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77. 断桥木俑

章377. 断桥木俑

    星籽草本就以种子多而得名,如今是印灵分化出的种子,又有鱼虬这片肥沃的土地,繁衍生息的速度比普通的星籽草更胜一筹。转眼间,成片的星籽草就再次开花结籽。

    大片大片的星籽草在鱼虬身上疯狂生长,尤其是扎根在它伤口上的星籽草,长势凶凶,很快就引起在场的人的注意。

    “那,那是什么?!”有人不可思议地叫出来。

    “那是草吧,打哪儿冒出来的?!”达奚甘固也在一旁看着鱼虬身上莫名其妙出现的大片大片的绿讶异不已,心里忽地涌出一股战意,大笑着说,“不管哪儿来的,正好我去砍上一斧子!”

    说着,他就提着斧子冲出去。

    达奚甘曦等几个子弟也摩拳擦掌,按捺着向达奚存铭禀告一声,提着兵器冲出去。

    这么好的时机,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

    不仅是达奚甘曦几个,其他势力的人也对鱼虬发起了攻击。

    达奚甘鸾见状哪里还坐的住,向达奚存铭说了一声,赶紧提气追过去。

    湖面上,九曲桥虽然已经被鱼虬破坏殆尽,但还有部分残存。达奚棠川的身法有些差,落在达奚甘曦几个身后,在一段残桥上落脚借力。

    断桥不长,桥上有个扭腰击手鼓的木俑。就在他的脚踏到桥上的瞬间,桥上的木俑突然动起来,右手里的鼓槌照着他的脑袋砸过去。

    达奚棠川根本没想到木俑会攻击自己,仓促避开时,却发现木俑左手里的手鼓也挥过来。他旧力刚尽,新力未生身后是水,唯一的去路恰好被手鼓封住。

    情急之下,达奚棠川果断架起自己的大刀,准备硬抗下这一击。

    恰此时,一道破空声从他身后响起。紧接着有什么东西从背后缠住他,再那么一拽。

    达奚棠川就眼看着木俑的手鼓在自己眼前逼近又飞速远离,恍惚有种小时候逃避受罚时被父亲逮住的感觉。

    他涌上喉头的一声“爹”还没发出来,就听出耳边的声音不太对。

    “棠川哥,你没事吧?”达奚甘鸾左手拽着还有些恍惚的人,脚下施展着扶风舞向鱼虬追过去。

    达奚棠川的脸颊一红,干巴巴地回答:“啊,嗯,没事。多谢鸾小姐。”

    守在岸边的达奚以珮看到自己儿子脱险,也是暗暗松了口气。

    达奚甘鸾还没赶到近前,就注意到纳勍站在鱼虬的头一侧,两手张弓搭箭。

    随着一声离弦,鱼虬的一双眼睛瞬间飙出两道血线。

    鱼虬猛地弹跳起来。束缚在它身上的藤蔓接连断裂。

    “糟糕!”达奚甘鸾着急地嘀咕一声,将扶风舞施展到极致,转眼就来到星籽草旁。她丢开达奚棠川,双手结印的速度快到有残影。

    星籽草正控制着草子草孙们玩得起兴,没想到“温床”竟突然出现变故,立刻分出心神来继续生成藤蔓。

    达奚甘鸾和星籽草配合,立刻有大量藤蔓从地下冒出来,再次缠住鱼虬。

    鱼虬摆动着大脑袋,体内幻气涌动。

    刷刷刷——无数土刺从它身上和周围地面上冒出来。

    达奚甘鸾捞起星籽草,跳离原地。一根土刺擦着她的鞋尖冒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5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