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54. 两个世界

章354. 两个世界

    这个认知让夜满和夜兴十分高兴。两个人合力推动墙壁。墙壁移动的速度更加明显。

    许久之后,一缕光线从两半墙壁之间的缝隙中透出来。

    两人相视一眼,仿佛看到了希望,活动活动手脚,又继续和墙壁较劲。

    大约过去半天时间,夜兴和夜满用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墙壁推出两尺多的距离,露出一人宽的通道。

    明亮的光从墙壁后面透过来,与这一侧像是两个世界。

    “走!”

    两人先后绕过墙壁。

    墙壁后是一间三丈见方的石室,有明显的人工开凿痕迹。但在夜兴和夜满眼里,与其说是石室,不如说是石室模样的矿藏场。因为这里空荡荡的,只有墙壁、地面露出的碧露晶矿。这些碧露晶有的只露出一星半点,有的一半都露在外面,有的完全露出来。他们在另一侧看到的光就是这些碧露晶所发出来的。

    “这是什么意思?”夜满踢了踢脚下的碧露晶,皱着眉头问。碧露晶虽然难得、值钱,但他们部落用不上。先祖留下这一屋子的碧露晶,总不能是让他们体验体验挖矿吧。

    夜兴也在打量这满屋子的矿石。从垂珠紫藤到地被草,从暗月芝到十二箱药材,他相信先祖留下这些碧露晶一定是有用意的。

    到底是什么用意呢?

    在两个人冥思苦想的时候,达奚甘鸾已经将所有洞穴里的东西取出来,正和束弥一起围着这些东西讨论怎么分配。

    “这几样武器暂时用不着,先放一边。”束弥一边说着,一边把几把刀枪剑棍什么的对在一处。

    达奚甘鸾盘腿坐在地上,把面前的药材分门别类地放进药匣或药囊里。同时,她还负责盯着小青蛇,以免它再偷吃这里的药材。

    “哎哎哎,这个得放药匣里!”束弥看到她把一株可做上品宗丹君药的药材放进药囊里,连忙大叫着制止她。

    虽然药囊和药匣都能存放药材,但药囊就像客栈的大通铺,药匣就像天字上房,其中差别大着呢。

    达奚甘鸾把药材放进药囊里,才满脸无奈地摊着手对他说:“我们没有足够的药匣了。”

    束弥顺着她的视线看向地上可怜巴巴的三个药匣子,再看看地上还没收捡的珍稀药材,也露出无奈的表情。

    没办法,谁让他们携带的药匣有限呢,只好等与队伍汇合后再问问看有没有药匣子了。

    收好所有的药材之后,束弥和达奚甘鸾才有心情继续看剩下的东西。

    剩下的东西不多,除了几卷炼丹和养蛊的书之外,还有几套适合木之幻者的功法。

    “咦,这部功法有意思!”束弥捧着一块石刻津津有味地看着说。

    达奚甘鸾抬头看了一眼。石刻有一指厚,是一块不规则的黑色石板,比束弥的脸大些,看样子,在这些功法里也算是很古老的了。

    束弥见她看过来,直接将石刻递过去。

    达奚甘鸾接过来。一入手,她就感觉一股清凉从石板中涌上来,从手一直传到脑中。她惊奇地打量了两眼这看上去不起眼的石板。

    没想到这竟然是块澹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