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20. 一毛毛虫

章320. 一毛毛虫

    达奚棠婷发泄似的用手拨开杂草继续前进。

    达奚甘道看着她的动作微微皱眉,最终没有说什么,继续跟上去。

    两人走了没多久,达奚棠婷挥手拨开挡在眼前的树枝,蓦地像触电一样缩回手,惊叫一声。

    达奚甘道立刻上前,警惕地扫视着周围。

    片刻,确定没有危险后才扭头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达奚棠婷抱着一只手惊慌地说:“我的手!”

    达奚甘道低头看了她的手一眼。

    达奚棠婷的手平日养护得很好,肤色白皙,手指纤细。现在这只手的食指阴显红肿,粗了两圈有余,整根手指的皮肤挣得紧紧的,都能看到皮下纤细的血管,好似随时都能爆开。

    达奚甘道立刻想到她刚刚的动作,小心地用匕首挑开她刚才碰触的树枝。

    “这里的植物有毒……”达奚棠婷忍着痛提醒他,没想到一抬头就看见一只不起眼的灰白色毛毛虫正一拱一拱地在树枝上欢快地爬。

    她讶异地看着这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毛毛虫,心里的尴尬和愤怒蹭蹭地往上冒。她和达奚甘道身上都撒了她自制的驱虫药,应该所有的虫子都不会在他们身边逗留,这只虫子的存在就像是打了她一巴掌。

    她立刻拿出驱虫药在毛毛虫附近晃了晃,试图驱赶它。

    可这条毛毛虫好似没有嗅觉似的。完全没有改变自己爬行的方向和速度。

    达奚棠婷觉得自己的骄傲被践踏,索性直接将药粉撒在毛毛虫身上。

    达奚甘道皱皱眉,观察着这只毛毛虫,没有阻止她。

    褐色的药粉撒在毛毛虫身上。只见它突然停在原地,像是一愣之后又来回摆动着脑袋。

    达奚棠婷盯着它,在心里催促:赶紧走,该死的虫子,赶紧给我消失!

    不知是不是她的心念传达到了毛毛虫那里,毛毛虫毫无征兆地从树枝上掉下去。

    刷——它停在半空,使劲扭曲扭曲身体,很快恢复了灰白色,然后在达奚棠婷逐渐凝固的脸色里顺着丝爬回树枝上,继续按照先前的速度向着前面爬去。

    很阴显,达奚棠婷的药对毛毛虫失去了效用。

    那么,是驱虫药对这种虫子无效呢,还是对前面其他虫子也无效呢?达奚甘道指挥达奚棠婷:“继续往前走,注意周围。”

    达奚棠婷不甘心地继续往前走。她就不信其他虫子也能不受她的驱虫药影响!

    林子里一片安静,只有他们造成的哗哗声。

    枯燥的声音容易让人烦躁。

    达奚棠婷受不了这种感觉,忍不住停下来问达奚甘道:“我们可以回去了吧?”

    “嘘!”达奚甘道突然示意她别出声,警惕地聆听着。

    达奚棠婷想呵斥他不要故弄玄虚,但又不敢,这一犹豫反倒一时安静下来。

    两人安静下来之后,某种窸窸窣窣的声响变得阴显起来。这声音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好似从森林深处一直蔓延到他们身边。

    达奚棠婷也听到这个声音。她冷不丁打了个寒颤,下意识看了眼脚下,惶恐地问:“这是什么声音?”

    达奚甘道没有回答她。

    就在达奚棠婷张嘴要再问他一遍时,达奚甘道突然挥出匕首,向着灌木丛中狠狠一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