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15. 药材完备

章315. 药材完备

    达奚甘鸾气鼓鼓地冲他一瞪眼,伸手抓过药囊,扭过头不理他。

    斛律隆觉得她这反应有意思,笑出声来。

    达奚甘鸾不满地噘起嘴,低头打开药囊,检查里面的药材。

    药材,完备,没问题。

    接下来,就看她的了。

    斛律隆刚想开口问她,就见达奚甘鸾身上的气质忽地一变,从随身的千珍袋里扯出一张方毯,刷地铺在地上。

    达奚甘鸾在毯子上盘坐下来,飞快从千珍袋里取出一样样工具。

    很快,方毯上错落有致地摆满了各种制药的工具。药囊和存放玲珑玉的药匣也被搁置一旁。

    达奚甘鸾的动作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

    束弥从队伍里匆匆走到达奚存铭身边,飞快说道:“前辈,用水之幻气覆盖在身体表面可以避免被蛊攻击,有问题你们可以找夜吹。”

    丢下这么一句,他就窜到达奚甘鸾身边,连周围稀少的药材也顾不上了。

    达奚存铭顺着他的身影看向达奚甘鸾的侧脸。

    这一刻的达奚甘鸾和平日里完全不同。脸上是从未有过的严肃,唇角抿紧,脸上没有一丝笑意,目光专注且放着光。

    对,放着光。

    这光与她儿时听人讲述书里未知世界时期待向往的光不同,而是充满自信的光,是他从未在她眼中见过的耀眼的光。

    他的鸾儿真的长大了。达奚存铭不自觉露出欣慰的微笑,握紧手里的药瓶,转身去做自己该做的事。

    他,也不能落后啊!

    沉浸在制药里的达奚甘鸾完全不知道外界的事情。她飞快将药材切割、捣碎、研磨、调和,不同的药材在她手里像乖巧的孩子,而诸多工具在她手里如臂使指,快到让人应接不暇。

    远处,火炼丹谷的队长看着达奚甘鸾的方向,询问身后的人:“千红,你能做到她的水平吗?”

    她身后的周千红思索片刻,回答:“不能。”

    火炼丹谷的队长深深看了达奚甘鸾一眼,转身不再关注。

    另一边,纳勍也在关注达奚甘鸾的动静,见此只是微微笑着呢喃一句:“果然。”

    他们感受到的冲击都不如离达奚甘鸾最近的斛律隆和束弥来的强劲。尤其是斛律隆,达奚甘鸾带给他的震撼无以言喻。他看着达奚甘鸾的动作,心里此时只有一个念头:这一回他撞大运了。

    时间似乎过去了很久,又似乎并没有很久。达奚甘鸾把处理好的药材放在身前,长舒口气,将目光落在身侧的玲珑玉上。

    她打开药匣。在冰冷的药匣内,一截小指长短的雪白根茎躺在里面。这就是玲珑玉,生长在冰雪之地的雪刺莲的主根,生长年限越长越洁白晶莹,药效越好。

    她带上冰丝手套,将玲珑玉取出来,用玉质的小刀轻巧地刮下薄薄一层,又将之放回去。

    薄薄的玲珑玉掉到其他药材中立刻化成一层水。这就是玲珑玉的特点,遇热就会融化,所以需要小心存放和取用。

    就着玲珑玉的水,达奚甘鸾将药搅拌成糊状,最后装入一只药瓶中。

    当!放下最后一样工具,达奚甘鸾身上的气质猛地一收,伸了个懒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