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19. 探查山林

章319. 探查山林

    他借着这风不断向外扩展着感知的范围。任何土石、枝叶乃至树干上细小的凸起都会影响到风,从而被他感知。

    在细致地感知过以后,半晌。纳勍才睁开眼。

    达奚甘曦立刻问道:“纳勍公子可有什么收获?”

    纳勍略略思索了一下用词,回答说:“这片林子里很热闹。”

    这个答案出乎达奚甘曦意料。他忙问道:“哦,怎么说?”

    “这里面至少靠外围的地方除了各种植物,还有各种虫子,光我感知到的就不下二十种。”

    达奚甘鸾蓦地想到什么,快步上前,用烧烤签翻起一片叶子。

    在叶子下方靠地面的位置,一只不起眼的虫儿正趴在那儿,见上方庇荫的叶子没有了,立刻伸展小腿儿往别处爬。

    她一连查看了多个地方,不出意外都有稀奇古怪的虫子。

    达奚甘鸾发愁地看着茂密的山林。根据他们现在的所在,再加上眼前这些虫子,他们面前的山林极有可能是木蛊的老巢。

    这么多蛊,仅靠她和夜吹手里的木蛊定然无法保证所有人都不受蛊的攻击,他们要如何才能安全穿过呢?

    前面的情况传到后方,达奚棠婷立刻站出来说:“铭叔,我的驱虫散可以派上用场。”

    达奚存铭接过她递来的药瓶,亲自拿森林边缘尝试。

    正和达奚甘鸾讨论驱虫药的束弥忽地开口说:“铭叔,边缘的虫一般都很弱,你不如让这位小姐带着她的药去森林里走一趟,也能探查探查里面都有什么。”

    达奚甘鸾一愣。束弥哥哥在说什么?这里的蛊一点也不弱好不好,而且带着不知道是否有效的驱虫药进去,万一无效或效用太差岂不危险?

    达奚棠婷没想到束弥会为她说话,转身看向他。

    束弥见她看着自己,向她露出迷人的微笑,温和地说:“相信这位小姐的药会很有效的。”

    束弥毕竟是琼都五公子之一,虽然平时有些不着调,但那张脸还是很迷人的。

    达奚棠婷霎时红了脸,娇羞地回答:“束弥公子放心,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达奚甘鸾无奈地看着束弥逗她玩,可看着达奚棠婷也乐在其中的样子,已经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达奚存铭也没有让达奚棠婷一个人进去,而是安排达奚甘道与之同行。

    达奚棠婷和达奚甘道一前一后走在森林里。

    达奚棠婷用剑劈开挡路的杂草荆棘,艰难地往前走,看着不见虫影的林子,心中暗暗激动。哈,果然还是她的药更胜一筹。等她完成任务回去,不知达奚甘鸾会用什么目光看着自己呢,羡慕,嫉妒,还是自卑?哈哈,好期待!

    她侧头向身后的达奚甘道说:“道少爷,我们差不多可以回去了。”

    话虽是跟达奚甘道商量,但在她心里,达奚甘道一直默默地跟在自己身后,就是铭叔派来保护自己的罢了,做决定的还是自己。

    达奚甘道正一边拿着长树枝往前走,一边观察着周围,想也不想地说:“再走一段。”

    这个答案完全出乎达奚棠婷意料。她忍了又忍才将质问的话压下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