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零一号周刊 > 63 东北的女澡堂9好多贞子

63 东北的女澡堂9好多贞子

    琴轩面向三人,双手叉腰说道“大家听好,我们现在要离开这儿。二爷先去绑红绳,绑好时马上到酒糟身边。酒糟跟紧我,许志文背好马超,与我保持两米的距离,一切行动听指挥,大家清楚没?”

    “明白。”三人齐应。

    李二拿起红绳大摇大摆地走向双魂,琴轩则小心翼翼的,迈一步停下来瞧几眼,再迈一步停下来听一听,行进很是缓慢。

    当李二绑好红绳时,琴轩还差十步走到二女身边。

    李二转身向江进酒走来,琴轩转身对他说“双手握住瓷瓶,站稳了,瓶口对准红绳。”

    “哦了。”

    江进酒按指示站好,琴轩舞动双手,但见红绳飞绕,没几下就把双魂全身套住。这时双魂现出影子般的形态,已然肉眼可见。紧接着琴轩喝了一声“收”,左手压绳右手一扯,双魂被拉得离地飞起,一前一后直奔江进酒而来。

    江进酒瞄准魂的头部,但见双魂接触到瓶口的一瞬间,如气体收缩般进入瓶子里,他立即扣好塞子。

    这时琴轩急道“二爷快上他身,把红绳围在他俩腰上。”说完拿出凤舞赤炎扇直扑二女。

    琴轩速度非常快,眨眼就到了二女身边。可就在这时凭空出现很多只手抓向琴轩,她冷笑一声“早猜到了。”打开凤舞赤炎扇对着手猛扇,一只只毫无血色的鬼手猛然起火,空间里顿时传来痛苦的尖叫声。

    这时李二上了江进酒的身,便发现了出口,就在中间的水池里,右上角有个黑洞。

    李二喊出位置,和许志文拖着马超奔向出口。

    琴轩二话不说把红绳套在二女的腰上,拉着她们向出口跑去。二女经过水池的时候被绊倒,她也不管不顾,硬是拖着她们赶上李二,一起进入出口。

    进入黑洞中琴轩和许志文倍感吃力,寸步难行,仿佛身后有股强劲的吸力,琴轩向后丢出三张符都没有缓解。

    李二使出吃奶的力气,硬是抓住琴轩和许志文的裤腰连带其他人强拖出来。眼见全员脱出,李二便放松了,不自觉地脱离江进酒的身体。

    江进酒突然觉得胳膊和大腿抽筋般剧痛,顿时倒在地上哎哎叫痛。

    这会儿大家倒在地上很是疲累,琴轩恢复迅速,率先爬起来观察环境。

    四周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她转手点燃了一张符,微弱的火光照亮了空间,尽管短暂,但她认出了所在空间。

    这里是织女澡堂二楼左边的浴池,证据是地上有一块玩碟仙用的木板。

    她赶紧叫大家起来,一边用火机点燃木板,然后拉起二女去她之前结好的天钟阵内。

    众人刚跑出浴池,排水管里突然传出水底冒泡的响声,紧接着一坨黑泥喷了出来,一种又酸又腥,垃圾腐烂的臭味迅速散开,压得火焰都缺氧似的弱了几分。

    排水管里咕咚咕咚响不停,不断的喷出一坨一坨的黑泥,很快吞没了火焰。

    江进酒拿着仅存的手电筒照着浴池,眼见黑泥中不停地冒泡,不停的上升,看样子很快就会溢出来。可是琴轩叫大家镇定,呆在天钟阵内。

    她还在二女的身上贴了五张符,并把她们背对背的捆在一起,指挥她们坐在地上。

    也就三分钟的样子,浴池里面满满的黑泥,开始溢出了!

    可意外的是,黑泥仅仅流向右边的浴池内。再三分钟左右,右边的浴池满了。这时左边的浴池停止冒泡,却出现更加诡异的一幕。

    黑泥中似有什么东西在蠕动,其表面上下波动。一开始黑泥稠密黏腻,波动幅度小。渐渐的黑泥似被化开变软,波动越发柔顺。到最后黑泥变成了液状,波动已然变成波纹,并且臭味渐淡直至消失。然而手电的光束照在上面,透不进去,也不反光,仿佛照在了一种吸收光线的物质上,只能看到黝黑的一片。

    江进酒忍不住问道“这是什么玩意啊?”

    琴轩说道“这叫申水,也叫死水,你的小胆子能承受它形成的细节吗?”

    “别闹,一池黑水还能把人吓死啊。”

    “嘿嘿,那你听好啦。申水的形成先要有一个池溏,温暖的环境。池里的水只进不出,能够保持足够的水量。因为没有流动,水质败坏,生出水藻和招来蚊虫,使水中生长线虫。接下来有动物在池中死亡,产生噬肉菌,尸体慢慢分解后使水变成油状的毒水。然后出于巧合,不断的有动物死在池中,并且动物的胃里有菌类、谷类,虫卵等,分解后令水内的微生物极其庞大,毒性变得更大。而且水的味道会从臭味变成很多动物喜欢的味道,就会引诱更多的动物和昆虫死在池里。大概几年,微生物活化了池水,令其表面看着是一潭黑水,但是只要进去,就像走进沼泽难以脱身。”

    江进酒感叹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琴轩冷冷一笑“那不过是自然形成的,还有人为的。做法也很简单,就是用很多尸体像淹菜一般,只是撒的不是盐,而是各种毒虫和粪水发酵后的液体。”

    江进酒听得直反胃“你,你该不是说,这两池子是人做的?”

