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52. 空间变化

章352. 空间变化

    当达奚甘鸾的木之幻气覆盖住平台地面的每一寸时,坚硬的地面像是突然变成幻影,存在又不存在。达奚甘鸾和束弥没了地面支撑,瞬间掉下去。

    须臾之间,一切又恢复原样,仿佛两人从未到达过这里一般。而三面墙壁像是触动了机关,突然向中间变形挤压。同时,靠石阶一端的半个顶面整个掉下来,发出巨大的轰鸣,连带着整个空间都在震颤。

    当尘埃落定,平台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段新出现的阶梯。

    下方,夜兴和夜满正顺着石阶往上爬,突然感受到振动。不仅是脚下的石阶,连两侧的石壁都在震颤。

    两个人的心立刻提起来,警惕地注意着周围。紧接着,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从上方传来。虽然声音已经减弱了不少,但依旧让人感到压迫。

    夜兴和夜满对视一眼,一言不发地加快速度。

    夜满继续沿着石阶向上走,脑海中浮现出壁画里卧在山顶的那只王蛊,心里隐隐觉得他们阴差阳错发现的这条路可能才是通往王蛊的道路,若真这样,也不知夜蕊和其他族人现在处境如何了。

    被他挂念的夜蕊正带领队伍沿着甬道不断前进。甬道狭窄悠长,偶尔有水滴落下的声音混在杂乱的脚步声中,光线昏暗,仅能让人看见脚下的路,整个氛围格外压抑。

    他们不知走了多久,没有转弯,但已经望不见来时的通道口,前路一片黑暗,也不知尽头在哪里。

    “我们走好久了吧,还要走多远?”队伍里有人窃窃私语。

    “不知道,跟紧圣女走吧,有兴哥和满哥在,放心。”

    如果夜兴和夜满听到这话不知会哭还是会笑。他们的族人相信他们,但这么久却没有人发现他们不在队伍里。

    比起这两路匆匆赶路的人,达奚甘鸾和束弥现在算得上悠闲了。他们沿着墙壁一个个洞穴看过去。这些洞穴有大有小,带着阴显的人工开凿的痕迹,里面什么东西都有,大部分是书籍、手稿和幻植,还有些武器、护甲和丹药之类的东西,每一样都十分珍稀。

    “龙鳞草?!”

    “《木子丹术》!”

    达奚甘鸾和束弥看着眼前所见兴奋地不知手脚该往哪儿放好。

    达奚甘鸾还是第一次见到龙鳞草,果然和书上说的一样叶片似龙鳞。这种幻植虽然无法用于炼丹,但十分稀有,叶片里蕴含的木之幻气可以直接被人吸纳。

    束弥也对这里的丹方孤本垂涎不已。他的炼丹之术都是在修院学的,虽然修院的先生们水平不差,但也没有十分高深,想要学习更加高深的丹术就要自己想办法。

    倒是,要怎么拿到这些东西呢?短暂的喜悦之后,两人开始犯愁。

    他们也尝试过把东西取出来,可每个洞口都有结界阻挡,他们几番尝试都不得法。

    就在达奚甘鸾正对着龙鳞草心酸流泪的时候,一道绿色的影子从她身上射出去,毫无阻碍地穿过结界,落在龙鳞草旁边。

    达奚甘鸾惊讶地瞪大眼睛,定睛一看,那碧绿碧绿的小身影不是青蛇又是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