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69. 合作与否

章369. 合作与否

    要想确定通向高台的路,首先就要排除这些人进来的通道。

    达奚存铭回到队伍后将这件事交给达奚以珮安排,自己则让人请了夜兴和夜满来。

    “二位,你们来这里只是找影蛊吗?”时间有限,达奚存铭开门见山地问。

    夜兴心中一凛,又立刻放松下来。达奚的人一直带着夜吹,知道他们找王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他把“只是”二字在心里咀嚼一番,回答道:“是的。”

    “现在的情形两位也见到了。”达奚存铭看着他们二人说,“你们助我们找到芽珀,我们助你们找到影蛊如何?”

    夜满觉得好笑,也笑出声来,道:“你是看我们两个落单才这么说吧?我们俩找到王蛊有什么用?说不定现在我们圣女已经得到王蛊的认可了。”

    达奚存铭也不生气,看着他说道:“哦?我倒不觉得。千叶先辈倾尽心血建造出这个神庙,细微之处可见大智慧。”

    夜满闻言立刻微微挺起胸膛,心中暗自得意。

    达奚存铭话锋一转,看向高台说:“我想,他们总不会平白无故设个机关在这里。”

    夜兴和夜满心中一凛,也顺着看过去。确实,他们一路走来,老祖宗们设置的点各有用意,不太可能费心设置这么个没用的机关。

    难道那里与王蛊有关?两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落在高台上。

    “前辈如何肯定那与王蛊有关?”夜兴问道。

    “我不确定。”达奚存铭的回答出乎意料,“但无非就两种可能,与影蛊有关,或者与芽珀有关。”

    “所以,你们看不出来就想叫我们去试试?”夜满不客气地问。

    达奚甘鸾在一旁听着,不悦地插嘴问他:“那你是试,还是不试呢?”

    夜满被她直白地一问噎个正着。试,他们当然要去试试,万一找到王蛊的线索呢。但是这么回答,他刚咄咄逼人的态度就有点打脸。

    夜兴看了达奚甘鸾一眼,问达奚存铭:“前辈有什么计划?”

    不管达奚存铭有什么计划都要等束弥情况好转才行,可是别说好转,达奚队伍里的丹师医师们连他昏迷的原因都没弄阴白。

    “啧啧啧,真是可怜的小哥儿。”青囊翘首看了一眼,漫不经心地感叹一句,转眸看向达奚存铭,再次邀请道,“达奚公子真不与我们同行吗?奴家可是真心来邀请的。”

    达奚存铭温和地拒绝道:“姑娘也看到了,束弥公子这般情况,我们一时也走不了,只能辜负贵派一番好意了。”

    青囊颇为遗憾地轻轻嘟嘟嘴,阴眸一转,说道:“我听那邝成杰说过,他见到人的时候就是这样,不知对你们是否有帮助。”

    “多谢青囊姑娘告知。”达奚存铭拱手道谢。若是青囊不提,他们就要去找狂门问个阴白,到时又是一番折腾。

    “既然公子不与我们同行,那青囊就先回去了。”青囊略带遗憾地看着他的眼睛说,见他神色间没有半点动摇,只好放弃,“公子日后若有时间,可以来芳菲殿做客。”

    “多谢。”达奚存铭微微笑着应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