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70. 没养蛊虫

章370. 没养蛊虫

    青囊离开以后,达奚存铭就去看束弥。

    “怎么样了?”他问围在束弥周围的丹师医师们。

    “铭叔,”达奚棠婷立马站起来,低头看了束弥一眼,回答,“束弥公子的情况比较复杂,现在棠盛他们还没有查出原因来。”

    达奚棠盛是这次队伍里水平最高的丹师。

    达奚甘鸾正围着几个丹师看,见到达奚存铭过来,赶紧凑上来问道:“七叔,狂门有说吗?”

    “这正是我想问你的。束弥公子遇到狂门的时候应该就是这个样子。”达奚存铭说,“鸾丫头,你们进来的路上有什么异常吗?”

    异常?达奚甘鸾半垂着头细细回想,可是这一路平静的简直不像话,什么异常也没有。

    “星籽,咱们来的路上,你有发现什么异常吗?”她问自己的印魂。

    “没有。”星籽草无聊地晃动着叶片,趁机要求道,“我要出去。”

    在灵台里,达奚甘鸾想让它感知到外界的时候它才能感知到,达奚甘鸾忘了它的时候它就什么也感知不到,简直比它原来在的地方还要无聊。

    达奚甘鸾也不想拘束着它,顺着它的意捏个法诀,将它召出来。

    达奚存铭看着它出现,好奇地多看了几眼。

    星籽草一出来就在达奚甘鸾的头发上落了户,晃着花簇来回感知着周围。

    “咦?”突然,它对着束弥的方向发出惊异的声音,用叶片拍着达奚甘鸾的脑袋,稀奇地说,“和你一起的小子也学你养虫子啦!”

    达奚甘鸾想起出密室时听它称束弥为“小子”的诡异经历,下意识在心里道:“没有啊,束弥哥哥没养蛊。”

    说完,她觉得不对,扭头看向躺在地上的束弥,心里冒出个念头:难道束弥哥哥是中了蛊?

    星籽草像是验证她的想法,也说道:“那他怎么把路上的虫子带身上?”

    “咱们来的路上有蛊虫吗?”这回轮到达奚甘鸾惊奇了。她没记得有在路上看到蛊的影子啊。

    星籽草得意地昂昂花簇。“有小黑在,其他小虫子怎么敢出来。”

    小黑?达奚甘鸾还没想明白这个“小黑”是谁,就听达奚存铭在旁边叫她:“鸾丫头,你没事吧?”

    达奚存铭见她半天没说话,脸色变来变去的,有些担心。

    “我没事,七叔。”达奚甘鸾赶紧告诉他,“束弥哥哥应该是中了蛊虫,让夜吹他们看看吧。”

    夜吹三人很快被请了过来。

    “看他这样子应该是中了安眠蛊。”夜兴沉吟半晌,犹疑着开口。

    夜满虽然没有开口,但很明显也认同他的结论。

    达奚存铭问道:“两位可能将这安眠蛊取出来?”

    夜兴和夜满相视一眼,看到彼此眼中的不自信。最后还是夜兴开口说:“我们试试吧。”

    他们将放有蛊的容器取出来捧在手中,闭着眼默默与其中的蛊交流半晌,几乎同时睁开眼,看了眼彼此,神色凝重地将蛊放置在距离束弥头不远的地方,打开盖子。

    下一瞬,两人都惊讶地瞪大眼睛。

    容器里蛊都是他们身上最高等级的蛊虫,如今,这两只不同种的蛊虫以同样的姿态趴在容器底部,一动不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