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零一号周刊 > 62 东北的女澡堂8人齐了

62 东北的女澡堂8人齐了

    乍见黑屋,江进酒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房子有两个尖顶,左边的又细又高,比屋体还高,就连底下的窗户和门都是又窄又高。

    右边的尖顶又矮又肥,房檐超过半米,底下的窗户和门又矮又宽,门就像正规的门横着安放,很是怪异。

    眼前的画面就像一个五官奇特的人戴了只大斗笠,还顶了根尖刺,对着来人莫名的笑。

    不科学,不协调,怎么看都让人不舒服。

    而且间断地传来奇怪的声音,若有若无的听得不是很清楚。时而像是老旧的门轴转动的吱嘎声,时而像是一堆石子掉在地板上的响声,时而像是干枯的树枝被掰断的声音。

    声音不会随着距离减少而清晰,始终若有若无的。

    “嘿呀!”琴轩惊叹道“好意外呀,幻阴宅还挺艺术,造型不一般呀。”

    江进酒问道“是不是,代表,这里的东西,很厉害。”

    琴轩道“事出反常必有妖,能创造出特别的空间,那些东西很不寻常。我现在感觉不大好,觉得这里的一切太刻意,并不像自然形成的。”

    “琴轩的,意思是说,人为,制造的?”

    “不可能,人力不可能制造出如此幻境。不过……可以间接的促成。”

    “间接?怎么,间接法?”

    “幻阴宅最主要的条件是要有一个固守在此的邪物,如果可以抓几只鬼捆绑于此,用邪阵养成煞,大概六成的机率能成。”

    “不会吧!你说,那几个,是人养,人养的?”

    “不好说,有机会抓一只就知道了。”

    说着几人来到了黑屋前。

    黑屋有两层,目测每层一百五十平米。地基和主墙是青石块砌的,其它部分是木质结构。房屋表面长满了黑色的苔藓,以至于房子看起来是黑色的。

    “咋回事?”李二突然说道“俺眼睛瞧不见了!?”

    众人看去,只见李二眼周散发着黑气,不一会儿就散尽了。

    琴轩说道“没事啦二爷,只是鬼聪失效了。”

    “这么快,不能一直用吗,还挺好使的。”

    “二爷这是第一次用,以后能更长些,也更稳定些。这会儿您是受干扰中断的,这个屋子里的鬼气很重,您用鬼聪透视会受到反噬。”

    “难怪,刚才我看屋里面漆黑一片,又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飞似的。诶!能瞧见了,变正常了。”

    李二的眼睛恢复常人一般,琴轩走向房门。

    门没有锁,一拉就开。琴轩让江进酒和许志文、马超在门口等待,她与李二前去探路。

    入门是玄关,向前是通向二楼的楼梯,向右走顺着步道来到一条长廊上,两边全是木板隔断的小房间。

    左手第一间房间没有窗,没有门板,仅用白布遮挡着。房间里仅能放下一张单人床,木床下放着一只深绿色的铁制洗脸盆,盆底已然掉漆生锈。

    床上铺着草编织的垫子,使用很久的样子,中间已然凹陷,边沿多处破损,尤其是头部,破破烂烂的里面的草都露出来了。而且草垫上沾染着很多深红色的印迹,李二判定是血迹,时间很久,四面墙壁上也有零星的血迹。

    对面的房间大致相同,但是床上多了一只烂到发黑的苹果。

    转看隔壁房间,还是一般情形,不同的是墙上有涂鸦,用白色的粉笔画了很多鸟。

    继续看下去,房间内的情形大同小异,一共二十二间。而最后一间的痕迹不同寻常,床边的墙上刻有像是记录天数的划痕,共33道。床对面的墙壁上有个凹洞,像是圆头的钝器打击出来的。

    一楼看不出所以然,二人去向二楼。

    二楼有个梯子通向上方的尖塔中,从屋外看以为尖塔是个圆锥形,可从内部看是个椭圆形。上面放了一张躺椅和小圆桌,墙壁上一米多高的位置有六扇玻璃窗,均匀分布一圈,每扇窗只有两掌长一掌宽,这里竟是一个哨塔。

