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50. 上去看看

章350. 上去看看

    夜兴毫无防备地后退着跌进来,几乎没有任何缓冲地连绊带磕地摔在台阶上,只觉得从脚踝到腰,一直到手,简直哪哪都疼。但他顾不上疼痛,呆愣地看着面前夜满放大的脸远离,露出后面和头顶的模样。

    他竟就这么进入壁画里了?!

    虽然感到意外,但他却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他勉强定下心神,就见夜满突然奔向牌坊。

    “小——”他赶紧开口提醒夜满小心、别冲动,刚出声,就见夜满像是撞到什么东西上面,一下子被挡回来,默默地闭上嘴。

    夜满被撞得一懵,吃惊地扑上去,手果然触碰到一层无形的结界。

    “不用试了,之前有人用树枝戳过这片壁画,并没有发现这里,这里肯定不会那么容易进出的。”夜兴冷静地开口。

    那你是怎么进来的?夜满回过头,古怪地看他一眼,眼中的意味很明显。不过他没有跟夜兴呛声,而是摆出两人面前的问题:“那我们该怎么办,怎么通知圣女呢?”

    两个人观察着这个有限的地方,默默思索。半晌,夜兴无奈地放弃。

    “看来,只能等圣女发现我们不在了。”

    夜满眼睛一亮,道:“这个时候,圣女应该差不多意识到我们没有在队伍里了。”

    外面,夜蕊压根不知道队伍里缺了人。她等了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就按捺不住,就当先走进通道。

    后面队伍里倒是有人注意到人数似乎不对,但被身边的人一叫,就赶紧跟上去,把这事抛在了脑后。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尤其是在一个安静到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幽暗空间里,等待就显得更加煎熬。

    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夜兴忽然出声打破沉寂。“圣女估计不会来了。走吧,我们上去看看。”

    夜满半垂着头,斗篷下的双手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握成拳,昏暗掩盖了他眼底猩红的颜色。

    夜兴也不催促,就这么默默地看着他。

    蓦地,夜满猛地转身,大踏步越过夜兴,背影透着决然。

    夜兴不紧不慢地跟上。

    幽暗的空间里响起一声似有似无地叹息。

    在夜兴和夜满也登上石阶时,达奚甘鸾和束弥还行走在石阶上。

    最下层的石阶最宽,可以躺下一名成年女子,紧接着就逐渐变窄,转过第一个弯后就仅有一个半人的宽度,之后再没比这宽过,最窄的地方仅容一人侧身通行。

    好在这石阶除了不见终点没有其他危险或变故出现,两人还算安心。束弥拿着星日火走在前面,达奚甘鸾跟在后面。

    “束弥哥哥,我们走了多久了?”达奚甘鸾小声问道。

    这里回声太大。一开始他们还用正常大小的声音说话,后来发现光回信就能吵死人,索性都压低了声音,尽量能不开口就不开口。

    束弥思索了半晌,无奈地告诉她:“有一段时间了。”

    在这样的地方真的很难确定时间,不过——

    “我们应该是一直往山顶的方向走。你还记得壁画的内容吗?如果我猜的不错,那应该是千叶部落的人留给他们后人的指示。”束弥说。

    “只是便宜了我们。”达奚甘鸾苦中作乐地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