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二十一章红枫香

二十一章红枫香

    三天后我们出发往贵州红枫谷,去的一伙人有鈅、钦幺、阿栋和慕寒。出了部落,他们的车都在外面候着,坐上车一路上没什么好说的,一切顺利。第二天下午我们到达目的,下了车眼前出现一望无际的大山,一排排的山头都朝一个地方。要说十万大山应该就是这样的,我们下了车沿着一个山脉前进,这个山脉延绵不断,蜿蜒盘旋,钦幺边走边说到“咱们这叫寻龙,首先呢是蹬巅逐脊,自行来直至尽处,观脉出之格、干格、支格,而枝干转身行度曲折作态。时潜时现……。”

    慕寒急忙打断他到“你不懂就算了吧,别在那乱吹。”

    钦幺不服输到:“嘿!别不信,看看远处那座山,山型如锯齿排云曰凤冠,曰鸡冠。曰龙焰”还有那边满床牙笏万笏朝天。还有火木相付,曰攒枪,枪列戟曰笔阵也曰列炬。”

    “行行行!你牛你厉害。”

    阿栋也开口到:“这个我也懂一点,”

    慕寒赶紧打断他到:“阿栋!你就别学他了,这家伙故弄玄虚。”吵吵闹闹中我们走了三四个小时的,才走到一处高山上,从这里望去,能清楚的看出所有山群朝拜的最中间位置是一座大山,大山伸出两个山脉环抱,中间层层环抱。鈅站在前面最高的位置看了一会,才回头对我们指着远处的山说到:“我们要走那边那个山岙里,然后找个好点的位置继续观看。”

    接下来我们又开始下山,穿过几座山,走了大概两个多小时的才走到山岙口,找了半天,鈅找到一个小山坡,爬了上去,没一会就下来,他指路我们跟着走,没多久就走到山坳里。鈅指着前面的一个悬崖说到:“就在悬崖那里。”

    我们向着悬崖走去,走到悬崖底下时眼前出现一个山洞,山洞不大有两层楼那么高。这洞看着也就是个普通的洞,从山洞里流出来碗口粗的水,水流往我们身后流去。

    鈅看了钦幺一眼,钦幺点了点头,拿出一只白色鸭子,三个红色鸡蛋,一个白色的瓷碗倒了一碗什么我也不知道。点三炷香插地上,三个红鸡蛋摆成一排放前面,那碗水放后面,然后把鸭子往洞里放去,随着鸭子进去,他们开始念咒语。过了一会突然里面传来巨大的流水声,随着声音的逼近一股巨大的泉水喷涌而出。我们急忙往旁边的高地爬去,只见到手腕粗的水现在已经变成一条宽大的河流。这一切来得太突然我都反应不过来,感觉这一切都像是假的。

    过了一会,阿栋大声喊到:“来了来了。”

    啥来了,我忙随着大家看的方向望去,只见到一个小女孩划着一个木筏从洞中出现。在这种地方见到划船的小女孩,我怕不是做梦吧,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直到小女孩来到我们身边。她笑着开口到:“鈅大人,好久不见。”小女孩稚嫩的声音传到我耳朵里。鈅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小屁孩你叫什么?这红枫谷就让你个小孩子来接我们,太不给我们面子了吧。”阿栋开口逗小女孩到。

    “却!不许叫我小屁孩,我年龄都比你大。之所以让我来接你们是因为这传送道实在太凶险了,只有我在你们才得以安全的通过。”小孩子不高兴的回怼阿栋。我却在小女孩的身体看到一只巨大的红色蟹怪。看来让她来接我们确实给足了我们面子了。

    我们忙往竹筏上搬东西,我还害怕竹筏不够我们站上去呢,谁知道我们全部站上去竹筏还稳稳当当的,似乎还能承受更多的重量。前头挂着一盏灯,小女孩轻轻拨动船桨,木筏快速的往洞的深处划去。

    鈅却突然叫住:“等等!外面还有个人。”木筏停了下来。

    大家都惊讶的看着鈅,慕寒问到:“只有我们了呀!后面还有谁?”

    就在这时一个身影从上面跳了下来,王鎏玉背着个包向我们走了过来。

    钦幺语气不善地对王鎏玉说到:“喂!王鎏玉!你是不是站错队形了,你跟着我们干嘛,你不会又想打什么坏主意吧。”

    王鎏玉一声不吭跳上木筏。此刻平时话最多的阿栋也默默闭上嘴巴,气氛开始怪异起来,木筏开始前进。

    钦幺再次开口到:“哎!你们怎么都不说话,难道就让他这么跟着我们,这样不好吧,你们都不说话我可不乐意了,鈅你就不管吗?”