    然而诡异的是,这里被火烧过一般,墙面熏黑,躺椅和小圆桌的表面烧焦一大片,可地面却光洁无损,就好像火是由什么东西喷出来的。

    查看无果,琴轩转向楼梯旁边一条竖着的走廊,墙边立着一排奇怪的架子。一米高,底端是平板,上端是波浪状凹槽,像是用来摆放棍状物的架子。

    李二立马认出那是用来放步枪的木架子,一经说出两人都很纳闷。

    没有更多线索,只能继续探寻。

    走廊中间有道门,里面是更衣室,放衣服的是木板做的方格架子,架子固定在墙上,每个格子上面挂着一块布,布上有编号。

    再往里走是洗浴间,里面十分宽敞,一眼望到头。中间有三个大浴池,没有淋浴,但四面墙上全是半米多高的水龙头。

    一进入浴室,气氛立刻变了。

    空气不仅潮湿,还透着一股阴凉,灰暗的空间里飘荡着咝咝的声响,仿佛暗处有蛇在游动。

    琴轩和李二侧耳仔细聆听,一边小心翼翼地探寻着。

    这会儿江进酒已然等得有点不耐烦,就问许志文“你们的女伴也来这儿了吗?”

    他点了点头,江进酒继续问“她们在哪呢?”

    他指了指二楼道“她们应该,藏在阁楼里,可是……要是人在,应该出来啊。”

    “你是说她们遇到危险不在房子里了。”

    “我刚才,才注意到,我在这里,已经三天了。”

    “三天!?”江进酒惊道“怎么可能呢!昨天我们下午见过面,我顶多比你们晚来半天,怎么就差了三天!”

    许志文举起手腕,亮出手表说道“你看,我手表上是,星期四。”

    江进酒凝目看去,果然是星期四,与他们认识那天是星期一,真的差了三天!

    “可能是你的表坏了吧。”

    “不可能,这块表是,六千块的瑞士表,防水,防摔。”

    江进酒还是不愿意承认“那它防鬼不。”

    “和鬼,有什么关系。”

    “这你就不知道吧,鬼能干扰电子产品,比如你的手机在这肯定没信号。”

    “不是啊,有信号。”

    “啥!?”江进酒顿感尴尬,掏出手机一看,信号满格!

    江进酒不死心,拨打琴轩的号码。

    铃声过后,一个柔美的女声说道“你好,这里是天景物业,请问有什么事可以帮您?”

    什么情况?江进酒看了看号码,没打错啊。他断开重打,结果传来一个粗犷的男人声“喂!”

    江进酒轻声道“师父吗?”

    “师父?你找谁啊?”

    他确定声音不是李二的“不好意思,打错了。”

    什么情况?怎么打来打去都是别人?

    他问许志文“你打过电话吗?也是打到别人那儿吗?”

    许志文点点头“我们电话都,打没电了,也没打到110里。”

    “那你们就没向陌生人求救吗?”

    “试过,要不当我们是神经病,挂了,要不说几分钟,就断线,再也联系不上。”

    “看吧,我就说会影响电子产品,鬼的目的就是让你们丧失理智,才好下手。”

    江进酒说着不经意地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凌晨2点15分。

    江进酒心惊,感觉来这里最多两小时的样子,若按手机上的时间他们在这里已经十多个小时了!刚才电话打到物业客服上,说明还在上班时间。难道说幻阴宅里的时间与外面的时间流速不一样?

    他压抑着不安的想法,想说等琴轩回来再说。

    突然许志文惊道“她!她!她们!来了!”

    江进酒顺着他的手指示的方向看去,浓雾中出现四个人影!

    雾中的四人身材婀娜,江进酒以为会出现四个美艳的女鬼。然而能够看清时,胃口倒尽了。

    她们低垂着脑袋,头发完全遮住脸,赤着上半身,露出毫无血色的皮肤,布满黑色的血管,尤其是胸部就像有两只蜘蛛各自蹲守在黑色的网上面。

    她们的下半身穿着过膝的浅蓝色布裙,可被撕成一条一条的,每次迈步,布满黑色血管的腿就会露出来。

    江进酒内心直呼“电影都是骗人的!”

    他们哪敢继续呆在门外,一起抬着马超上了二楼。

    正在探寻的琴轩和李二听到楼梯一阵响动,知道他们上来了,便回身去迎接。

    江进酒向她说明情况,琴轩冷笑道“鬼心眼挺多,看样子她们是想把我们赶到一块,好一锅端。”

    “啥!?”江进酒惊道“你说我们中计了?”

    “怕个什,又不是没准备。这样更好,不然她们要是把那俩分开藏起来,还不好找呢。她俩一定在这里,赶快找找。”

    琴轩拿出两只手电筒交给江进酒和许志文。

    江进酒问道“你不用吗?”

