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48. 先人穹居

章348. 先人穹居

    她记得,那些药材虽然有一些不起眼,但还有很多十分珍稀难得,而且都是制作盈木香所需要的材料,也不知那些小贼有没有打开其他的箱子。

    早晚,她要让那些敢动她东西的小贼遭到报应!

    她闭闭眼,努力压下心里的火气,开始打量周围。

    跟在她身后的两人也松了口气,默默相视一眼。

    这里宽敞空旷,四周墙壁上的壁画陈旧斑驳,很多地方已经缺损,看不清原貌,但依稀还能分辨出画里描述了千叶部落千百万年前的生活场景,在部落的族谱中都能够找到相应记载,更印证了“先人”两个字。

    看来这里就是“先人穹居”了。她在心里暗暗想着,眼睛细细观察着,想要找出线索。

    其他人也在她的默许下分开,四下查看。他们三三两两一组,一边看着壁画一边惊叹。

    “竟然是用根拼起来的,我还当是画的呢!”

    “我们现在肯定是做不到,可见先祖他们当年得有多厉害!”

    “可惜有些地方已经没有了。也不知道酋长能不能做到。”

    “难。”

    “圣女,这里有打斗的痕迹。”一个突兀的声音冷不丁响起,将窃窃私语的几人吓了一跳。心虚地盯着面前的壁画,好一会才回头看过去。

    夜蕊已经在一个族人的指引下来到房间中央。这里散布着大量被烧焦的断根,还有一圈水渍和用过的幻晶。

    看着这些幻晶,夜蕊一下子联想到制作盈木香所需的各种幻晶,脾气猛地爆发:“该死!又是那帮小贼!我一定要他们生不如死!”

    先前劝她的一人皱起眉头,很快又松开,移开视线,继续寻找线索。

    夜蕊向他们透露过一点先祖留下来的信息,但更多的还是掌握在夜蕊一人手里。他对此并没有什么异议。可现在很阴显,夜蕊手里的信息并不阴晰,她还有些刚愎自用,这就使得他们这些协助她寻找王蛊的族人很是被动。

    这样的人真的适合侍奉王蛊吗?这个念头一闪而逝。他摇摇头,继续观察着壁画,希望能找出线索。

    壁画上用古文字记载着千叶部落相传至今的预言“当腐朽化为神奇,王必将踏月归来,与吾主同在”。

    一个隐约的念头闪过,他再细想时又抓不住头绪。

    “夜兴,你有什么发现?”有人在他身后低声问道。

    “没有。”夜兴听出是和自己一样紧跟在夜蕊身后,曾经劝过她的夜满,头也不回地回答。

    夜满循着他的视线也看向墙上的预言,高高地挑起眉头,满怀期待地说:“等圣女得到王蛊成为部落的王,我们就立了大功,这在外面叫什么——从龙之功!哈,到时候我们就是王跟前的功臣了!”

    夜兴听着他的话并没有多少触动。圣女成为王蛊的饲主回到部落,称王。他曾经也和部落的族人一样是这般认为,甚至在进入这个地方时还是如此。但面对着壁画中的预言,他忽然动摇了这个想法。为什么王是圣女,那酋长又是什么身份呢?而且,如果是圣女因成为王蛊的饲主而成王,那有何必多此一举说王与吾主同在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