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51. 阶梯尽头

章351. 阶梯尽头

    达奚甘鸾和束弥不知又走了多久,终于走到阶梯尽头。

    阶梯尽头是一个不大的平台,仅有半丈见方,除了背后蜿蜒的石阶,头顶和其余三面皆是光滑的石壁,看不到半点机关的痕迹。

    接下来该怎么走?达奚甘鸾和束弥脑中盘桓着这个问题,在石壁上来回摸索着寻找机关出口。

    “没有。”达奚甘鸾一屁股坐在地上,倚靠着石壁,泄气地说。

    束弥也没比她好到哪去。他双手掐腰,拧着眉头,目光没有焦距地落在某个角落上,整齐的头发已经被他挠头挠得有些凌乱。

    他们两个已经把这里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全部找了几遍,可一点痕迹都没发现。

    难道这里就是条死路?这个想法让束弥感到崩溃。他向石阶偷瞥了一眼,顿时觉得头皮发麻。

    达奚甘鸾双手搭在屈起的双腿上,脑袋放空。她手腕上,一直没有动静的小青蛇活动了活动身体,像刚睡醒一般在她手臂上蹭蹭小脑袋。

    达奚甘鸾伸出一根手指,一下一下,爱怜地抚摸着它。忽的,她灵光一闪,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在平台中间站好,双手结印。

    一株细小的星籽草出现在她指尖,纤长的叶子微微摇曳,沉甸甸的花球在茎杆顶端摇摇晃晃。

    束弥自然看出这是印灵。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达奚甘鸾的木之印灵。但星籽草是最低等、最普通、最无用的幻植,在这种境况下又能有什么作用?虽然心里没有期待,但他还是稍稍打起精神,看她准备做什么。

    小青蛇也仰着脑袋打量这个突然出现的小草。

    星籽草的花朵已经盛开,紧接着花瓣脱落,花朵枯萎,露出细密的黑色种子。好似有风来,吹起所有的种子,落在地面、墙面上。种子落地,开始新的生长、开花,周而复始。

    星籽草带着达奚甘鸾的感知渐渐长满这片区域。空间里开始能感受到木之幻气的存在。

    束弥的眼神渐渐亮起来。星籽草确实是常见到被称为杂草的幻植,没有战力,但它种子众多,繁殖迅速,传播范围广。当它作为印灵的时候,凡是从本体上繁衍出的新个体都是幻者的眼睛、耳朵,凡是星籽草分布的地方都在幻者的感知之中。

    如果这里真的有机关,不管藏的有多隐蔽都不会逃出达奚甘鸾的感知。

    然而,变故比达奚甘鸾的感知来的更早。

    束弥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人突然直直地掉下去。

    意外太过突然,当两人再看清眼前景象的时候,他们已经身处一个密室里。

    头顶上,密室顶面正在从四周向中间填充修补。两人讶异地看着屋顶的洞迅速变小消失,像是从未出现过。

    达奚甘鸾目测了一下自己同屋顶的距离,放弃了伸手去摸摸看的想法。

    她和束弥打量着这间密室。这里四面都是凹凸不平的石壁,像是在山里挖出来的一个房间。墙壁上被挖出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洞穴,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

    两人不知道,他们刚刚呆过的平台已经变了个模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