    “就带两个,你俩一起找,我在后面掩护你们。”

    江进酒心道“我在后面掩护你们,这词有点耳熟啊,说给炮灰的人听的吧。”

    瞧着琴轩水汪汪的大眼睛,想着她不会如此腹黑,就迈开脚步进入浴室。

    手电随手晃动之际,发觉光柱扫到一个人影,大概在左边的中间位置。

    江进酒赶紧叫许志文一起用手电照过去,看到的影像惊呆了众人。

    眼镜女刘美兰和短发女生王晓敏光着身子坐在小板凳上,神情呆滞,对耀眼的光线没有任何反应,手上都拿着一块红布不停的搓自己的身体。可怕的是她们的皮肤都搓破了,脸颊、脖子、胸口、肚子、大腿上一片猩红,肉皮破烂不停的渗血。但她们不停的搓,仿佛感觉不到疼痛!

    琴轩不自觉地挠了挠脖子“这两倒霉孩子,怕是会留下心理阴影。”

    江进酒问道“她们怎么了?”

    “丢魂了。”

    “是不是那边的两个影子?”李二指着右边第九个水龙头说道。

    江进酒转眼看去,那边空空如也。

    琴轩问道“二爷,她们是不是也在擦身子?”

    李二道“瞧着像。”

    琴轩低头沉思起来,身后的许志文纳闷道“还想啥呢?带上她们赶快走啊。”

    江进酒斥道“闭嘴!你姐在想事儿,说明很严重,你小子瞎咧咧什么。”

    许志文唯唯诺诺缩了回去。

    琴轩开口说道“没错,是不好办。要是现在把她们的魂招回去,别说全身疼痛,光是满身伤也得把她们吓出精神病,真要那样把人带出去得废老劲了。而且……我觉得这是个陷阱。”

    “怕个球。”李二向前一站“再凶不过几个娘们,老子去闯一闯。”

    “等等。”琴轩想了想,说道“二爷去也成,您去可能不会触发陷阱。”

    江进酒插嘴问道“为啥师父去不会触发陷阱?”

    “笨酒糟,这里的陷阱是对付活人的,你说为啥。”

    江进酒尴尬一笑,琴轩继续说道“二爷拿着红绳去,用活扣套住她们的脚,我把她们的魂收到二爷的瓶子里,等出去安全了让她们回魂。她们的本身现在和傻子一样,拉着就能走,方便的很。但是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她们到底丢了几个魂。”

    李二问道“如何才能知道?”

    “最好有生辰八字。”

    许志文说道“我知道。”

    众人齐看向他,琴轩问“你怎么知道的。”

    许志文得意的说道“她们都是我女朋友。”

    江进酒和琴轩直吸凉气,李二直呼“我地个乖乖。”

    换平时琴轩定要了解这四个人的八卦,可现在没空,只问了她们的八字写在符纸上。接着她用红绳绑着毛笔的尾部,原地转了一圈毛笔向刘美兰疾射而去,笔头刚刚接触她的身体,琴轩抬手抖擞绳子,毛笔顿时向上挑动,沾了不少血液,紧接着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飞回琴轩手中。

    李二赞道“丫头好功夫!”

    琴轩美美一笑,换了一支笔用同样的手法取来王晓敏的血。然后在八字的顶部用血点了三个水滴形状的点,再折成三角形,叫许志文平举双手,一手放一个,并在他的手掌和手臂上画道符咒。

    “你稳住,别乱动,轻声念她们的名字别停下。”

    许志文紧张的点点头,轻声念叨起她们的名字。

    琴轩拿出凤舞赤炎扇轻轻的敲了下他的手背,他的手心猛然变红,看似升起一股热气,三角符竟然飞升起来,在手心上空旋转!

    两只三角符转了几圈,猛然一齐对准刘美兰和王晓敏。三角符轻颤了三秒忽然转动,用第二个角对准魂的位置。再过了三秒,第三个角对准了她们。又过了三秒第二个角对准魂的位置,又过三秒第一个角对准他们……这样来回五次,许志文的手心恢复常态,三角符落在地上。

    琴轩用火机把符烧了,江进酒问道“现在什么情况啊?”

    “还好,魂都在这,好办了。”

    “怎么看的?”

    “这还没看明白,这三个角对应三道魂,有两个角指人,一个指魂,明白了吧。”

    众人恍然大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670/289672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