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47. 二十八字

章347. 二十八字

    达奚甘鸾本来是为了加深一下“这是壁画”的印象,不想一指头竟把自己跌了进去。

    “小鸾儿!”束弥就看着面前站得好好的人一下子栽进壁画里,头皮一紧,想也不想就扑过去。

    达奚甘鸾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心里发苦。完了,她怎么就伸手了呢,这是又进了哪个要命的机关?

    她还在想着自己将面临束弥的黑脸,不料身边就多了个人。

    束弥被石阶绊了个趔趄,没想到自己竟也扑了进去。

    “束弥哥哥,你没事吧?”达奚甘鸾忽闪着大眼睛问。

    “嗯。”束弥心不在焉地应着,双眼细细打量着周围。

    他们两个此刻站在石阶上,身后是根须盘成的牌坊,身前是盘桓向上的石阶。石阶在不远处转了个弯,消失在石壁后面。

    就如他们在壁画中看到的一模一样。

    看来最后一幅壁画其实是进入这里的大门,不知这里会通向什么地方。束弥默默想着。既然进了这里那就安心去探一探好了。

    两人用一前一后拾阶而上,消失在转角后。

    两人消失没多久,一队人马急匆匆地走进圆厅。

    “该死的小贼,要是遇上我一定要他们好看!”为首的少女满脸怒意地喝骂,清秀的五官因为愤怒有些扭曲,看模样正是夜蕊。

    她身后有人劝道:“圣女,现在最重要的是得到王蛊。我们已经为了追回石室里的东西浪费太多时间,可东西到现在还不知去向,不如直接去找王蛊,以免被人捷足先登,相信以圣女的天份还是能让王蛊选定您的。”

    夜蕊心里赞同他的话,但还是感到不甘。

    溪谷道,木阴阳。奎狼角蛟,紫微蟾光。十二度,神染香。先人穹居,指路参商。

    这八言二十八字密语是千叶部落先祖留下来寻找王蛊的线索。为这二十八个字,她的父亲钻研了数十载,查阅无数家族古籍。她在懂事之后也一直与父亲一道研究。他们父女二人经过多年辛劳才将这二十八个字掌握了七七八八。

    现在,“溪谷道,木阴阳。奎狼角蛟,紫微蟾光”均已一一出现,证明她和父亲的分析是正确的。在她和父亲的分析里,“十二度”指的是部落古籍中记载的盈木香。这是千叶部落独有的线香,用于最重要的祭祀中,连族谱中也仅有寥寥几次记载,无一不是涉及部落延续的大事。

    盈木香用料繁多,工艺复杂,焚烧时香气悠远幽芳,萦而不散,极为特殊。因为一直偏居深林无法外出,千叶部落已经很多年没有新制的盈木香,夜蕊也仅是依照书籍学过制法,平日只能拿其他香料练手。部落里现有的盈木香都是万年前留存下来的。

    为了得到王蛊,为了自己多年的心血,她绝不容许有一点差错,更不许其他人抢了自己的成果。

    看出她的犹豫,另一人接着劝道:“而且,圣女可还记得石室里腐坏的药材?就算我们追回其他的东西,也不一定还能够使用。”

    夜蕊想起那些被遗弃的药材,心里又是一阵气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