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二十章传递契约

二十章传递契约

    王鎏玉拉着我离开了长亭,一直到中心广场,部落里办完酒席玩乐的地方,非常的宽敞,在一棵古树下他才放开我的手,靠着古树整理了下身上的衣服,说到:“你以后离她们远一点,这些人随时会伤害你,不过你放心,有我在,不会让他们伤到你的。”

    我点了点头到:“谢谢你帮了我。”

    “谢啥呢!我们两有啥好谢的,其实我也想清楚了如果真正遇到比我强的,我根本就保护不了你,你跟着他也好,至少跟着他不会像在越南时发生的事情一样。他们那样对你我却无能为力,说真的以前我挺看不上他的。凭什么他要做这个族长,凭什么我要受他压制。但是这次去了越南一趟我才知道,如果没有他那么越南那帮恶魔早就踏平我们部落了。

    他当这个族长我没意见。”说着他转头望向远处开口到:“曦儿!其实说真的,我王鎏玉自认为风流倜傥,得到过多少女孩子的青睐,我玩过数不清的女人,但是我却从没有想过要娶一个回家做我的女人,跟她永远在一起。因为我们能活的很久很久,没有哪个男人会想着说要找一个女人为自己生孩子,传宗接代这种东西在我们心里其实没必要,反而会变成自己的软肋,变得束手束脚。

    直到见到你之后我的想法彻底的改变了,我就想时刻跟你在一起,一天见不到你我就不习惯,我甚至有种我自己都害怕的想法就是把你娶回家做我的女人,把你变成我一个人的,然后为我生孩子。

    其实想想我这辈子最开心的尽然是越南跟你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每当一想到那些回忆就不自觉的笑,你知道吗?这样的情况我在我身上可从来都没有发生过。我妹都说我是疯了。只有我知道唯独那段时间才是我最难忘的日子。

    我非常羡慕他们可以跟你一起经历那么多,但是你给我的那短暂的记忆却是幸福的。你不喜欢我没什么,你在我心里就行。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守护着你的。”

    王鎏玉这一番话把我整得哑口无言,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其实在我心里越南那段时光也是难忘的。那段时间让我见到了不一样的你。我刚开始是挺反感你的,但是通过跟你接触,我看到了开朗热血的你,同时也是非常具有魅力跟吸引力的。我开始对你刮目相看,感觉自己以前对你的偏见不对。我慢慢也把你当成了最特别的朋友。其实你不用为我做什么,你做回你自己就行。”

    “小仙,你怎么跟王鎏玉在那边?”远处传来钦幺的声音。我回头看去,钦幺从总部都出来。

    “有你这话就够了。”王鎏玉说到,我回过头时他已经不见了。

    钦幺向我这边走来,他细细的看了我一翻才开口到:“小仙!你现在这样子真漂亮,但是在我心里你却还是以前舍命救我的小仙。”

    “钦幺,你们商议的怎么样了?”我问到。

    钦幺一笑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更显得他温暖帅气。他开口到:“已经好了,三天后出发前往红枫谷,鈅给我们分配了任务,这次阿栋他也去,你也要准备了。”

    我接着问到:“钦幺,红枫谷在哪里,那里危险吗?”

    “红枫谷在贵州,他们也属于九黎之后,只是跟我们属于不同的分支。红枫清夫妇驻守那里,你是不知道,红枫清夫妇非常相爱,就凭他们两生就生了一个大家族。是人们都羡慕的一对夫妻。红枫谷非常的美,我也很期待去到那里去看看呢!”

    “真的?被你这么一说我也很想快点去看看了。哎!钦幺!你这玉蝠怎么开始变异了。”

    钦幺惊讶的看着我问到:“你这样也能看见我的玉蝠?不是,我不放出来你也能看得见?”

    我点着头回答到:“嗯!自从重生之后我就能看见了。”

    “我也不知道呀!自从蛊灵塔回来我的能力不止迅速提升,玉蝠也开始变异了。连我都不清楚是什么一回事。”钦幺的玉蝙蝠开始变异慢慢变成红色。看来他很快就能跟王鎏玉他们一样厉害了。我心里猜想是不是跟我的血有关,当初钦幺被一只灵蛊吸干了血,奄奄一息,是我用自己的血救活了他,后面他很快就恢复了。难道跟这个有关系吗?

