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66. 部落被烧

章366. 部落被烧

    夜兴就见他对着自己毫无征兆地开始掉眼泪,心里一紧,忙安慰道:“没事,没事,别哭!没事了。”

    夜满见夜吹在那儿自己哭,旁边还有外人注意着他们,烦躁地低声喝道:“哭什么,有话赶紧说!你怎么会在这里?”

    夜兴不赞同地瞪他一眼。他跟夜吹接触过,这小子在父母亡故后一直不受人待见,但从没为此哭过,现在却哭得稀里哗啦的,很可能是遇到大事了。

    夜吹压不住泪意,一边抹眼泪,一边断断续续地说:“部落……部落被……烧了。”

    夜兴和夜满一下子愣住,脑中盘旋或这五个字。

    夜满率先回神,一把扯住夜吹的衣领,狰狞地说:“你胡说什么?!”

    夜兴被他的叫声拉回心神,忙一手拍着他的背,一手去拉他的手,说:“夜满,你别冲动,听夜吹说。”

    夜吹把自己如何看见部落被烧,又如何被达奚甘鸾所救,如何跟来这里的事说了一遍,下意识避开了一些细节。

    夜满怀疑地盯着他问:“焱氏人怎么会发现我们部落?你又是怎么完好逃出焱氏人追杀的?”

    夜吹觉得他看自己的目光很让人不舒服,

    夜兴也觉得他的态度有些咄咄逼人,好似夜吹是帮凶似的,从中说道:“夜吹能逃出来算是万幸,也是上苍对我们的眷顾,等出去后,我们要把这件事告诉酋长。”

    听到酋长,夜吹攥紧拳头,半垂着头,难过地告诉他们:“酋长,他把预言告诉了焱氏人。”

    夜兴心里“咯噔”一下,闪过某个想法,急忙追问:“什么预言?”

    夜满只留意到酋长和焱氏,心思还在酋长怎么可能和焱氏有联系上,没注意他说的预言,心里更加肯定夜吹已经知道了酋长没让他参加迎接王蛊的仪式的事,这才抹黑酋长。

    他还没想完,就听到夜吹的声音说:“迎王蛊的预言。”

    “嘁,那预言连圣女都是进来后才慢慢悟透的,酋长告诉焱氏做什么,焱氏又不能进来。”夜满这话脱口而出,嗤笑夜吹连个借口都找不好。

    夜兴却没有他这么好的心态。他沉下脸色,缓缓开口提醒夜满:“不是这一句。”

    “那还有哪——”夜满下意识呛回去。话说一半,他猛地意识到,部落的预言从来都是另一句——

    “不可能!夜吹,你这么污蔑酋长存的什么心思?”夜满忍不住扬声呵斥。

    夜吹虽然也希望这是假的,但事实却不容他逃避。

    “是甘鸾小姐他们逼问焱氏人的时候,焱氏的人亲口说的。”

    夜吹的话像一把尖刀,割开了夜满心里最后一丝侥幸。他呆滞地看着夜吹,又仿佛什么都没看在眼里。

    夜兴的心思已经转开。这件事是酋长自己做的,还是圣女也知道?圣女是知情,还是同谋,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疑问太多,他一时也没有开口。

    夜吹没有催他们。他刚开始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好久才接受。

    夜满先回神。他回神后的第一个反应是恶狠狠地盯着夜吹放话:“你最好保证自己的话都是真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