

    “没事,这本应该是我一个人承受的,我不应该连累你们。”

    我开始担心起来,鈅转身把我抱起,走到王鎏玉面前把我交到王鎏玉手上。他向前走去,展开翅膀飞到半空。

    就这时,大地之灵头上的角突然出现闪电缠绕,接着一个闪电快速向鈅袭来。一时间鈅身上电流滚滚,鈅强忍着痛苦,硬是一声不吭。大家都被吓到,害怕得睁大眼睛看着这一幕。我的心里一阵阵剧痛传来。闪电消失,鈅掉了下来,但是还是一个完美的姿态落地,一口血喷了出来。我记得不知所措,王鎏玉扶着我走过去,慕寒艰难的走过来。帮鈅检查身体。

    “鈅!不要!这样下去你会没命的。”我虚弱的开口到,他缓缓转头看着我回答到:“我没事,我还能承受最后一击。”我伸手帮他擦拭着嘴上的血。眼泪止不住的流。他看了我一眼,眼里都是坚定的眼神,缓缓起身向前走去。一时间他的背影宛如泰山一般。他展开翅膀飞了起来,停在半空。

    顿时大地之灵开始最后一次攻击。它背后的剑刺脱离本身,变成一排高高飞起、化成一把把无形的利剑向鈅穿了过来。霎时间我的血液快速流动,全部意念一生,顿时失去了意识。等我再次醒来已经躺在鈅的怀里。身体虚弱无比,甚至都感觉不到自己身体存在的感觉。

    慕寒递给鈅一颗药说到:“快给她服下聚魂丹,要不然她压制不住幽兰蛊,会被夺身。”鈅接过药喂到我嘴边。他轻声的安慰到:“没事,你是第一次变出真身,你的原神压不住真身,吃了这药就好了。”我张开嘴巴把药吃了进去。逐渐的我的意识才清晰起来,慢慢找到身体的知觉,然后就是全身突然传来剧痛。

    身边除了鈅钦幺阿栋,慕寒,其他人都离我远远的,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王鎏玉失落的坐在远处,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

    大地之灵的声音想起:“看来我跟两位小友都有渊源,这个送你们了。”接着两个东西飞到我们跟前。一个是小瓶子,还有一个是玉质的箜篌。

    大地之灵打了哈欠慵懒的声音传来“啊……嗯……现在我可以睡觉了,孩子们以后没事就不要打扰我睡觉。”说着一阵响动消失了。随着烟雾的褪去,不停传来石头转动的声音,最后雾气消失,四周恢复了来时的样子。这时我才注意到鈅全身是伤,伤口还在不断流血。慕寒正在帮鈅处理伤口。

    红枫香他们这个时候才过来看我们。我想爬起来但是一动我立马就头晕眼花,开始陷入昏迷的感觉。

    “别动!再动你就会精神涣散。没事有我在你身边,不会有事的。”鈅在我耳边轻轻说到。

    我吃力的开口问到:“鈅!刚刚发生了什么?我这是怎么了。”

    他轻轻抚摸我的脸庞回到:“你刚刚为了救我变化出真身,帮我挡了部分伤害,因为是第一次变身,意识被替代,你支撑不住,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没事会好的你别怕。”

    “那你呢?你受这么重的伤。你以前就没有完全恢复,现在倒好,又受伤了。”他摇摇头说到:“我不要紧,你没事就好。”

    伤势处理的差不多我们开始往回走。鈅虽然受很严重的伤,他还是坚决抱着我回去。王鎏玉一句话都不说,还离我们远远的,红枫香在后面等他。

    回来后我整整睡了三天,中间时不时的醒来一次,鈅一直寸步不离的在我床边守着。经过慕寒的药调理,我的身体逐渐恢复。中间红枫清夫妇来看过我,红枫香兄弟姐妹也来过。却唯独王鎏玉一次都没有出现过。等我好了,出去走走,他也是躲着我,不愿见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89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