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71. 引安眠蛊

章371. 引安眠蛊

    这是怎么回事?!

    这同样是达奚存铭想要问的问题。

    夜吹在旁边看着,渐渐收敛起脸上惊讶的神色,看了夜兴两人和他们的蛊虫一眼,缓缓解释道:“安眠蛊的等级比夜兴和夜满的蛊等级要高,所以……”

    “不!”夜兴打断他的话,做了一个深呼吸才继续说,“这里有更高等级的蛊在,所以我们的蛊动不了。”

    达奚甘鸾吃惊地问:“安眠蛊的等级这么高?”

    他们两人的蛊她在《药志》中见过,都是十分稀有的木蛊,如果能让这两种蛊虫不敢动弹,这安眠蛊一定等级极高,极其稀有了。

    夜满看了她一眼,压抑着激动说:“不。安眠蛊虽然很少见,但在蛊里的级别并不很高,还不会让我们的蛊一动不动,能让它们一动不动的一定是比他们高出很多很多倍的蛊才行。”

    他和夜兴暗自交换了眼神,确定彼此都想到了某种可能。

    夜吹没他们那么激动,相反,他愁得皱起眉头,问道:“那安眠蛊要怎么取出来呢?”

    “这个恕我们无能为力了。”夜兴垂着头说,和夜满收起蛊,退到一边。

    达奚棠盛在一旁默默听完,开口提议:“既然这里有高等蛊在,那我们先离开这里,再将蛊取出来如何?”

    “不行!”夜满立刻张口否决。

    夜兴见周围的目光都转过来,开口说:“现在安眠蛊也被压制着不能动弹,一旦离开高等蛊的压制,会继续对他造成伤害。”

    他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点:“而且,现在谁也不知道他体内有多少只安眠蛊。”

    达奚甘鸾倒吸一口凉气,冷不丁打了个寒颤。她想起之前星籽草的话,悄悄问它:“星籽,你刚说的小黑在哪儿,能把安眠蛊引出来吗?”

    星籽草用叶片摸摸花簇,不确定地回答:“行吧?我问问它。”

    达奚甘鸾就感觉一条细长的叶片沿着自己的后颈延伸下来,顺着衣领滑进前襟,在里面钻啊钻的。

    “你在干嘛?”她忍住想把叶片抽出来的冲动,在心里问星籽草。

    “找小黑啊。”星籽草理所当然地回答,还顺带问一句,“你把它放哪儿了?”

    达奚甘鸾感受着它摸索的地方,脑中浮现出那个黑米粒般的东西。

    原来那就是小黑呀!她一边心里想着,一边伸手帮它将小黑外面包裹的纸打开一个小口。

    星籽草的叶片终于接触到了小黑。叶尖在小黑背上点点,很快又顺着衣襟收回去。

    达奚甘鸾眨眨眼,若无其事地盯着束弥的情况,心里嘀咕:“这样就可以了?小黑是行还是不行啊?”

    她还没问星籽草,就看见一个白点出现在束弥耳朵上,而且好似还在移动。

    “安眠蛊!”她叫出声来。

    夜兴和夜满一个激灵,看到从束弥耳朵里爬出来的安眠蛊,立刻拿出工具去引。夜兴心里冒出一个念头:安眠蛊不是被高等蛊镇着不能动弹吗,怎么会突然爬出来?

    安眠蛊只有半个芝麻粒大小,通体白色,乍一看像溅在身上的白点。一连串的安眠蛊从束弥的耳朵里爬出来,像一条白线弯弯曲曲地延伸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5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