    鈅面无表情,没有说什么。阿栋急忙拉了钦幺衣服几下,示意他别再说了。钦幺还没有反应过来,刚想开口。阿栋突然打断到:“哎呀!钦幺,你管这么多干嘛呢,再说王鎏玉也是部落里的人,老大那么关心部落里的每一个人,他会带王鎏玉也没什么不可以是吧。”说话间用眼神指了指我们暗示着钦幺。

    此时钦幺似乎懂了,看了看我跟王鎏玉最后不可置信的望向鈅,眼神开始复杂起来。四周顿时安静了下来,气氛已经尴尬到了极点。

    “姐姐!你真漂亮,我从来没有见到如姐姐这般好看的姑娘呢。”一声稚嫩的声音化解了所有的尴尬。

    我忙开口回答到:“哪有,姐姐不漂亮,还是你长得可爱。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红枫香。姐姐你呢?”

    “你可以叫我曦儿姐姐。”

    “姐姐是我们的族长夫人,没想到吧,鈅大人终于告别几千年的单身生活了。”阿栋这话里的意思是让王鎏玉认清自己的身份。

    “姐姐真幸运,坐稳了,下面的路段不好走了。”

    随着不停的深入,洞里一片漆黑,只有灯光照到的一小片区域。

    越往里面越窄,有的地方得蹲坐着才能进去,有的地方曲曲折折,即使非常的不好走,木筏去平稳的前进着。

    这样一直持续十来分钟的,前方突然开阔起来,四周很黑,这样一直前进了半个小时左右的,周围开始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而且声音越来越响。我也开始紧张起来。

    红枫香开口到:“别怕,它们不敢接近我们的。”我看看他们都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时鈅放出灵光蛊虫,一下子照亮了四周。我定眼一看,许许多多非常大的甲虫在不停的四处游荡。密密麻麻到处都是。

    “鈅大人,您这虫子是什么品种?发出的光这么厉害,连影子都被穿透了。我都变成没有影子的鬼了。”红枫香好奇的问到。

    阿栋自豪的开口回答到“这你就不懂了吧,这叫灵光蛊虫只有鈅大人才能使用,换成别人啊碰一下它立马灵魂都被吞噬了。”

    “这么稀奇!鈅大人真厉害。”

    我也偷偷低头看,只见到两个影子,而其中一个影子尽然是我的。其他人似乎也发现了这个事情除了鈅都纷纷奇异的看着我,王鎏玉一脸伤神的样子。我低着头装作没事一样。突然前面出现一个高大的东西,它身体不算大,黑黑的一团,只见到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转来转去。然而它的身体两侧却长着很多细长的脚,长到就像几个细长的稻草支撑圆圆的小身子一样。身子在洞顶上,细长的两排脚在两边扎到水里。然后我们的木筏就从它的底下通过。木筏到达它正下方时抬头一看那东西的眼睛正盯着我们看,眼珠子跟着我们的移动而转动。两边的七八只脚就像大大的长柱子一样,这感觉没法形容了。

    我们都安静的站着,谁都不敢发出一点声响,唯独听到小女孩划水桨的声音。直到我们离开了大虫子,这感觉实在是太奇妙。接着前面又出现东西了,只见到水的两侧都是一棵棵巨大的植物,植物还长出一朵朵花来,这花在不停的四处晃动,张开巨大的嘴巴一样的花萼,有点像食人花的样子,但是花上面却印出一个个人脸来。诡异无比。我们就从花中间绕来绕去,这种情况若非有红枫香接应我们,我们恐怕都不知道要怎么解决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这一段路却非常的难走,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接着道路开始狭小起来,然而两边却出现一些非常粗的藤蔓,纵横交错爬在墙上。把上面裹得严严实实的。

    藤蔓身上出现无数的孔,随着孔洞一收一缩从里面喷出大量的毒气出来。慕寒赶紧拿出解毒帕分给大家捂住口鼻。我没有拿,鈅也没有,这样显得我们两个很另类。我只好拿过来一块捂住嘴巴,这毒气发出难闻的恶臭,还非常的刺鼻,又呛。大家都受不了了只想赶紧走完这段。

    “大家忍忍,快出去了。“小女孩安慰到。这样又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前面突然看到了这毒气藤蔓的尽头,大家才出了一口气。接着前面再没有什么了,然后再过十几分钟的远处突然看到一道光,接着我们快速的划出了洞口。

    眼前出现一片红色的枫林,实在太美丽。

    “欢迎来到红枫谷。”小女孩开口到,大家都被这美丽的景色所吸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89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