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45. 冰冻三尺

章345. 冰冻三尺

    地面上的聚灵阵已经失效,在冰墙围成的空间里修炼火之幻气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火之幻气被挤压在幻晶中比平时要难吸纳,但总比布阵要轻松快捷得多。

    希望冰墙能多坚持一段时间。达奚甘鸾一边吸纳补充体内的火之幻气,一边分出心神注意着周围,同时在心底暗暗祈祷着。

    束弥也不再浪费时间,掏出火之幻晶抓紧修炼。

    时间一点点过去。不知过了多久,达奚甘鸾长舒一口气,睁开眼。

    她手指间原本火红耀眼的幻晶已经变成灰白色骨质一般模样。

    她环视一圈。冰墙还稳稳地立在那儿,束弥还在修炼,看他手里仅剩一丝红色的幻晶,应该也快醒来了。

    达奚甘鸾感受了一下体内的火之幻气,握紧了胭羽隐月缣,警惕地注意着冰墙背后。

    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她后知后觉地想。

    恰好束弥也结束修炼。

    “小鸾儿,你觉不觉得外面有些安静?”束弥一边侧耳聆听,一边压低声音问道。

    达奚甘鸾眼睛一亮。怪不得她觉得奇怪,外面不是有些安静,而是安静过头了,安静得仿佛这里只有他们两人存在。

    难道是根须在外面等着我们出去?她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画面。根须守在冰墙外,等他们一撤掉冰墙,就蜂拥而上,刺他们个透心凉。

    她摇摇头。若如此,不是根须成了精就是它们背后有人操控。

    她和束弥嘀嘀咕咕地商量一番,决定小心试探一下。

    达奚甘鸾将手放在冰墙上,小心地控制着冰面打开一个洞口。

    一炷香的时间过去,束弥等不及问:“好了吗?”

    达奚甘鸾眨眨眼,缓缓收回手,面色有些古怪地回答:“嗯,好了。”

    达奚甘鸾开的洞口不大,也就与婴儿手掌差不多,但在束弥看来还是大了些。

    窥视而已,一个小孔就行。他如是想着,将眼睛凑上去,完全没有注意到达奚甘鸾的神色。

    达奚甘鸾顺着他的动作向后退开,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像是看着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虽然是隔着坚冰窥探,但束弥依旧小心翼翼,提前调动起体内的幻气。不过仅一眼,他就忘了运转幻气。

    他看到了什么?!

    从小小的洞口看进去,一眼注意到的不是冰墙另一边,而是一片冰白的通道。通道幽深,从这一端望过去,另一端的洞口也就差不多有他想象的小孔大吧。

    莫名地,他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嗯,这一息之间形成的冰墙没有三尺,得六尺吧!

    他好像转过头问达奚甘鸾,她是把所有的冰之幻气都用在这冰墙上了吧!

    他尽量收敛心神,向冰墙另一端看去。透过洞口能看到的范围不大,所见区域并没有根须的影子。

    束弥细细看了看,不放心地让达奚甘鸾扩大了洞口。

    洞口从手掌大扩到碗口大。外面依旧没有根须的踪迹。

    束弥摸着下巴思索:难道是冰遮掩了他们的气息,所以根须就退了?

    两人犹豫了一下,决定撤了冰墙看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