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46. 牌坊石阶

章346. 牌坊石阶

    无人知晓,一个圆形拱顶的巨大空间里挤满了各种根须。这些根须张牙舞爪地向着中央唯一空出的区域攻击。区域里,两个人在一个简陋的阵法中苦苦挣扎。

    两个人而已,在繁多的根须中显得那么渺小,像汪洋中的一叶扁舟,随时都会沉没。

    阵法已经消耗殆尽,两人眼见着要完。蓦地,一道冰白的围墙将他们与根须隔绝开。

    温度瞬间降低。

    刷,冲在前面的根须一下子甩向冰墙,就在将将要接触到冰墙时突然停住,瞬间以更迅疾的速度缩回去。

    根须来得快,去得也快,眨眼间退了个干干净净,空旷的空间里只有冰墙内毫无察觉的两人。

    束弥和达奚甘鸾先后从冰墙上的门洞里出来,手里还握紧了武器,防备根须突袭。

    达奚甘鸾站在冰墙外,呆愣愣地看着面前的景象,和束弥面面相觑。

    雾气不知何时已经散去,露出整个区域的原貌。他们此时身处一个圆拱形的房间内,并不是他们刚进来时看到的甬道模样。在他们进来的通道口对面,是另一个通道。两个通道两侧的圆形墙壁上布满了壁画。

    他们防备了半天、担心了半天的根须压根见不到影子。若不是地上还留着一截截烧毁的根须,根本看不出这里曾爆发过激烈战斗。

    刚刚攻击那么猛烈的根须就这么退了?

    束弥先反应过来,向达奚甘鸾道“走,去周围看看。”

    两人继续向前走。

    另一边墙壁上的壁画没有先前他们看到的壁画保存完好,不少根须都焦黑残缺,像是被烧掉一部分,有些地方露出不和谐的空缺。但大概的内容两人还是能分辨出来。

    这一部分是先前壁画的后续。壁画中,有人离开去找王蛊,也有外来的人找来。来的人头上有着另一种虫子,想来应该是信奉其他王蛊。他们向原住民发起攻击。原住民击退了进犯者,但也损失惨重。外出寻找王蛊的队伍找到一处山谷,在这里建立起巨大的神庙。在最后一幅壁画里,山脚下,一座巨大的牌坊后有着层层石阶通向山顶,在山顶上卧着王蛊。

    达奚甘鸾在心里思索,这些人应该就是千叶部落的先祖,而他们寻到的山谷就是朽渊,神庙就是自己现在身处的这座神庙。也就是说他们是在这里寻到了王蛊。但千叶部落显然没有得到王蛊,这是为何?

    她的目光落在牌坊上。不知是为了显得真实还是什么原因,这个牌坊足有四五尺宽,七尺余高,底部着地,粗壮的根须盘在一起有些像盘龙柱,连牌坊后的石阶也和真实的石阶同等大小,几可乱真。

    “我想,攻击我们的应该就是这些壁画上的根须了。这应该是千叶部落的先辈布下的手段。”束弥猜测道,“估计当年由于芽珀的原因,他们没能得到王蛊,所以拖到现在。”

    他环视一圈,看向达奚甘鸾开口:“我们出去吧,这里应该没有什么了。”

    在他说话的时候,达奚甘鸾按捺不住好奇,伸手去碰触石阶与牌坊间空白的地方,想确认一下它们确实是假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