    “那恭喜你很快就能晋升玉蝠王了。”我没有和他说关于血的事。

    他微笑着点点头到:“谢谢!小仙,有机会能让我看看你的白鲮吗?我很喜欢那个小家伙。”

    “行啊!它可聪明了,当初要不是它我都不知道何时才能找到鈅。”

    “真的!有时间你跟我讲讲你们在里面都经历了些什么,我想听听……。”

    “钦幺,你事办好了?”身后传来鈅低沉的声音。

    钦幺忙回复到:“没……没呢!我这就去办。”说着就逃命般走了。

    我转身看到鈅站在我身后,手里拿着几本书。正面无表情的看着我。

    我小心的开口到:“鈅,你啥时候来的,你这书是给我的吗?”

    他把书递给我说到:“嗯!书是给你的,以后没事不要乱走,部落里不安全,你想去哪里跟我说一声。”说着他转身就往回走去,我赶紧跟上。

    回到我房间门口,我走了进去,没想到他跟着我后面进来了。

    我急忙问到:“鈅,你怎么跟着我进来了。”

    他皱一下眉头回到:“我来教你怎么修炼书本里的东西。”

    “可是万一被别人看到你跟我走进我的房间里不太好吧。“

    他很不悦的看着我开口到:“你怕被看到?你本是我的未婚妻,怕什么。再说你还经常来我屋里呢。”

    我忙解释到:“不是!我们两不是还没结婚吗?我是怕别人说闲话。”

    他来到我面前不悦的说到:“你是怪我没有给你一个婚礼吗?我会给你的,但是不是现在。”

    “不是这样的,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我也不想这么快就为人妻了。至于婚礼什么的,办不办都行。”

    他好像更生气了,坐了下来看着我的眼睛到:“你不愿意做我妻子?。”

    “我愿意做你的妻子,但是也不是现在马上就做你妻子呀!再说我们也不急着是吧。”

    “那你刚刚跟人家又说又笑的,怎么一跟我在一起就不乐意了。”这!难道是看到我跟钦幺说话生气了。

    “钦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也算生死之交。我跟他聊下天而已我不觉得有什么呀,再说我现在就是你的未婚妻呀!你想那么多干嘛!”

    “你救了我,我要对你负责,谁都不能欺负你。”

    “有你鈅大人在谁敢欺负我呀!”

    “仙儿,你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我从来没有这样在乎过一个人。”他声音柔和下来。

    “是呀!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还是高高在上的鈅大人,转眼间我竟成了你的族长夫人。”

    他没有说话,我们开始看书。

    他认真的跟我说到:“你没必要专门去修炼蛊,因为你的身份在那,所以除了他人的本命蛊,一般蛊类是不会攻击你的,你还可以让它们为你所用,幽兰蛊是蛊的由来。所以呢所有的蛊以它为尊。这就是你最大的优势。但是你得学会利用它们的咒语才能让它们听从你的旨意,咒术才是你重点要学的。

    你千万要记住了,你也有缺点,首先你属于蛊类,会有非常强大的敌人给你传递契约,一旦传递成功,你就不再是你,你会变成他养的最了不起的蛊,到时你会失去意识,只能顺从他们,那才是最危险的。

    仙儿,你一定要记住了,这就是你的致命缺陷。千万不要让别人见到你的真身,你的真身非常的强大,它纯粹就是一个单纯的蛊,它会在你陷入绝境的时候出现,这个时候的它完全替代了你。这个时候你是没有自己的意识的,敌人会趁这个机会给你传递契约,那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鈅郑重的跟我说出了我的情况。听他说完我却怕了,万一哪天我成为了别人养的蛊,那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所以当初阿栋和钦幺都闭口不提鈅变身的事。

    我面露苦色纠结了半天才问到:“鈅,这就是你一直以来做事小心翼翼的原因吗,为什么你去了蛊灵塔变身以后还保存着自己的意识?”

    “蛊灵塔属于幽兰蛊的地盘所以在那里即使变身了也是有意识的,但是这外面不行。”

    “好,那你跟我讲讲咒术。”

    “咒语大多都是用来祭祀用的,也有用来施咒,咒语是一种聚合天地能量使之为你所用的一种方式。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用途咒语也不同,祭祀的咒语很长,作用也非常大,一般都是群体祭祀。祭祀都要祭品。祭品大都是一些兽类,也有用其他的,一般大型的帝王古墓才会用人当祭品。祭祀这种东西是非常多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一般大一点的建筑工程都会祭祀一些东西的,大到万里长城,小到一些桥梁类,再小到建房子。有些东西是科学解释不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89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