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49. 指路参商

章349. 指路参商

    夜兴蓦然觉得,自己似乎窥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他掩去眼底的神色,不动声色地去查看其他地方。

    他将整个区域完完全全查看了一遍,回到刚刚进来的地方,环视着整个空间。这里除了壁画什么也没有,似乎只是个向后人讲述千叶部落历史的地方。而壁画中与他们此行关系最大的是最后一幕。

    夜兴将目光再次投向壁画末尾。

    “你说,我们要找的王蛊会不会就在山顶上?”夜满不知何时又站到他不远处,仰头看着壁画最后高耸的山峰和峰顶上小小的王蛊,猜测说。

    “或许吧。”夜兴不置可否地回答他,目光落在山峰底端的牌坊上。

    这个牌坊很大,好像一个真实的小牌坊嵌在墙上,连后面的石阶也几可乱真。

    ——真想摸摸看是不是真的。

    夜兴垂在斗篷里的手动了动,忍住了。

    夜蕊站在房间中央环视两圈,最后看向进来后正对的方向。那里,恰好在左右两侧壁画中间有着一个宽一丈,高两丈的通道口。根须盘盘绕绕,形成两根粗壮的擎天柱矗立在两侧。

    她心里蓦然浮起最后两句预言:先人穹居,指路参商。

    参,商。

    莫非指的是——

    她精神一震,猛地转身看向来时的路,又转回来目光熠熠地盯着近前的通道。参星商星,一东一西,相隔两端,不正和两个通道一般。

    哈哈,原来如此!夜蕊心中一阵激动,险些笑出声来。

    “所有人,跟我走!”她扬声高喝,也不管身后的人,只高昂着头看着前方幽深的通道,仿佛已经看到王蛊在向她招手。

    夜兴是站在壁画前听到她声音的。他回头看了一眼,知道夜蕊定是确定了接下来的路,但那个通道——他微微耸起眉头。通向王蛊的路会这么阴显吗?

    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夜兴的目光凝聚在壁画中的牌坊上,手指蠢蠢欲动。木蛊已经将这里探了个遍,壁画也被大家查了几个来回。虽然为了避免出现意外状况,没有人直接用手触碰这些壁画,但也用树枝等触碰过,都没有什么问题。可是他心里总有个冲动想要触碰一下。

    夜满站在他身后不远处,将他的形色看在眼里,挑眉等着他的反应,也不着急去夜蕊身边。

    夜兴握了握拳,最终还是决定放弃。

    夜满见他半天不动弹,也不知在犹豫什么,不屑地一撇嘴,决定伸手帮他。

    恰好夜兴转身,被他从背后一推,歪着跌向壁画中的石阶。匆忙中,他下意识拽住夜满,右手扒住牌坊立柱,但还是没稳住身体。

    意外来的那么突然,夜满瞪大眼睛,近乎呆滞地看着夜兴抓着自己还没收回的手臂倒进墙壁里,自己也被拉着踉跄两步,脚下一绊,摔在夜兴身上。

    他顾不得自己和夜兴的尴尬姿势,立刻环视四周。

    手底下坚硬粗糙的触感告诉他,他看到的石阶真实存在,身后是牌坊和他们方才所处的大厅。

    夜满一下子跳起来冲向外面。他要在夜兴之前告诉夜蕊这个发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