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72. 高台变故

章372. 高台变故

    不断延伸的白线在某一点分成两股,向着夜兴和夜满放了细弩草的木罐子爬去。

    安眠蛊是在他耳朵里筑巢了吗?看着这数不清的安眠蛊,达奚甘鸾在心里暗想。

    所有的安眠蛊都爬出束弥的耳朵之后,饶是夜兴也忍不住倒吸了口气,说道:“还好这些安眠蛊被镇住,否则他活不过三刻钟。”

    达奚甘鸾想起《药志》中对安眠蛊的描述,心里也有些后怕。据书中记载,安眠蛊在温暖的环境中活动会产生类似迷药的物质,有的地方用它来冶疗失眠。束弥身上如此多的安眠蛊,如果没能及时取出来,将会在睡梦里死去。

    现在安眠蛊已经取出来,剩下的就等束弥自己醒过来了。

    整个洞穴里只剩下达奚一个队伍还没有离开,其他队伍已经选定通道去找高台真正的所在。

    “前辈,我们开始吧。”夜兴故作平静地对达奚存铭说。

    他和夜满都已经确定过,他们两个的蛊都没有恢复正常,说阴能够那个高过他们蛊虫很多倍的木蛊还在,而比他们最高等级蛊虫还高这么多的木蛊只有一个,那就是王蛊。

    王蛊可能就在眼前,这让他如何能不激动。

    他按照达奚存铭的建议站到高台前,像之前打开机关一样,用幻气覆盖在手上,深吸口气,将手缓缓伸向高台。

    达奚存铭、达奚以珮和夜满等人也紧张地盯着他。

    “你们的先祖既然留下这个神庙,就一定会留给你们只有你们才能开启的机关,以确保最后得到影蛊的是你们,所以我猜测这个高台上的东西很可能只有你们千叶部落的人得到。”达奚存铭对夜兴和夜满说的这番话也只是他自己的猜想。

    夜兴的手进入光照射的范围内。

    什么也没发生。

    他继续把手伸向前,很快来到高台上方。

    夜满紧盯着高台和他的手,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夜兴自己也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变化。难道他们猜错了?他不免有些丧气,手往下一落。

    这时,意外发生了。

    他的手没有从高台上穿过去,而是实实在在地落在了高台上。坚硬冰凉的触感告诉他这并不是他的错觉。

    他立刻在高台上摸索起来,可是什么也没有摸索到。

    这就是一个空置的台面。

    怎么会这样?

    他惊诧之余有些失神。

    在一旁一直警惕着的达奚以珮突然伸手拉了他一把。

    “你干什么?!”夜满下意识出声质问。

    他的话音未落,只见一个黑影擦着夜兴的手落下,重重拍在高台上,将高台一下子拍个粉碎。

    夜满僵硬地看着没了高台的地方,声音干涩地问:“那……是什么?”

    夜兴抓着受伤的手,脸色难看地开口:“看来,东西已经被人取走了。”

    达奚甘鸾看到他手指背部的伤口,立刻上前给他处理。刚刚那黑影真是厉害,仅是被带起的风蹭到,就留下一片擦伤。

    “刚刚应该是某种幻兽的爪子。”达奚存铭分析道,“或许它是用来守护台子上东西的,也或许它被台子上的东西镇压在这里,东西被取走后,它也被放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5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