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17. 明偷暗抢

章317. 明偷暗抢

    穆思韵见她这态度心里十分不快,这种不快在她的语气里也体现出来。“小姑娘,你要想清楚,这种药材在你手里完全是浪费,而且怀璧其罪的故事你应该听过吧。”

    一直守在达奚甘鸾附近的达奚甘曦脸色一沉,忽地上前挡在达奚甘鸾身前,矜持地笑道:“我家小妹已经说过不换,这位大姐还请回吧。”

    “大姐?!”穆思韵脸色猛地一黑。

    “还是说,火炼谷明偷不成,还想暗抢?”达奚甘曦完全不给她开口的机会,笑意盈盈地将话说完。

    “嗤——”旁边传来一声轻笑,纳勍以手掩嘴,满眼笑意地说,“火炼谷可是高门大派,怎么会做这种明偷暗抢的事。”

    穆思韵一僵,豁然注意到周围射来的目光,硬生生咽下到嘴的话,勉强勾起一抹笑意,努力平静地开口:“达奚少主言重了,既然令妹不换,我们后会有期。”

    达奚甘鸾漠然地目送她们离开,暗暗撇嘴:这里有一整片地被草却对人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全是靠这里用珍稀药材构建的阵法压制,用作为阵心的这株焰海蕨换其他药材,自己莫不是傻了才这么做,其他草药怎么能跟这株焰海蕨比。

    她想起穆思韵方才给周千红解毒时随意到好似不经意的动作,蓦地收回目光。

    看着火炼丹谷的人离开,达奚甘曦转身看着达奚甘鸾,不争气地教育她:“这种事以后记得找哥哥们处理,你一个小姑娘没必要自己面对这种人,免得被带坏了。”

    达奚甘鸾眨眨眼,乖巧地笑着应道:“我知道了。”

    “甘鸾小姐,这边有些有趣的东西,你要不要来看看?”纳勍走过来,笑意盈盈地邀请。

    “七叔他们在前面,我们去看看吧。”达奚甘曦看他一眼,带着达奚甘鸾去找达奚存铭。

    纳勍看着他们擦肩而过,颇有些无奈地耸耸肩,也跟上去。

    三人走过去的时候,达奚存铭几个正围着一小片草地观察着。

    达奚甘鸾走近后发现夜吹竟然也在。

    这片草地上长满了地被草,没有其他植物生存过的痕迹,看上去和其他位置的地被草没有区别。没有了阵法压制,地被草特殊的气味完全散发出来,还好达奚家族和纳家各有各的办法,才没有迷失心智。

    ——嗯?嗅着空气中气味的达奚甘鸾蓦地一顿。不对,这里除了地被草还有过某种存在。

    她蹲下来,闭上眼仔细分辨着。这个味道很淡,有种木质特有的气息,夹在地被草的气味里很难辨别,还有其他的气味。

    这是——达奚甘鸾猛地睁开眼,意外地叫出声来:“有人在这里焚过香!”

    夜吹意外地看着她,问道:“你闻出来了?”

    达奚甘鸾点点头,认真地说:“对。这里残留着木头被烧过的味道,已经很淡,估计对方已经走了半个时辰的时间,但能勉强分辨出来有木头被烧过的焦香气,像是……啊,夜吹,你家烧木头的味道!”

    夜吹猛地睁大眼睛,低头盯着地面不自觉呢喃出声:“那木头只有部落附近才有,再加上这些痕迹,应该是圣女他们在这里祭祀过。”

    在千叶部落,由圣女主持祭祀的对象只有一个,那就是王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