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30. 逼上绝路

章330. 逼上绝路

    另一边,黑暗的地下通道内伴着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一阵杂乱的脚步声。

    一队裹着黑斗篷的人马正走在通道内。如果有人在这里就会发现,他们没有使用任何照明,而窸窸窣窣的声音正来自他们周围的爬行的蛊。

    蛊在一处墙前停下来,纷纷爬上墙壁,围在一处离地一尺高左右的地方。

    为首的人伸出手,在蛊围聚的地方摸索了一下,用力按下去。

    咔啦——一扇旋转门缓缓打开。

    一行人依次走进去。

    他们进入一间石室,石室内有光,看不出是从哪里发出来的,恰好照亮整间石室。

    借着光,他们清楚地看到地上一片狼藉,两个箱子胡乱放在地上,其中一个损坏严重,里面和周围地上散落着腐坏的药材,勉强能看出种类。

    左侧的墙壁最下端缺了长长一条,黑洞洞的。

    为首的人环视一圈,似乎不敢相信自己所见,高声问道:“我的东西!谁来过这里?”

    如果达奚甘鸾他们在这儿就能听出这声音是夜蕊的。

    她身后一人上前观察一圈,向夜蕊说:“圣女,看来有人赶在我们前面将箱子都带走了,还放出了先祖留下的蛊。”

    “不可能!这里的机关是专为我们一族设计的,除了我们没有人能进来!”夜蕊下意识反驳他。

    “您看,这墙上有不少抓痕,应该是幼兽留下的,估计是他们队伍里的幻兽发现了先祖留下的机关。而且,他们受到了蛊的攻击,发生过混战。”这人指着墙上凌乱的痕迹和地上木蛊的尸体分析,又上前捏起地上的碎片,继续说:“另外,看这些药瓶的碎片和残留的药粉,他们应该离开时间不长,如果我们现在去追或许还能将东西追回来。”

    另一人上前道:“圣女,他们被蛊盯上,应该跑不远,我们不如先进行祭祀再追上去,毕竟祭祀王蛊才是我们来此的目的。”

    夜蕊倒是想进行祭祀,可这里的东西被偷走,祭祀需要的东西就准备不齐。

    她和父亲研究过,这里看似离王蛊很远,实际上有地脉直接与王蛊所在的地方相通,而她要做的就是用先祖准备的十二箱材料制作盈木香,以此祭祀王蛊。如此,王蛊记住了盈木香的气味,在见到她的时候就会对她身上沾染的气息感到熟悉,认她为饲主的机率就越大。

    如果让她知道是谁偷走了她的东西,她一定让那人后悔来到这个世界!夜蕊在心里恨恨地咒骂。

    “我们走!追回东西再进行祭祀!”夜蕊下令。

    但命令说完,她自己却没有动。

    走,他们该怎么走?按照古籍中的记载,他们将这里的十二个箱子取走,出去的石门就会打开,但现在箱子已经不见。返回去?别说这里面没有进入的石门机关,就是有,那条通道也是有来无回的死路,根本走不得。留在这里更是不可取,他们没有多少东西,早晚会被饿死。

    夜蕊发现,他们似乎被先祖留下的机关逼上了绝路。

    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对他们的境况一无所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