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二十四章禁术

二十四章禁术

    这天我打算却见见他,问清楚是怎么回事。我到他门口敲了敲门,过了半天门才被打开,他一看到是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他急忙扶着我进去,让我坐下,看来他这几天应该心情非常的不好,他房间里到处都是酒坛,屋里也不收拾。

    “你怎么来我这了。”他淡淡的开口到。声音有些嘶哑。

    我抬头看着他的眼睛问到:“你怎么了?自从那天之后你就老躲着我,也不来看我,你是遇到什么困扰了?”

    他疲惫的低下头不说话。“怎么!不想跟我说吗?”他还是没有打算开口的意思。

    我起身到:“那好!我不为难你了,我这就回去。”他这时才突然抬起头拉着我的手开口到:“曦儿!我一直都不知道……你尽是幽兰蛊,我……我保护不了你。我没有那个能力保护你,直到突然见到在我怀里的你突然变化成一个强大到无所不能的幽兰蛊,我才意识到他那天跟我说我没有那个能力保护你是这个意思。我觉得自己真傻,我不配把你留在身边。如果让别人知道你的身份,那么想占有你的绝对不会是平凡人。”

    “就因为这个?你一直以来都一直在保护我呀,”

    “你是不懂这其中的严重性。”

    “不是还有你们吗?其实有你们在我身边我什么都不怕。”

    他想了想才开口到:“如果那天承受三次攻击的人是我,你会不会也奋不顾身为我挡伤害。”说着他表情凝固了,难过的自言自语到:“我不是他,你也不会奋不顾身救我是吧。”

    我坐了下来,看着他认真的回到:“如果是你我也会奋不顾身的去救你的,因为我奋不顾身的不止是救过鈅,阿栋!钦幺我也救过。同样的如果是我身陷险境,他们也会同样的奋不顾身的选择救我的。而你在我心里就跟他们一样重要,其实如果是你不想失去一个人那么你也会奋不顾身的去救他的。就像你不想让我身陷险境一样,我也不想看到你身陷险境。”

    他沉思片刻低着头淡淡的回到:“其实我很自私的,我只是希望你一个人好,其他人我都不想去管。”他慢慢抬起头看着我说到:“我会努力变强,好好保护你的。”平时傲慢的他现在却不满足自己的现状了。看着他这个样子还蛮好看的,一身轻松的装扮,头发凌乱,加上这副苦恼的表情。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鎏玉哥哥!看看我给你带来什么好东西。”只听到一声欢快的声音响起,是红枫香过来找王鎏玉了。她兴奋的举着一本残破的秘籍。看到我在表情僵了片刻才开口到:“曦儿姐姐也在呢!”王鎏玉转过身淡淡的开口到:“拿过来我看看。”

    红枫香兴奋的跑过来,递给王鎏玉边说到:“这是我妈藏书阁里最宝贵的东西了。我今天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偷出来的,这可都是为了你。”

    “禁术……你家尽然还珍藏着种好东西。”我看了一眼,发现书面上写着血祭两个字,我兴趣一下子被提了起来。凑过去一看,是本祭祀咒语。王鎏玉随意翻了几页郁闷的说到:“拿回去吧!我又不练咒术,给我也没用。有没有其它能快速提升蛊术的古籍。”

    红枫香为难的开口到:“好吧!我再去找找,你等我的消息。”说着拿过古籍打算出去。

    我忙开口阻止到:“等等!你这本古籍可以借我看看吗?放心看完我就还你。”

    王鎏玉忙大声阻止到:“不!曦儿,这个你不能学,这是禁术,它不是一般的秘籍,是禁止使用的。”

    我哀求的说到:“我只是看看,放心我不会使用的,只是看看而已。你们放心,我保证不使用它。我就是学咒术的,这么一本绝本的古籍不看我心里难受呀。”

    他两犹豫了片刻还是把古籍给我了。我迫不及待的带回房间里,打开一看,首先是古籍的来由它讲的是当年姜氏一族遭遇灭顶之灾,一家人全部死亡,只有一个女人带着三岁的孩子逃脱,最终孩子因为受伤过重还是奄奄一息。母亲为了救活孩子就创出了血祭,拿自己当成祭品,一个人开启了血祭,用自己的命来换孩子的命。祭祀途中非常的痛苦,最终祭祀者血流而亡。这位母亲靠着自己强大的毅力最终把孩子救活了。

    后人也有开启血祭的,但是没有一个人能祭祀成功,大多数人在中途就自己流血而死,没有哪个能坚持到最后的。所以都是与失败告终,从此这本血祭咒语就被定为禁术,也没有人再用过了。

    我被古籍的创始人所感动,也只有这么伟大的母亲才能做得到,不是所有人都能有她这般伟大的。

    我一一的把古籍的咒语记了下来,不是因为我要用它,而是因为我想把这位伟大的母亲所留下的那种无私的爱铭记在心里。

    王鎏玉提前几天回去了。两天后我们也离开了红枫谷。坐上回巫蛊部落的车。回到云南我跟鈅说想回去看看我的父母。鈅答应了,他带着我回到我的老家,看着老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村子已经过上小康生活,家家住着小洋楼,房前停着车。我们把车停在村口,向我家走去。途中见到几个我都不认识的年轻人。大概是村里的小孩子长大了变了样我都不认识了。还遇到几个大伯,大爷!模样都苍老不少。因为现在他们都不认识我,所以我也不敢跟他们打招呼,怕吓着他们。走到我家门口,大门开着的,我妈在院子里翻晒着农作物。几年不见她的脸上爬满了皱纹,可能因为日夜想念我的原因。看着她我的眼泪掉了下来,想进去又不敢去,因为我现在的容貌完全变了,不再是当年的我。我非常的愧疚自己没能在他们身边陪伴孝敬他们。

    就在这时我爸从屋里走了出来,他过去给我妈帮忙,老两口虽然年纪大了还是那么的恩爱。我忍不住想踏进去叫声爸妈,被鈅拦住了,他摇了摇头,让我不要进去。我就这样在外面看了很久很久。我妹妹没在家里,应该读书去了,算起来她应该读高三了,快毕业了吧。

    看着这个温暖充满爱的家,我忍不住哭了,躲在鈅的怀里哭了好久。太阳快落山了,我跟鈅回到仙女山,穿心涯上空心洞的小木屋里。这里是守护无极空间的地方。禁地里的秘密也被取走,木屋多年没有人住,已经布满灰尘。我开始打扫起来,鈅出去了一会,拿回来几条鱼,应该是穿心崖下面的水潭里钓的。晚上我们就把鱼烤了吃。

    屋里点着几只灵光蛊虫,充满了温暖的气息,我们就像回到了多年以前我们曾在这里呆过的日子一样,当初鈅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鈅大人,一句话不说,沉默寡言的,而我还是那个天真单纯,对鈅充满崇拜的小女孩。从来没有见到过他笑的样子,可能他都不知道笑是什么。对他来说可能笑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因为没有一件事是值得他笑的,我只见过他笑过一次,那就是在无极空间里他跟我祭祀完日月喝了圣水之后。他的脸上突然闪现过一个极美的微笑,一闪而过。那是我第一次见他笑,后面就在没见过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89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