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76. 海幽人鱼

章376. 海幽人鱼

    与此同时,一道黑色的身影掠过半空。寒光一闪,正中木镰索,那身影也借力倒飞回去。

    纳勍向着黑色身影飘离的方向看了一眼,不着痕迹地收回目光。是扶桑阁那个被达奚甘鸾救过的小子。

    离以陌冷冷地睨了廉的方向一眼,隔空一召,九转龙鳞枪立刻飞回他手里。

    突然,湖面像是沸腾一般剧烈翻滚起来,连灵虚凤卷起的旋风水柱也受到影响。

    “这是怎么回事?”有人惊慌地大喊起来。

    达奚甘鸾眼睛一亮,不但不害怕,反而高兴起来。

    “七叔,你能不能再把水分开?”她两眼放光地问达奚存铭。

    达奚存铭看她一眼,又看着湖面在心里计算一番,点头说:“我试试。”

    只见他收起剑,右手单手结印。

    一道充满水汽的气息出现在他周身,身形三尺高,半身似人,半身似鱼,身躯覆盖细密的白鳞,头上银须似发,随水轻盈飘荡,脸小而圆,有眼无耳,有嘴无鼻,眼在脸正中左右两侧分布,上方有鳍似眉,轻薄如睫,下颌颊边有腮,上肢纤长,掌生四指,指间有蹼,末端有爪。

    海幽人鱼,被人们称为海灵,是深海中的隐士,靠头上的须感知周围,平时闭着眼睛,性情温和,受到刺激时会睁开眼,性情也会变得凶狠残暴。

    达奚甘鸾仰视着面前的海灵,心中冒出一句感慨:没想到美人师父久寻不到的海灵自己竟这么容易就见到了,这事一定不能让美人师父知道!

    达奚甘曦几个也都是第一次见到达奚存铭的印灵,虽然感到意外,但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只见海幽人鱼轻轻一摆尾就滑到湖边,将手探入水中,像是戏水一般,在湖水里轻轻向两边一分。

    哗——湖水像丝绸一般,随着海幽人鱼的手轻轻巧巧地向两侧分开。似是灵虚凤忘了继续维持旋风,被风卷上半空的湖水落下来,连同溅起的水花都随着海幽人鱼的那一拨分向两侧,像整齐列队的侍从等候女王的差遣。

    鱼虬,完完全全地暴露出来。

    此刻的鱼虬周身缠满了藤蔓,正疯狂地扭动着身体,爪子也不断拉扯着藤蔓。一根根藤蔓被扯断,又有一根根藤蔓从地下钻出来,甚至钻进它的伤口里。显然,刚刚湖面的变化就是鱼虬和藤蔓的对决导致的。

    在鱼虬旁不远,一株不起眼的小草钻出地面,舒展开纤细的叶片。

    它噗噜噜噜地一阵抖动,将身上沾的泥水甩掉,扬了扬头顶的花球,那骄傲的姿态仿佛在说:“哈哈,你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这姿态,不是达奚甘鸾的星籽草又是哪个?

    达奚甘鸾感受着体内不断减少的木之幻气,赶紧提醒它:“星籽,别玩了,赶紧动手。”

    远处,星籽草的花球一顿,轻轻晃起来。它盛开的花朵迅速衰败,露出成簇的花蕊,花蕊突然像是遇到风,倏地飞起,下面坠着一粒粒微小的种子。

    花蕊带着种子落到鱼虬的鳞片上、鳍上、伤口上。种子就在鱼虬身上迅速发芽生根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5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