    “没错,最明显的是这里的申水没有味道,因为不是用来吸引活人的,是吸引鬼的,不信你问二爷闻到了什么。”

    李二说道“是挺有味儿,很香,说不上来是什么味儿,挺馋人的。”

    江进酒问道“吸引鬼来做什么啊?”

    “笨,当然是强化自身呗,人为的申水里面,定然有厉害的主,应该就是幻阴宅里面那几个。”

    江进酒紧张道“那,那咱们还呆在这儿干嘛?怎么还不离开?”

    “不行,外面都是它们的地界,现在离开很容易被拖回幻阴宅。现在有天钟阵护着,不怕她们,呆到天亮咱们就安全了。”

    “那我们,要做什么?”

    “老老实实呆在阵内,不管看见什么也别出阵就行了。”琴轩回眸一笑“有我在,保你们没事。”

    当真是神女一笑,心魂缭绕,江进酒和许志文紧张的神情立刻消失了。

    李二笑道“还有俺呢,俺也保你们没事。”

    琴轩转头对李二说“二爷,申水能够吞噬魂体,您还是别上手了,太危险。”

    李二一脸尴尬“这个,那我就不拖累组织了。”

    话音未落,浴池里传出响声,犹如干枯的树枝被折断的声音。紧接着从左边浴室的水里涌现出一个圆球状的物体,沾满了黑水,看不出何物。然后又冒出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右边也接二连三的出现四个不明物体。

    一共八个球状物体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的,但响声连成一片,似乎正在解开什么。

    当响声停止时,八个物体动了!

    它们靠近浴池的边沿,滚到了围沿上,这才发现八个球体竟然是八个脑袋!

    湿漉漉的长发贴在脸上,完全看不到脸只露出个鼻尖,还被黑水染黑,不仔细看如同一颗黑球。

    它们从浴池里面爬出来,似乎站不起来只能在地上爬行。并且姿势怪异,一个个犹如蜥蜴般慢慢爬行,将众人包围。时不时抬起头发出响声,仿佛在恐吓人。

    许志文惊慌得抱住江进酒的大腿,嘴直打颤,不停地念叨“是、是她,是她们……”

    江进酒也有些慌,这番造型,不禁让他想起恐怖片里的贞子,只是差个颜色。就连身经百战的李二也握起拳头,摆好架式。

    然而琴轩见状轻蔑一笑,拿出三张不干胶纸符,揭开背胶,挥手甩出贴在屋顶上,呈三角形,对应着地面,左右两边和上三符中间位置。

    她对众人说道“大家别怕,千万别出阵就没事。”说着拿出凤舞赤炎扇,舞着剑诀,念着口诀,最后一声“开!”开扇挥出,天钟阵的边界顿时升起熊熊烈火!

    然后琴轩合起扇子,双手结五品莲花印,扇子架在手印上。

    只见扇骨上的两颗舍利子中飘出丝絮般的流光,升到屋顶三道符的中心时分散开来。当接触到烈火时,流光与火焰融合形成光膜,十分炫彩夺目。

    转眼光膜成形,犹如一只六边形的大钟保护着众人。没一会儿光膜缓慢地旋转起来,众人仿佛看到一只火鸟在里面飞舞。

    天钟阵,果然名副其实。

    江进酒、李二和许志文,张大了嘴,除了用“哇——”来赞叹,实在想不出什么词汇来形容这番奇景。

    尤其是光膜不影响视线,可以清楚的看到八个女鬼在做什么!

    它们显然是被天钟阵震慑到了,不敢再前进一步,并且脑袋晃来晃去,发出的响声也变多了,似乎在交头接耳。

    仅仅过了一分钟,它们一齐发出吱吱的叫声,没多久传来扑哒扑哒的响声,紧接着从破损的窗户中飞入很多黑影,仔细一看竟然是蝙蝠!

    琴轩急道“酒糟快点在我包里拿骨笛,吹起来。”

    江进酒赶紧把手电筒丢给许志文,伸手去掏她的包。

    蝙蝠的飞行速度很快,它们居然不怕火光纷纷冲向光膜。光膜没有挡住蝙蝠,可它们进入天钟阵内便浑身冒白烟,吱吱的尖叫。但它们强忍着疼痛去撕咬符纸,明显是受到女鬼的操控。

    好在李二眼疾手快,手脚翻飞,蝙蝠被打出阵外。可它们不死心的样子,只要有一口气在,爬也要爬进来。

    但更像是脑袋上系了根绳子,被强拖过来的,江进酒忍不住心疼这群蝙蝠。

    一群可怜的炮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670/290707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